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最旗舰电动轿车,ID.7有哪些实力值得关注?

2023年04月19日 15:23: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在一系列接近疲劳轰炸的预告释出后,大众终于在上海车展前一晚,正式揭露了大众ID.7 完整信息,毕竟外观信息先前工信部就已经全球独家抢先揭露,而大众除了揭露 ID.7 完整样貌之外,也将产品信息揭露而出。作为 ID.家族旗舰的 ID.7,共计有两种电池容量大小,大电池版本采用了可用 86kWh 电池组,支援 200kW 快充功率,WLTP 测试规范的最大续航里程也来到 700 公里。

对于电动车来说,包含马达、电池等动力架构的性能相关数据很重要,但效能却也是另一项关键数字,简单一点来说,如何减少不必要耗损,更有效运用每一分能源,同样也是产品设计时的重点。这也是电动车造型都会尽量朝向流线轮廓设计,而 ID.7 作为大众纯电战力中的旗舰轿车,仍旧维持有 0.23 风阻系数,就是对于整体效能展现的追求。

外观造型从车头可以看出 ID.家族化风貌,车尾略显方正的灯组且左右连贯,成为 ID.7 外观重点识别之一,最关键的部分,是 ID.7 虽然是轿车产品定位,但却给人一种跨界氛围感,其车身尺码依序为车长 4,961mm、车宽 1,862mm、车高 1,538mm,轴距则是 2,966mm,与先前中国工信部公布信息内容,仅有车长有少许差异,相比于大众原先帕萨特车系,ID.7 身形放大不少。

在驾驶座舱部分,一如先前在预告智慧科技配备时,就已经先行揭露的数字化驾驶界面配置,ID.7 一如其他 ID.家族成员一般,没有太多实体按钮来实际达成数字化驾驶环境,12.3 吋数位仪表加上中央 15 吋触控荧幕,几乎所有功能都能够透过中控荧幕来进行操作。

做为旗舰纯电轿车代表,ID.7 在舒适配备上自然也是朝向丰富设定,前台总成以及车门内侧饰板等处,都有车内 LED 气氛灯,并且还有 Harman Kardon 音响系统,不过这应当会依循不同车型、市场编成而列为选配设定。

最重要的动力架构部分,负责驱驰的 EDU 驱动单元,就是搭载了先前公布、代号 APP550 的后驱版本,动力数据可提供 210kW、约莫 286 匹的最大马力,不过大众并没有透露太多动力数据信息;根据大众表示,电池容量会因应车型而有所不同,据了解,小电池版本为可用 77kWh,大电池版本则是 86kWh。

ID.7 仍旧是 MEB 平台为基础所打造,也就是维持 400V 架构,小电池版本支援快充功率达 170kW,而 WLTP 测试规范下续航里成为 615 公里;大电池版本则可支援快充功率达 200kW,大电池版本的最高续航里程则来到 700 公里 (WLTP)。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