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越野三剑客出道,Ranger和Bronco不甘示弱,谁能主宰未来?

2023年04月19日 22:40: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相信许多人都已经注意到了,上一代丰田系越野车(LC200、LC150)停产后,新生代越野产品迟迟未能进入中国,再加上帕杰罗、途乐等多款日系经典越野车的告别,国内的越野车市场处于一个青黄不接的阶段。

在这个阶段里,海外品牌在越野领域纷纷选择沉默。

而来自中国的长城等品牌,则完成了向上的发力动作。

坦克品牌顺利出圈,坐稳了国内中高端越野领域的龙头地位。而随着长城系越野车的登陆,国内越野车市场再次火热了起来。

在2023年第20届上海车展中,除了长城系越野车继续发力外,多个品牌也都强势推出了全新越野车。

比亚迪旗下的高端品牌仰望、军转民的高端品牌猛士以及传统合资品牌福特,都在4月18日,发布了旗下的全新越野产品。

而随着这些新车的出炉,国内未来的越野市场,大致也可以分为新能源和传统能源两大阵营。

在车展上,我们所看见的,也是两大派别越野车的激烈争斗。那么在未来,两种派别的越野车,都将如何生存与发展?

上海车展上的新能源阵营的越野车都有哪些?

需要先提一嘴的是,在本届车展上,亮相的新能源越野车,都来自中国的汽车品牌。

坦克、仰望还有猛士,构成了新能源越野领域的“三剑客”。

坦克品牌在本届车展上发布了坦克500 Hi4-T插混车型,预售价36万起。

这款车型是Hi4-T架构首款落地的车型,采用2.0T+9HAT的动力总成,在混动技术上采用了比较保守的P2架构。

从以上信息可以看出,坦克500 Hi4-T车型,仍然是以油为主、以电为辅的混动车型,其逻辑类似于牧马人的4×E混动结构。

不过在性能上,坦克500 Hi4-T,拥有最大综合功率300kW,最大综合扭矩750Nm以及6.9的秒百公里加速成绩。

而在驱动模式中,这台新能源越野车还提供纯电、混动、智能三种动力形式,匹配多种驾驶需求。

备受瞩目的仰望U8,也在4月18日开启预售。

新车提供豪华版和越野版两大车型,预售价达到了惊人的109.8万元。

其实,在此之前,仰望U8已经透露将采用易四方和云辇技术,并且基于四组电机和先进的悬架系统,能够实现出色的越野性能和行驶性能。

同时,新车将采用2.0T发动机与4电机组成的插混动力系统,其综合功率超过了1000Ps马力,能够为这台庞大的越野车带来3秒级零百加速和超越1000Km的续航能力。

最后,猛士917也在车展首日发布并开启预定,新车预售价格达到了70万元-160万元区间。

作为猛士首款车型,新车采用MORA猛士滑板越野平台打造

。而这一平台,也是中国首个电动越野滑板平台,可支持纯电、增程两种动力模式。

基于此,猛士917纯电版采用了前后四电机驱动,可实现超过1000匹马力的动力输出,综合续航为505公里;增程版则采用三电机配合1.5T增程器的组合,综合马力超过800匹,综合续航超过800公里。

在燃油端,哪些新车值得关注?

今年的上海车展,留给纯燃油车的位置,似乎不多了。

就连福特这个纯正的美系品牌,也带来了采用THS混动系统的锐界L。

不过,今年的福特,还是保留了足够丰富的燃油越野阵营。

江铃福特Ranger,这款号称“小号F-150”的中型皮卡,已经确认国产,并且即将与消费者见面。

在国产后,新车将提供2.0T四缸发动机以及3.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在传动系统方面,新车根据不同的发动机,将会提供6MT手动、6AT自动变速箱以及10AT自动变速箱。在未来,江铃福特还有望推出搭载2.7T涡轮增压增压发动机的高性能版Ranger。

除此之外,福特经典越野车Bronco也亮相本届车展,并且福特官宣,这款经典越野车将进入中国市场。

作为越野车历史上的偶像级产品,福特Bronco(烈马)已经有超过半个世纪的历史。这款车凭借着极致的越野能力和纯粹的性能表现,为无数海外车迷,带来了出色的体验。

随着Ranger和Bronco的到来,合资越野市场的阵容得到了扩展。

不过,Ranger和Bronco在引入后,都只提供纯燃油的版本,在新能源的趋势下,这两款富有情怀气息的经典车型,是否还能受到市场的欢迎?

这一点,我们需要继续剖析。

新能源or纯燃油,谁能占领市场高地?

如果在十年前,出现一款新能源越野车或者越野皮卡的话,消费者大概率是不会买账的。

但是在今天,不少车迷都期待与仰望U8、坦克500 Hi4-T这样的车型见面。

时代变了,越野车市场也在变。

首先,如果从纯越野的角度去看待问题的话,那么留给福特Ranger和Bronco的时间,还有很多。

在专业的越野领域,纯燃油车虽然能耗比较高、动力表现不如新能源车,但是它们可以做到极致的可靠性,在穿越、科考等用车环境下,纯燃油越野车依然会在未来成为主流选择。

另外,福特Ranger和Bronco,在世界范围内,其实是有情怀加持的。

再加上目前仍然有不少的纯燃油越野车拥趸,所以在这两款车上市后,只要定价不离谱,大概率是不愁卖的。

而在新能源领域,坦克500 Hi4-T,仰望U8和猛士917,也有着各自不同的属性。

例如坦克500 Hi4-T,基于P2架构,强调燃油为主电驱为辅的动力特性,主打的依然是较高的可靠性。其消费受众,是在意油耗,但是也有长途穿越需求的消费者。

而仰望U8,则以极致豪华、极致性能,主打高端商务越野市场。

在未来,这辆车直接面对的竞争对手,会是奔驰G、雷克萨斯LX600这样的车型。从用车场景来看的话,U8的消费者大概率是不会开着这台车去进行极限越野或者长途穿越的。所以,这台新能源越野车,即便是极限可靠性不及燃油越野,但也能收获不少用户的青睐。

至于猛士917,它有着与仰望U8相似的定位。只是这款车提供了纯电动版本可选,500公里级别的续航里程,对这辆车的使用场景,进行了限制。所以未来猛士917的主销车型,大概率会是增程式驱动版本。

结束语

在本届上海车展中,硬派越野车市场再次热闹了起来。

长城、比亚迪这些厂商的带动下,以新能源赋能,国产硬派越野车再上一个台阶。与此同时,合资阵营的燃油越野车,也有望重新跻身主流地位,并且在未来更包容的市场中,展现出多元化的趋势。

所以,综合来说,本届车展发布的几款全新越野车,无论是新能源也好、传统燃油也罢,它们都展现出了自己品牌的特点,也以更精准的方式,契合了当代市场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