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万级纯电SUV冠军登场,纳米BOX新车,值不值得买?

2023年04月19日 22:38: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lookartv.com

冠军一词,在当今的汽车市场里,有着独特的意义。比如比亚迪旗下一系列的冠军版车型,反映着在细分市场的销量优势。而随着更多企业的技术进步、新车落地,更多背负冠军之名的车型登陆市场,与比亚迪不同,它们除了销量成绩优秀外,还代表着挑战、超越和荣誉。

4月19日,为庆祝纳米BOX刚刚在首届川藏线代步车巅峰挑战赛上力压5款热门A0级代步车勇夺冠军、2022年同级别车型出口销量第一,东风纳米推出纳米BOX 冠军款。

目前,随着新车在全国陆续到店,得以让我们亲身见证到这款6万级代步冠军车的品质和实力。

LOOKAR

318川藏线A0级的冠军,意味着什么

在刚刚结束的首届川藏线代步车巅峰挑战赛上,纳米BOX、宏光MINIEV、QQ冰淇淋、长安糯玉米、熊猫mini、零跑T03等6款热门A0级代步车齐聚,在川藏线开展了4项比拼。在充电大挑战中,6台车需从成都满电出发,行驶至康定高速服务区时用吃一碗担担面的时间进行补能,测试车辆的补能速度;在装物大挑战中,以直接往车内装“工具人”的形式,测试车辆的空间装载能力;在过坎大挑战中,选取一段非铺装路,验证车辆的爬坡与通过性;在弯道大挑战中,6台车需翻越海拔4659米的剪子弯山,在著名的天山十八弯的连续弯道中,确保车内的豆腐不掉落,以验证车辆的操控与稳定性。

简言之,这项挑战的难点在于,高海拔、崎岖路况、道路起伏,而参与挑战的6款车型又是主打城市代步纯电小车,设计初衷大多只考虑了行驶距离短、乘客数量少、路面表现较好等出行场景,但也正是在这种相对极端的状况里,才能真正验证出车辆的长板有多长,短板有多短。

经过四大维度的PK,纳米BOX从6款车中脱颖而出,最终以21.4的综合评分,拿下挑战赛总冠军。

从表单上看,纳米BOX的得分遥遥领先,可以说是轻松拿下这次比赛。充电速度上,纳米BOX位列第一,这得益于其配备的快充功能,只需半个小时就能够完成30%-80%的充电。其中,放眼整个6万级代步车市场,纳米BOX也是为数不多几款配有快充的车型,仅这一项优势就让其与许多同级产品拉开距离。另外,在电动车的核心续航表现方面,它也交出了超过107.69%的续航达成率。在高效的快充+较高的续航达成率的加持下,纳米BOX的3种续航版本(201公里、331公里、351公里)在给客户带来更多选择的同时,也会给用户带来更强的使用信心。

另外,在过坎挑战和弯道挑战中,纳米BOX以出色的动力和操控,继续领跑全场。表现更胜一筹,纳米BOX凭的是什么?其实如果将纳米BOX的一些具体数据与其他车型进行对比,就很好理解了。纳米BOX的最小离地间隙是150mm,比本田CR-V标记的137mm最小离地间隙更高,甚至能达到福特探险者满载最小离地间隙的水平。另外,23°的接近角,和奥迪Q5L斯巴鲁森林人一致,32°的离去角则和Jeep指南者一致,再加上2423mm的轴距数值,作为一款纯电动A0级SUV,数据背后的能力是越级的。

而在越级能力的背后,离不开雷诺-日产-三菱联盟CMF-A平台的加持。全球顶级造车平台的赋能,让符合联盟全球开发标准的纳米BOX,在性能上全面领先,再加上雷诺大师级团队的底盘调校,整车的操控稳定性、制动性能、驾驶感受无需多言。

一直以来,318川藏线都是检验车辆性能的天然试车场。在这种对新能源汽车先天不够友好的环境里,纳米BOX能够一举夺魁,靠的是续航稳、充电快、硬件好、调校出色这4个核心亮点。再加之它的5门4座设计、相对其他车型更大的尺寸、300-1107L的后备厢容积,进一步增强了在空间上的绝对优势。

LOOKAR

冠军款新车,是否值得买?

乘势而上,东风纳米于最近推出纳米BOX冠军款。新成绩、新车型登场,消费者对它最大的好奇自然是——是否值得购买?冠军款轻风版201KM标准型(以下简称冠军款)的官方指导价为5.57万元。新版本推出了全新的松果绿车色,并使用了钢轮毂与轮毂罩的组合,白色、金色的轮毂罩颜色与5种车身颜色分别按2类进行匹配,视觉上增加了更多时尚与个性的点缀。另外,方向盘统一换装为三辐样式,换挡旋钮的细节也进行了重新设计,更加精致。颜值层面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完全满足看脸时代的需求。

目前,纯电动A0级市场里售价5-6万元的车型共有25款(含纳米BOX),仅有8款月销量超1000台,承受住了市场的检验。在这8款车型中,除纳米BOX的姊妹车东风新能源EX1和刚刚上市的五菱缤果外,其余5款主流车型已经都在318川藏线上和纳米BOX进行了PK。而纳米BOX在挑战赛中拿下冠军,并在四大挑战中均表现突出,可谓是全方位的展现了产品力。

除了在挑战赛上表现的出色实力之外,纳米BOX还有什么值得购买的理由吗?当然还有!

先看配置,纳米BOX冠军款相对同级别的主流车型,在配置单上有动力、硬件、软件3个维度的优势差异。动力上,同级里大多数车型在100N·m之下,冠军款的峰值扭矩为125N·m;硬件上,同级多使用盘式刹车,冠军款的刹车为通风盘式,刹车效果更好。另外,座椅材质为皮布混搭、车窗为4门电动,高频使用的配置上,纳米BOX冠军款舒适性表现更好;软件层面,冠军款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能管理车辆的充电、空调、锁车,还能查询车况、寻找车辆,进一步提升了用车的实用性和便利性。可以看到,配置单上,冠军款占据先机。

再看安全,因为5门4座的设计,面对同价位绝大多数车型,纳米BOX先天有着B柱的结构优势,再加之980Mpa高强度钢的使用,车体结构更优。另外,主副驾标配安全气囊,为驾驶者和副驾提供了安全保证。除此之外,在电池安全部分,纳米BOX有着四层十重电池安全防护,整车达到国际ASIL-D最高安全等级标准的特点,也是技高一筹。安全角度,纳米BOX给A0级用户带来了足够的安全感。

整体来说,纳米BOX在6万级纯电动市场里的产品力优势是很明显的,无愧为“6万级代步冠军车”。

LOOKAR

写在最后

随着纳米BOX冠军款的上市,东风纳米同时推出5000元冠军津贴、纳米家族全系限时抢购价4.57万元起的政策,也让消费者可以触手可及到拥有冠军实力的车型。纳米BOX产品特点明显,续航稳定、整体安全、快速补能、驾控出色,空间宽适,一系列刚需配置一应俱全。经过了318川藏线的极限验证,纳米BOX能够做到的,显然不止于城市代步,接送孩子那么简单。它除了代步能力优秀之外,更能承载周末郊游、短途自驾等出行需求,能力远高于同级别的车型。

参考到去年纳米BOX新车上市时,用时不到6个月的时间冲到新能源SUV销量前十名,强大的综合产品力早已得到市场验证。此次重磅而来的纳米BOX冠军款,接下来的销量绝对值得期待。

作者丨路咖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