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N品牌明年将上市两款车 本田目标2035年纯电车销售占比100%

2023年04月19日 11:31: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听风吟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听风吟】过去两年,由于口罩原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四大A级车展——北京车展、上海车展、广州车展、成都车展,或取消或延期或中途叫停,给品牌方、消费者们留下了不少的遗憾。而这一次,本月18日召开的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2023上海车展)以“完全体”的形式如期举行,各大车企也卯足了劲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展示旗下重点产品。在此期间,《财圈社》及旗下《道哥说车》将为广大汽车爱好者提供第一手新车资讯,敬请关注!

在电动化的浪潮下,能明显感觉到国际大厂给予了新能源赛道足够的重视,本届上海车展上,Honda中国联合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和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携旗下全领域电动化产品及智能化最新成果亮相。本田电动车专属品牌e:N品牌带来了三款全新车型,展示了本田电动化的决心以及新成果。

其中包括2024年初将由广汽Honda推出的e:NP2和东风Honda推出的e:NS2,两款车是接近最终设计的原型车(Prototype)。作为作为本田e:N品牌的第二弹产品,e:NP2和e:NS2以“新流派EV”作为开发目标,将SUV的全功能和轿车的舒适融合一体,同时还将采用新一代Honda CONNECT 4.0等智能化技术。

同时还有计划于2024年内上市的e:N品牌第三弹电动车的概念车“e:N SUV序”全球首发,这款产品将采用全新纯电动车专属架构“e:N Architecture W”;此外,此次车展还带来了e:N品牌第四弹车型e:N GT Concept,与第三弹相同,第四弹车型也将采用全新的纯电动车专属架构“e:N Architecture W”,并计划于2025年之后上市。

值得关注的是,本田在上海车展表明了“禁燃”的时间表,本田取缔役兼代表执行役副社长青山真二表示:“中国本田将在二轮、汽车和通用动力产品等全领域加速电动化。在汽车领域,2027年之后,本田在中国推出的所有车型均为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不再投放新的纯燃油车型;到2035年,中国本田将实现纯电动车销售占比100%。”

亟待补充电动化产品 e:N品牌第二弹车型能否充当及时雨?

纯电动汽车市场兴起之后,对于海外品牌几乎可以称之为灾难,除特斯拉之外,几乎没有任何一个海外品牌在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拥有比较高的市场份额,本田也并不例外。隶属于e:N品牌的两款纯电车型——e:NP1/e:NS1,月销量基本维持在三位数,在国内电动汽车市场的存在感并不高。

本田似也了解到了这种囧况,于今年1月日布对中国区公司架构进行全面调整以加快产品电动化,其中包括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HMCT)将与本田生产技术(中国)有限公司(EGCH)进行合并,以及将原本全球范围内的六大市场分区缩减为“北美、中国和其它地区,并建立一个新的电动事业开发本部以更加专心的负责电动车业务。

不过,最关键的还是本田在华的纯电产品过于少了,只有e:NP1/e:NS1两款或者说是一款,e:N品牌新产品的导入对于本田来说已经势在必行。从产品来看,本田此次带来的e:N品牌第二弹车型,外观采用利刃造型和锋锐动线设计颇具特色,并且将采用新一代Honda CONNECT 4.0智能技术,也算具有一定竞争力。而广汽本田e:NP2和东风本田e:NS2的举个主要在灯语设计上。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官方说法,此次发布的本田e:N品牌第二弹两款新车由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的团队研发打造,预计本土化色彩会比较重,理应将带来更好的效果。这两款新车也将于2024年初上市。与此同时,本田第三弹产品“e:N SUV序”也将于将于2024年内上市。这对于在中国市场缺乏纯电动汽车产品的本田来说无疑是有效的补充。

PHEV上车本田经典车型,在智能方面不落下风

本田公布的规划来看,加快电动化仍是本田在华的战略方向,而除e:N品牌的纯电动车外,本田此次参展的其他所有车型都是搭载“强电智混”系统的混合动力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其中包括搭载“e:PHEV强电智混”系统的全新雅阁也首次在中国车展上展出,还有此前上市的CR-V e:PHEV一并亮相。

需要提到的是,PHEV是当前的国内市场上是最具潜力的细分市场之一,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PHEV车型累销42.1万辆,同比增长高达82.6%,就增速而言要远远领先于纯电动汽车。而雅阁、CR-V都是本田在中国燃油车市场中的明星产品,此次添加PHEV车型或对销量增长能够起到一定作用。

当然,电动化之外,本田也在智能化方面展示了新成果。本次上海车展,本田设置了新一代“智导互联Honda CONNECT 4.0”及“安全超感Honda SENSING 360”体验专区。

其中,新一代“智导互联Honda CONNECT 4.0”从“周围环境的监测”、“车内乘员的守护”、“车辆状态的诊断”三个维度,实现“提前感知,预先守护,让驾驶远离危险”的安全安心的驾驶体验。“智导互联Honda CONNECT 4.0”将最先从即将上市的全新雅阁和英仕派开始搭载,并扩大应用到其他本田汽车。

“安全超感Honda SENSING 360”通过前视感应摄像头和5个毫米波雷达,实现对车辆周围360度的感应,监测范围和识别精准度大幅提升,在此基础上提供各种升级的安全驾驶辅助功能,尤其强化了针对交叉路口等复杂交通环境中的事故回避能力,在有效降低事故风险的同时,减轻驾驶负荷。“安全超感Honda SENSING 360”已经在最新一代CR-V和皓影搭载应用,今后将扩大应用到其他Honda汽车。

在电动化和智能化的浪潮下,每一个在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海外品牌都在面临史无前例的考验。就本田而言,其已经展示了电动化、智能化转型的决心,并以此为目标带来产品、技术上的革新,为拥抱新时代而努力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