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理想汽车马东辉/郎咸朋 关于补能体系共享和自动泊车开发

2023年04月20日 00:40: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2023上海车展,理想汽车发布了800V超充纯电解决方案和城市NOA规划,补能体系建设是推广纯电动车的基石,驾驶辅助是智能化的重要一环,城市NOA的到来标志着理想汽车驾驶辅助的全域打通,针对关于补能体系共享和自动泊车开发进展问题,理想汽车总裁兼总工程师马东辉和理想汽车智能驾驶副总裁郎咸朋博士进行了解读。

易车:换电网络是否开放?如何保证理想用户的使用便利与权益?

马东辉:我们充电桩对于所有电动车品牌车主开放,价格体系是一致的,没有区别理想车主还是其他 品牌车主,但是理想车主有积分,这个积分可以抵扣充电服务费。

理想车主在充电过程当中的体验跟其他品牌会不大一样,因为我们会把车的软硬件,作为整个产品进行考虑。

比如说理想车主在找充电桩的时候,充电枪和充电桩的状态可以在车机上查询显示;二是理想车主可以实现即插即

用、免密进行支付等带来更好的体验,对于纯电车型可以进行远程电池预加热,这不仅仅是价格层面,我们从体验方

面出发,可以帮助理想车主在充电时拥有更好的体验。

另外我们在5月会有充电站进行试运营,在运营过程当中我们会不断地优化调整并通过OTA进行升级,涉及到体验类、

服务类的细节,不断地进行打磨。

易车:关于自动泊车,从理想ONE到理想L系列开始,我们始终都没有重点提过这件事。之前小鹏一直提P到P的概念,我们 未来的城市NOA是否可以实现这种状态解决城市领航辅助驾驶的最后一公里?

郎咸朋:刚才你提到的P到P的产品理念,这可能目前还是营销行为为主,并不是技术层面的描述。对于理想来说,我

们认为从技术上达到类似的概念是没有问题的,不管在算法还是在数据的认知上,我们一直是保持非常领先的节奏,只

不过之前没有过多地传播这部分内容。关于泊车的进展,我们也在做,相信大家会慢慢地从产品上看到泊车的提升,这

些都是会看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