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跟Model3“硬扛” 昊铂Hyper GT预售21.99万起|沪联网

2023年04月20日 00:04: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王一 发自上海

4月16日,广汽埃安旗下昊铂Hyper GT车型在上海车展前夕开启新车预售,其预售价格区间为21.99万-33.99万元。作为广汽埃安AEP3.0平台和星灵电子电气架构的首款量产车,新车采用全新设计,配备剪刀门和电动尾翼,与比亚迪汉EV、小鹏P7以及特斯拉Model 3等竞品车型相比,广汽埃安昊铂Hyper GT价格成为发布会的亮点。

去年9月,广汽埃安发布了埃安全新品牌LOGO,同时发布了高端昊铂Hyper品牌,其首款车型命名为Hyper SSR,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1.9秒,预售价区间为128.6万-168.6万元,预计在2023年10月交付,此次新车预售价格为30万内,让现场不少人惊呼这款新车价格有点预料之外。

新车前杠下方采用风刃格栅设计,可以有效降低风阻,高速行驶时可以自动打开,为电机、电池进行物理降温。前大灯组造型采用异形设计,内部的LED日间行车灯带采用“箭羽”样式,与全新品牌LOGO互相呼应。

车身侧面采用溜背式轿跑风格设计,长宽高分别为4886/1885/1449mm,轴距为2920mm,定位中大型纯电轿车。车身腰线贯穿至尾部,隐藏式的门把手搭配旋翼门设计,提升了产品科技感,在功能配置上,新车还配备雷达感知系统和360度环境感知,遇到障碍可及时调整开门角度。

车辆尾部设计有些圆润简洁,昊铂Hyper GT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尾部下方后包围配备空气扰流板,营造出了扩散器造型,有效增加了运动气息。配合尾部全新设计的三段式升降结构的尾翼,丰富了尾部的层次感。

此次发布会昊铂Hyper GT新车内饰首次曝光,内饰采用极简的设计风格,整个内饰风格与当下新能源车型的设计有所雷同,令人比较中意的就是触控式方向盘,与特斯拉有着相类似的设计理念,中控区域配备悬浮式中控大屏和全液晶仪表,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怀档设计,有了类似豪华车的味道。

作为埃安的高端品牌,新车配置方面也将会更有看头。动力系统上,广汽埃安昊铂Hyper GT拥有后驱版以及四驱版可选,其中后驱版搭载的是最大功率250kW的单电动机,峰值扭矩434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9秒,这一成绩力压特斯拉Model 3单电机版。同时,昊铂Hyper GT还支持480kW超快充以及换电功能。

从市场竞争力上来看,特斯拉Model 3后驱版车型售价22.99万元,高性能版售价为32.99万元,而埃安昊铂Hyper GT这款中大型纯电轿车的预售价为21.99万-33.99万元,想必上市后最终售价可能会进一步下探,若再加上不错的配置功能,与特斯拉Model 3相展开竞争必然会占据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