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启全新电动化,玛莎拉蒂携全新纯电车型登陆上海车展

2023年04月19日 16:1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4月18日上海车展上,玛莎拉蒂不仅完成了全新格雷嘉(Grecale)纯电SUV全球首秀,还带领全新GranTurismo跑车首次亮相亚洲。伴随着诸多重磅车型的问世,三叉戟品牌在成为车展焦点的同时,使得玛莎拉蒂成为首个推出纯电车型的意大利超豪华汽车品牌。

处在高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时代,无论是中国市场亦或是整个亚洲市场,玛莎拉蒂都在积极拥抱时代潮流。为此,玛莎拉蒂启动Folgore战略:2025年玛莎拉蒂旗下所有车型都将推出电动版本,至2030年更将全面实现电气化。

正如玛莎拉蒂首席执行官大卫·格拉索(Davide Grasso)所说:“玛莎拉蒂的新篇章已经到来,也是品牌的决定性时刻。万众期待的上海车展不仅是一次国际展览,更是全球创新的分享平台,无疑是三叉戟品牌史上首款纯电车型亮相的绝佳场所。从本届上海车展到2023米兰设计周,三叉戟品牌于全球各地以不同形式庆祝这一充满希望的未来新征途。Folgore电气化战略的逐步推进与落地,为即将到来的品牌革命性新纪元奏响序曲”。

玛莎拉蒂首款纯电SUV:全新格雷嘉纯电SUV全球首秀

自混动版和燃油版问世一年以后,全新格雷嘉纯电SUV如约而至,一方面在不断满足驾乘者多样化需要的同时,也让“格雷嘉”成为玛莎拉蒂诞生以来最完整的产品系列。

全新格雷嘉纯电SUV有四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包括:GT模式、运动模式、越野模式、MAX RANGE续航模式。同时,这款车100%于意大利完成设计与生产,以400V技术为核心,结合容量达105千瓦时高性能电池,可提供高达820牛·米的最大扭矩,最大输出功率超过500马力,最高车速推至200公里/小时之上。

环顾整体外观,这款新车以独特的电光铜(Rame Folgore)进行首发,灵感源于当代建筑,并受到西班牙毕尔巴鄂古根海姆博物馆外立面的启发。前脸保持了品牌一贯风格极具辨识度,基座经过阳极氧化处理后,镶嵌的高光黑色嵌件,扰流器、门把手、窗框饰条和侧裙板均采用亮黑色。同时,还配备了铜色徽标和制动卡钳,增添发光“鲨鱼鳃”,在演绎潮流个性化时,不缺乏科技感。

除了让人印象深刻的外观设计,新车内饰同样极具意式风格。内饰采用了标志性的环保材质“ECONYL®再生尼龙纤维”,由独特的激光切割工艺处理完成。仪表板上纯电版的专属图纹和铜色立体编织碳纤维内饰,搭配黑色与棕褐色拼接的ECONYL®运动型14向电动座椅,既维持了车型在环境氛围灯下神秘感,又将加热、通风功能奢华体验为车主呈现。

当然,对于全新格雷嘉纯电SUV而言,豪华不止于设计层面,还需要前沿科技加持。车舱内配备12.3英寸中央多媒体触摸屏和8.8英寸舒适控制触摸屏,展现出现代极简主义风范;除现有的导航、语音助手、爱趣听、小场景四个主要功能外,新车还将装配车载微信功能。同时,针对纯电版本,玛莎拉蒂还进一步优化了智能辅助(MIA)多媒体系统、及可选配的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等功能。

玛莎拉蒂首款纯电动车型:全新GranTurismo纯电跑车亚洲首秀

对于这场亚洲首秀,全新GranTurismo纯电跑车有着更为深远的意义。一方面,历经75年以上的偶像车型闪耀回归,另一方面,也成为三叉戟品牌史上首款采用100%纯电动系统的车型。

不同于全新格雷嘉纯电SUV,这款车则以800V技术为核心,技术源自Formula E。搭载三个动力强劲的300kW永磁电机,总装机功率超过1200马力,并可连续向车轮传输超过750马力功率,百公里加速仅需2.7秒,最高可达 325公里/小时。

在继承玛莎拉蒂品牌外观的同时,全新GranTurismo纯电跑车还增添了新的造型风格。在车展现场,官方为观众带来的是一款经典蓝(Blu 190 victories livery)。一体式前舱盖和主体车身由四个翼子板连接,进一步强调车身比例。车顶线条倾泻而下,搭配三叉戟LOGO的C柱曲线流畅灵动。车辆前后轮辋采用差别设计(前轮采用20英寸轮辋,后轮21英寸轮辋),钻石切割高光轮辋、纯电版专属扰流器、及前扩散器,使整车的风阻系数优化了约7%,有助于优化其续航里程,而纯电版本专属的进气口,可减少轮拱内部的噪音。

全新GranTurismo纯电跑车车舱内饰也采用了ECONYL®再生尼龙纤维,并首次将独特的奢华皮具工艺高频皮纹打印技术,应用在仪表盘和门板上。纯电版车型配有2种内饰方案,浅色内饰为冰色与丹宁拼接,搭配冰色缝线;深色内饰则采用了黑色搭配古铜色对比缝线。同时,还配备了玛莎拉蒂智能辅助(MIA)多媒体系统、智能钟表、可选配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和Sonus faber®势霸奢华环绕音响系统等在内的多项技术配置。

为进一步提升操纵体验,全新GranTurismo采用了全新的Atlantis High电子电气架构,基于canFD协议,数据传输速率达2Mbps。同时配备先进的5级网络安全和软件OTA功能。处于核心地位的是车辆域控制模块(VDCM)主控制器,由玛莎拉蒂100%独立开发,涵盖控制整车核心功能的所有软件系统,确保在任何情况下拥有绝佳的驾驶快感。当然,这款纯电破车保留了品牌标志性的全方位声浪轰鸣体验,打造出三叉戟独有的驾驭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玛莎拉蒂品牌实现电气化目标的重要依仗:全新格雷嘉纯电SUV底盘、MC20 Cielo纯电底盘也同步展出。

传奇车型诠释奢华性能标杆

在本次车展上,除了以上两款纯电车型,玛莎拉蒂还一同亮相了全新GranTurismo Trofeo跑车、格雷嘉Trofeo SUV、MC20 Cielo敞篷跑车 。

分开来看,全新GranTurismo Trofeo跑车的细节之处,有着象征身份的Trofeo字样和C柱三叉戟车标轮廓为红色。还拥有Trofeo版专属的扰流器、带碳纤维装饰的后保险杠、全碳纤维侧裙和亮黑色格栅辐条等独特设计。整车搭载3.0升“Nettuno海神”发动机配合全时四驱,可爆发出542马力的动力。

格雷嘉Trofeo SUV特别配置了21英寸金属轮辋,及专属的运动排气装置,搭配前后保险杠以及侧裙配备碳纤维嵌件,兼具个性与运动。同时,还搭载了基于“Nettuno海神”的高性能V6发动机,可实现高达530马力的强劲输出。基于玛莎拉蒂MC20的底盘域控制模块(CDCM)升级,集成动态控制系统最高时速可达285公里/小时,进一步提升操控响应。

玛莎拉蒂MC20 Cielo敞篷跑车同样搭载了海神发动机,拥有630马力的强劲输出,最高车速可轻松超过320km/h。同时,可折叠式玻璃车顶,仅需12秒即可完成开启或闭合,并可在高达50km/h的车速下完成操作,配合先进的聚合物分散液晶(PDLC)技术可一键切换至透明模式,为车主带来沉浸式驾驭乐趣。

玛莎拉蒂中华董事总经理薄嘉铭(Mirko Bordiga)先生表示,电气化时代下,中国消费者对低碳出行和个性化体验等方面的兴趣更为浓厚。伴随加速Folgore电气化战略的持续落地,玛莎拉蒂将于电气化赛道持续飞驰,并以传承不息的赛道灵魂,演绎新时代下的意式奢华,持续为每一位车主打造更多具备创新精神的超豪华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