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卡宴改款不够juicy?或许你在路特斯Eletre上能找到新的high点

2023年04月19日 22:42: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作为今年上海车展最重磅的车型之一,保时捷“堪比换代”的中期改款新卡宴,一时间成为了街头巷尾炙手可热的新闻。

从之前释放出来的卖点来看,这一次新卡宴的“新”,主要就是使用了跟Taycan同款的三块大屏、使用2.0T+48V混动等全新的动力系统等等,在造型上倒是处于“微雕”的状态,这让期待已久的网友们觉得有点“不够Juicy”。

巧了,保时捷在上海发布新卡宴,这就是在跟刚刚举办完75周年纪念的超跑品牌路特斯“叫板”了。

同属于超豪华品牌,路特斯在之前也发布了号称“超跑品牌里第一台纯电SUV”的路特斯Eletre。甚至于,不出意外,新卡宴和路特斯Eletre也处于同一个售价区间内。

那如果保时捷的新卡宴不够Juicy,到了上海车展,要不要去隔壁的路特斯展台看看路特斯Eletre呢?两台车完全不同的豪华体验,在你做决定之前,我们不妨先来做个对比。

赛道的荣光,保时捷和路特斯都没放下

保时捷和路特斯都是来自赛道的超跑品牌,保时捷的911,路特斯的Elise等等经典车型数不胜数。即便是SUV车型,保时捷的卡宴,路特斯的Eletre,也都透着赛道的荣光。

新卡宴并没有在外观造型上大动刀戈,而是选择了一定程度上的“微整”。本次的中期改款新卡宴,是在2018年上市的第三代卡宴的基础上进行“修缮”。前脸的四位一体式矩阵大灯组造型发生了细微变化,前进气格栅和两侧风口也略微调整。尾灯方面,贯穿式的造型进行了一定程度上的重组,不过其他尾部的造型就没什么改变了。

相对于前款而言,新卡宴并没有在外观上有什么特别的改变,非要说,就是整体的造型变得更加凌厉一些,但是你依然能找到2002年第一代卡宴身上的影子。大概这就是保时捷的魅力,让经典的造型一代代地传递下去,而且也不会担心消费者和拥趸们会觉得太过墨守成规。

路特斯Eletre则完全展现了一种勇于创新的勇气。路特斯Eletre沿袭了来自超跑Evija的设计理念,将超跑的设计元素融入了SUV造型之中。1.24的超大宽高比和27°的大倾角风挡,形成一种俯冲的战斗姿态。

而且,路特斯也没有忘记自己在赛道上75年来的宝贵积淀和在空气动力学上得天独厚的优势,为路特斯Eletre设计了7组Race-Aero空气动力学孔隙,而且配合主动尾翼、主动进气格栅和特别的分体式破风尾翼等,不仅能带来0.26Cd的超低风阻系数,而且能够提供高达90kg的下压力,可以说是延续了路特斯“驭风”的传统。

科技的奢华,保时捷和路特斯并不相同

这一次保时捷新卡宴的更新重点就是三块大屏,而路特斯Eletre更是在车内配置了多达5块大屏,两车都直接将科技配置堆到了新的高度。也难怪,都已经2023年了,超豪华品牌也应该有自己的科技感了。但是仔细来看,二者却并不相同。

新卡宴采用的是自然是同门的Taycan上广受好评的三块大屏,包括了12.6英寸数字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大屏+10.9英寸的副驾娱乐屏。科技感上升之余,内置的保时捷PCM车机系统却依旧表现差强人意,应用起来难说便利,实际使用也很难离得开Apple Carplay的帮助。当然了,副驾这块屏幕也是选装的,不过相信保时捷的消费者们应该不差这些钱。

卡宴的奢华感,除了整体的真皮座椅和用料之外,还有顶级的音响系统加成。来自德国顶级音响品牌Burmester的高端3D环绕声音响系统,拥有总输出功率1455W+21个独立控制音响的顶级配置,这让卡宴宛如一个顶级的“移动音乐殿堂”。但是,高达7万多的选配售价,可能令不少卡宴消费者微微心疼。

路特斯Eletre在自己的驾驶舱内,毫不保留地配置了整整5块大屏,分别是:可自动收折的15.1英寸超大中控大屏+12.6英寸的主驾狭长仪表屏+12.6英寸的副驾狭长娱乐屏+29英寸的AR-HUD显示+后排9英寸驾舱操控屏。另外,路特斯Eletre还内置了2颗高通骁龙8155芯片,保证了车机系统的流畅和长久使用不卡顿。这样的配置,在超豪华品牌里也是绝无仅有的表现。

路特斯Eletre的奢华感,当然包括了极具运动风格、用料扎实精致的赛道座椅,以及堪称顶奢的液态金属材料打造的内饰件等。但是,顶级的“音乐殿堂”也同样在路特斯Eletre上驾临。虽然同样需要选装,但是总功率达到惊人的2160W+23个独立控制的音响系统,由绝对不亚于柏林之声的英国KEF顶级音响品牌提供。尤其是,这套音响的选装价格仅需3.5万,实在是太值得了。

性能的极致,保时捷和路特斯形同陌路

对极致性能的追求,是超豪华品牌应有的灵魂,也是来自赛道的保时捷和路特斯应有的表现。然而,没想到这一次,新卡宴是为了涨价,路特斯Eletre却是将极致性能贯彻到底。

本次新卡宴在动力方面为入门版车型配备了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卡宴S车型则取消了原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换搭改进后的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至349kW,峰值扭矩599N·m;而Turbo GT车型也将继续使用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此外,E-Hybrid车型除了提供升级后的发动机外,还将配备更大的高压电池组,容量从17.9kW·h增加到25.9kW·h。

这样来看,新卡宴依旧在追逐燃油车的极限,PHEV车型无非增大电池组,让电力更持久一点罢了。但是同时,入门车型和顶配车型价格分别上涨2.5万元、6万元。这意味保时捷这一次就是为了涨价。

路特斯Eletre作为纯电超跑SUV,则拥有真正意义上追求极致性能的表现。S+版本和R+版本都是双电机四驱,其中R+版本的双电机综合动力有905Ps+985N·m,零百加速只有2.95秒,100km/h到0的最短刹车距离小于33米,绝对是极致的赛道级动力性能表现。

除此之外,空气悬架、CDC减震、主动稳定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在路特斯Eletre的身上也没有缺席。极致的性能追求,还让R+版本的路特斯Eletre在拥有专属碳纤维包和专属SMC机舱盖之外,你还将解锁Track专属赛道驾驶模式。总而言之,路特斯“For the drivers”的品牌精神,是深入Eletre骨髓的。

我们可以看到新卡宴只是在涨价,性能并不是自己的核心需求,但是路特斯Eletre却坚持在追求性能的极致和纯粹。也许未来新卡宴的销量会上涨,但是涨价之后失去了赛道的灵魂,真的值得吗?

说了这么多,最重要的是你要去上海车展上亲自体验。我相信新卡宴自然有众多的拥趸现场打卡,但是路特斯展台上的路特斯Eletre也肯定能光彩夺目。想来,路特斯这个历史悠久的英伦超跑品牌,带给你的是绝对不同于保时捷的豪华体验。或许可以大胆预言一波,新卡宴也许能让你坐进车内感受到保时捷在进步,但是路特斯Eletre却能够给你一种忘却不掉的惊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