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明确三大子品牌:“金色葵花”上车L5,纯电轿车E001年内上市

2023年04月19日 14:33: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听风吟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听风吟】过去两年,由于口罩原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四大A级车展——北京车展、上海车展、广州车展、成都车展,或取消或延期或中途叫停,给品牌方、消费者们留下了不少的遗憾。而这一次,本月18日召开的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2023上海车展)以“完全体”的形式如期举行,各大车企也卯足了劲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展示旗下重点产品。在此期间,《财圈社》及旗下《道哥说车》将为广大汽车爱好者提供第一手新车资讯,敬请关注!

作为自主品牌的老大哥,唯一一个有底蕴的自主豪华品牌,红旗品牌在本次上海车展呈现了红旗品牌全新架构及全新产品矩阵,明确了“红旗金葵花”、“红旗新能源”、“红旗节能车”三大子品牌。

其中,“金色葵花”传承经典,以全新红旗L5为代表车型;“红旗新能源”则以“旗妙双翼”形象聚力新能源,以本次车展亮相的全新产品红旗E001与红旗E202为代表;“红旗节能车”则以“旗开得胜”形象出现,主要代表车型为红旗H6、新红旗HS5红旗HS3和全新红旗HS7。

值得一提的是,红旗品牌在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上还同步展出了“旗帜”超级架构FMEs下的两大技术平台——电动平台HME和智能平台HIS,为红旗品牌新能源赛道发展提供了技术底座,扩大了红旗品牌在新能源赛道的想象力。

明确三大子品牌 各有各的特色

红旗本身是中国唯一一个有底蕴的豪华品牌,此时分化三大子品牌委实令人想象不到。不过,三大子品牌却也各有各的明确定位,而这一点从旗下车型也不难看出。

其中“金色葵花”显然是红旗中的豪华品牌,而旗下的全新车型——全新红旗L5也是红旗品牌的巅峰之作。除了外观内饰的极限奢华之外,全新红旗L5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其动力系统,其搭载唯一自主V8T发动机,独创高精度平衡燃烧等49项专利技术,可谓市面上为数不多的大排量车型。与此同时,这款车还首发全自主国密算法,时刻守护全域数据,实现顶级信息安全。目前,全新红旗L5已正式接受全球预订,有资格的用户不妨尝试一下。

而“红旗新能源”的定位则更加清晰,看名字就知道是专注新能源汽车赛道。车展当日,红旗新能源子品牌的两款全新产品红旗E001与红旗E202同步亮相,其中,其中,红旗E001是面向新高尚先锋用户的豪华智能纯电轿车,是红旗新能源全新设计理念和“旗帜”超级架构FMEs下的首款全新产品。将于今年11月正式上市,目前,长续航版已开启盲订;纯电SUV红旗E202则将于2024年2月正式上市,采用红旗新能源最新设计理念、搭载系列前沿科技装备、专门为新高尚家庭用户打造、满足“休闲舒享”与“城市越野”。

至于红旗节能车子品牌则更多是燃油车型,且是唯一一个在车标形象上没有什么变化的子品牌。此次车展,红旗节能车子品牌携红旗H6、新红旗HS5红旗HS3和全新红旗HS7四款全新产品亮相,致力满足新时代用户的多场景用车需求。其中红旗H6在车展当时上市,官方指导价格19.28万元—23.98万元。从产品来看,新车搭载创新自研的2.0T发动机,拥有350bar超高压喷射等77项专利技术,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达185 kW,峰值扭矩380 N·m,零百加速6.8秒,并且拥有近5米车长、超2.9米轴距,在设计以及内饰上也很有特色。

此外,新红旗HS5也将在颜值、动力、智慧三大方面进行升级,预计于今年5月上市;红旗HS3,将呈现国潮颜值、先锋科技和随心驾驭三大魅点,预计在7月上市;而面向多成员家庭用户全新打造的C级SUV全新红旗HS7,预计8月正式上市!

展示技术实力 HME、HIS两大平台联袂而至

红旗品牌在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上还同步展出了“旗帜”超级架构FMEs下的两大技术平台——电动平台HME和智能平台HIS。

其中,电动平台HME集成了高能安全电池、高效电驱、高功智慧补能和智驾安全底盘四大系统,可覆盖未来红旗新能源品牌A、B、C、D级轿车、SUV及MPV全部细分车型。智能平台HIS则包括先进电子电气、自动驾驶、舒享座舱三大系统。车展现场,智能平台HIS以概念舱的形式展现对未来设计理念的无限畅想,打造出沉浸式的智能之境。

值得关注的是,红旗在电动化、智能化赛道中的新技术已经有所成果,且有了落地的载体。上述提到的红旗新能源旗下两款车型就是“旗帜”超级架构FMEs落地的体现。以红旗E001来看,在电动平台HME的支持下,新车可提供可充可换的多版本车型。换电车型续航达600公里,60秒极速换电,后续还可电池升级,让续航“迭代无忧”;长续航快充车型采用CTP电池设计方案,续航达800公里。同时,搭载高性能前后双电机,总功率达455 kW,峰值扭矩更可实现756 N·m,零百加速仅3.9秒。

“旗帜”超级架构FMEs下的智能平台HIS也展示了非同一般的实力,整车SOA架构方面,自主构建的FAW.OS实现软硬解耦,开放软件API超300个,实时运行算力超500Tops;智能驾驶方面,34路高精感知装备,实现全球领先的厘米级定位,全天候覆盖高速、城市主干道路的“点对点”自动驾驶场景,配备可选装的智驾升级包,提供安心舒畅的智驾体验;智慧座舱方面,拥有红旗声场美学的殿堂级专属音响,搭载用户意图识别率达99%的多模态主动交互技术,配合OTA高速升级,持续提供极速互联、无限进化的智能体验。

近年来,红旗品牌的发展速度有目共睹,如今红旗品牌似乎又有了新的发展思路,明确了旗下三大子品牌,分属不同定位。不过,真正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是红旗在技术上实现了进阶,以此为依托,红旗的品牌焕新也就有了支撑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