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逐渐找到品牌发力点,飞凡发布极智舒适科技与概念车RC ESSENCE

2023年04月19日 07:50:04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4月18日,飞凡汽车在上海车展首个媒体日发布了全新技术理念“飞凡舒适科技理念”,以及概念车RC ESSENCE。

自推出飞凡R7和F7两款车型后,飞凡汽车逐步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在今天上午召开的上汽集团的发布会上,上汽乘用车总经理、飞凡汽车CEO吴冰表示:“飞凡以用户需求为原点,全面融合了上汽集团的匠心底蕴和适应时代的数字思维,通过市场打磨和产品创新,为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极智舒适体验。”

“匠心”也有科技感

匠心底蕴是上汽集团数十年来在高端车市场精耕细作的态度,是对新能源汽车消费回归理性的深刻洞察,是在研发、制造、渠道等方面形成的完善体系力。飞凡汽车在产品上的“堆料”并不是为了炫技,科技理应服务于人。

通过整合创新研发资源,飞凡品牌基于上汽覆盖全产业链的全栈自主研发技术底座,加速核心前瞻技术的布局和推广。

让视觉更愉悦的RISING MAX、让交互更简单的RISING OS、让智驾更轻松的RISING PILOT,以及让出行更自在的RISING POWER等行业领先的技术和理念,就是飞凡汽车在上汽集团顶尖技术赋能下,协同上汽创新研发总院、零束科技、捷能智电等集团创新资源打造的极智成果。

通过飞凡R7和F7两款车型,飞凡汽车推出了:

行业首创的双向双区独立影院场景,照顾到座舱内每位乘客的娱乐需求,带来“每个座位都是C位”的舒享体验。

行业首创的飞凡巴赫3D矢量音效技术,会转弯,能跑步,让车内的声音首次有了方向感。

耗时3年打造中汽研“舒适之星”历史最高评分的巴赫座椅,解决用户高频应用的痛点。

发布全新跨界SUV概念车

发布会上,飞凡汽车还推出了全新跨界SUV概念车RC ESSENCE本智。

这款概念车由前奥迪首席设计师和田智操刀设计。和田智在奥迪任职的11年间,共参与了3款量产车,即第三代A6、A5、Q7,以及2款概念车,即Audi Avantissimo(A8旅行版)和Pikes Peak Quattro(Q7)的外观设计。

和田智最早在日产汽车工作时,团队对创新有着执着的追求,但在奥迪的工作经历给了他更大的震撼。“我发现奥迪与日产的想法截然相反。同事会建议我前往博物馆,听听前辈们的声音,告诉我‘这才是设计的本质’。”和田智举例说,“年轻的设计师们不必对特斯拉Cybertruck感到惊讶,这是向1970年诞生的蓝旗亚传奇概念车STRATOS·ZERO致敬。”

“回归原点”是和田智从奥迪学到的关键词,他认为设计是反映时代的镜子。设计是培养文化和商业的教育场所,也是商业的文化性体现。“也许日本人从小没有接受过设计教育,所以对古典设计风格并不感冒。美的事物即使经过100余年也不会褪色,而‘新事物’却会在短期内过时。在包豪斯诞生100周年之后,或许未来将迎来回归原点的时代。”

RC ESSENCE本智在曲面设计上打破传统秩序,实现了3C产品追求高效结构和功能主义的“产品感”与推崇高效力量和黄金比例的“雕塑感”的平衡,理性克制的极简表达与感性有机的曲面雕塑感相互结合,带来更高效、富有科技感的视觉感受。

秉持着飞凡汽车的舒适科技理念,概念车采用了更包容、更清晰、更本质的设计语言,首创【Uni-Shadow一体式廓影】。同时,RC ESSENCE本智将搭载下一代巴赫座舱,让全感舒适再跃级。

所谓【Uni-Shadow一体式廓影】美学结构,就是让整车从体、面、线动静间皆有神韵。

体:车顶一体化设计动感豪华,由前后贯穿的中轴线配合前后具有弧度的平顺车身形体,呈现具有律动感的整车比例。

面:车身型面是感性有机曲面与理性高效结构的结合,超短的前后悬、A柱倾角与引擎盖的侧视轮廓形成明确的几何关系,构建出稳定的整体,加上顶部腰线下压、重心后移,静中有动,蓄势待发。

线:高权重运用「空间平行线设计」,包括前后大灯垂直平行、A柱倾角与引擎盖线条的平行、车侧和车窗线等横向多条平行线,以及点缀车侧能量灯等短线元素,形成前后上下、虚实、长短相呼应的三维平行线条结构,在增加辨识度的同时,构建出非比寻常的秩序美和节奏感。

据了解,飞凡汽后续推出的概念车、量产车都将搭载持续进化的巴赫座舱。而承载RC ESSENCE精髓的下一款产品将于2024年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