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上海车展丨技术产品双迭代,广汽传祺闪耀新能源时代

2023年04月19日 20:08: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4月18日,疫情时代结束后的首个A级车展,2023上海国际车展正式启幕,作为近两年国内最为盛大的汽车展会,各大车企为求C位,也是拿出了自家最尖端的新技术与最具竞争力的全新车型。

车展开幕当天,广汽集团率先举行了“新时代e起来”新闻发布会,并同时重磅发布了“NEXT”计划,向社会各界透露出了广汽集团投身新时代,助力汽车产业新能源转型升级的强烈决心。

如果将集团战略比作“军令状”,那么集团旗下的子品牌们自然就是践行集团指令的“将领”,而在广汽集团众多子品牌中,要说谁的表现最为亮眼,我想,去到展会现场的小伙伴们第一个想到的都会是广汽传祺。

技术升级,剑指新能源2.0时代

以往提到广汽传祺与新能源这两个关键词,大家脑海中最先会想到的多半是连获 “2022‘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首届世界十佳混合动力系统等荣誉称号的“钜浪混动”。

的确,搭载钜浪混动技术的传祺车型,在2022年就已经坐上了2022年中国品牌HEV销量榜一之位。不过在获得这般殊荣之后,广汽传祺并没有骄傲自满,在广汽集团“NEXT”行动计划的指引之下,传祺钜浪混动得到了全面升级,正式进化为“传祺智电混动”,也标志着广汽传祺正式迈入了“电气化+智能化”的双核战略2.0时代。

传祺智电混动GMC双电机串并联混动系统,就是此次技术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项始于2018年的技术由广汽自主研发,是国内首创的集成式双电机平行轴串并联DHT,且为两档串并联DHT。

简单来说,这项技术兼顾了车辆动力总成的动力性与经济性,兼顾了HEV和PHEV的需求,其基于DHT混动系统方案设计分析和优选开发平台,分析和优选组合达到近19万种,WLTC工况的热效利用率达到了95.5%,实现了轻量化、高平顺、高稳定性、低噪声、低损耗的全方位兼顾。PHEV动力电池则采用了高功率兼高能量的新型材料体系,具有高能量密度、长寿命、高安全、热失控无明火等众多优点,将广汽一贯的高安全性贯彻始终。

当然,光靠一套传祺智电混动GMC双电机串并联混动系统以及电池的提升,并不足以支撑广汽传祺的颠覆式创新,最新发布的全新一代i-GPMA平台架构也是“电气化+智能化”双核战略2.0的重要载体。

据悉,全新一代i-GPMA架构能够同时兼容HEV/PHEV/REEV等多种混动模式,能够实现对市场主流插混类产品的全覆盖。而在智能化层面,广汽传祺得到了广汽最新的星灵电子电气架构以及魔方平台的赋能。

简言之,在技术全面升级之后,广汽传祺将能够在动力、智能、体验以及驾趣四大层面,为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感受,而这也将助力广汽传祺剑指新能源2.0时代。

矩阵拓宽 为用户解决“一车多用”难题

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广汽传祺相继发布了包括影豹、影酷、M8宗师在内的众多车型,通过广汽传祺在产品布局层面的动作,我们也能够真切的感受到广汽传祺想用户所想,以用户最真实用车需求为出发点去造车的理念,而在“电气化+智能化”的双核战略2.0时代之下,这样的理念仍旧不变。

在本届上海车展之上,广汽传祺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其向科技公司转型的全新力作——传祺E9。值得一提的是,传祺E9是其品牌智电混动落地的首款产品,也是传祺E系列的开山之作,该车型的E代表了电气化与智能化,9则体现了其高端旗舰的地位。

新车搭载了由2.0T混动专用发动机+GMC400+25kWh电池包共同组成的动力总成,不仅性能更加强劲,同时还将“节能”二字贯彻到底,在WLTC工况下拥有超1000km的综合续航,馈电情况下油耗仅为6.05L/100km,让用户既能够享受到新能源车低出行成本的优点,同时还避免了续航焦虑的出现,再搭配上新车的智能物联、智能驾驶、智能安全等配置,“一车多用”不再是梦。

一方面是全新序列产品的诞生,另一方面,我们还可以看到,广汽传祺对于以往的经典产品仍旧保持着“推陈出新,革故鼎新”的态度。

在展会现场,广汽传祺正式推出了GS8旅行者,这款基于消费者对户外出游功能性以及审美需求打造而来的车型,在外观方面融入了GAC标识、点阵格栅等设计,同时加入了车顶行李架以及方形工具包等功能性配件,使得整台车从视觉以及使用层面,变得更加契合消费者对于户外越野的需求。

写在最后

多方面的坚持与坚守,造就了广汽传祺辉煌的当下,而以用户真实需求为出发点的造车理念,乘着智能化、电动化的东风,相信广汽传祺也终将站上电动化时代的“明日之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