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造个性化运动SUV 长安欧尚X5 PLUS设计解读

2023年04月19日 00:45: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怎样能够做到从造型,从产品力上符合消费者的诉求是欧尚一直很注重的点,从近两年的产品我们不难看出,欧尚的车型设计很有特点,欧尚Z6,科技时尚,欧尚X5 PLUS运动个性。欧尚X5 PLUS也是我们目前在长测的车型,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款车的设计。

IMG_6030

跟大家聊欧尚X5 PLUS的设计之前,我想和大家探讨一下这款车整体的观感。毫无疑问,这台车是耐看的,它不会给你一种一眼惊艳,而后乏味的感觉,这好比我们品茶,刚开始的味道很独特,而后越品越醇香。

IMG_6050

欧尚X5 PLUS能做到耐看其实有以下原因,它的高宽比是0.865,车前机盖向前延伸36mm,并下压5°,让俯冲的动势更强烈。欧尚X5 PLUS的设计本就年轻个性,有了这些细节的加持,它的运动感更强。

IMG_6037

IMG_6039

欧尚X5 PLUS的前脸设计是十分考究的,平直的线条呈现出棱面结构,前脸的立体感十足,机盖上流畅的线条俯冲至进气格栅,强化车头的运动感。无边界格栅设计与车身相融合,看上去非常舒展。

IMG_6051

灯组的造型流畅且充满力量感,尾部上扬与下方的延申就像书法里写出的笔锋。LED灯组里包含了14颗近光、10颗远光、36颗转向、36颗日行光源。远光的照射距离达到150m,不仅好看,还实用。

IMG_6032

欧尚X5 PLUS的轴距加长至2715mm,轴长比达到1:1.67,轴长比就是轴距与车身长度的比例,轴距越大,车长越小,得出的比值就会越高。所以说欧尚X5 PLUS侧面的观感很好,没有那种突兀感,既保证了乘坐空间,也保证了外观流畅。

IMG_6040

IMG_6053

车尾的设计在我看来更加迎合年轻消费者。尾灯的造型犹如双刃一般锋利,它包含了98颗LED光源,行驶过程中,特别是夜间,点亮后辨识度很高。

IMG_6055

尾部上方的扰流板无疑是强化运动感的设计,扰流板的侧翼增长了25mm,减少空气乱流,实打实地提高性能。扰流板的整体造型也更加激进,碳纤维样式的饰板搭配高位制动灯,视觉效果简约,但性能感十足。

IMG_6065

来到车内,欧尚X5 PLUS的内饰注重科技与品质。深灰+浅灰的跳色组合,再加上橙色饰条的点缀,使得内饰看上去灵动时尚。

IMG_6079

中控台采用了极简线条装饰,而且是软包的饰板,档次感很高。整个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联想到它10万出头的价格,这个内饰做工确实在同级中表现突出。

IMG_6068

30寸环抱式智慧三联屏是内饰的点睛之笔,4.2英寸驾驶辅助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三屏联动,信息共享。

IMG_6044

IMG_6069

驾驶辅助屏可以显示天气、媒体、导航等信息,清晰度很高。车主能够很方便地通过这块屏幕观察信息。

IMG_6070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的内容很丰富,包括瞬时油耗、胎压、小计里程、油量等等。我们长测时特意观察了一下这块屏幕,即使是在强光下也有不错的显示效果。

IMG_6074

12.3英寸中控屏集成了许多控制功能以及智能配置。这些我们在之后的配置解读篇会讲到,欢迎大家持续关注。从操作以及观感来说,这块屏幕的表现都不错。主界面就是地图导航,可以随时用语音操控输入目的地。车载APP、驾驶辅助界面也很好找,左右滑动,一触即达。

IMG_6061

IMG_6063

欧尚X5 PLUS配有一体式运动座椅,座椅两侧包裹性良好,填充物柔软,坐垫长度适中。根据官方公布的资料,该运动座椅为Lear(李尔)品牌座椅,无论是品质还是舒适性都有出色的表现。

IMG_256

除了以上优秀的设计以外,欧尚X5 PLUS还有六种车身颜色可选。足够丰富的车身颜色可以满足消费者对个性化的需求。我个人是偏爱灰色的,不论是星际灰还是烁银灰。

编辑总结:

从欧尚X5 PLUS的整体设计来说,不论是个性化还是运动感,它都能够满足消费者。要个性化,欧尚X5 PLUS有丰富的车身颜色、追求细节的外观设计、还有内饰的30寸环抱式三联屏;要运动,欧尚X5 PLUS有黄金比例车身、面积宽大的扰流板、一体式运动座椅。这样的欧尚X5 PLUS,你觉得怎么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