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轻量化升级 奇瑞新能源eQ7上海车展实拍图解

2023年04月20日 04:08: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在2023上海车展上,奇瑞新能源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纯电动中型SUV——奇瑞eQ7。新车可以视为大蚂蚁的换代车型,将基于全铝平台打造,续航表现大幅提升。

外观:运动化特征显著

与此前的大蚂蚁不同,奇瑞eQ7采用了全新的“数字超体”设计语言,整车线条更加灵动舒展,并且增加了大量黑色装饰元素,运动化特征显著。奇瑞eQ7依旧采用封闭式前脸设计,前鼻微微凸起,配合一体式造型的下格栅和黑色前唇,颇具轿跑车的味道。

前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LED日间行车灯造型纤细,主体照明灯组与雾灯位于前保险杠两侧导流槽内,整体感较强。

侧面采用多重腰线组合,通过凹凸有致的设计塑造出矫健的姿态。细节方面,奇瑞eQ7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并且配备了宽大的轮眉以及侧围,彰显其SUV的定位。尺寸方面,奇瑞eQ7长宽高分别为4675mm*1910mm*1660mm,轴距为2830mm,相比大蚂蚁长度和高度有所增加,宽度和轴距则保持不变。

尾部造型与现款大蚂蚁保持高度相似,贯穿式尾灯在两端采用了渐进式LED光源,点亮后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后备厢盖上增加了褶皱处理,凸显层次感和力量感。后包围造型与车头相呼应,同样配备了导流槽装饰,配合大面积黑色下护板,进一步强化整车运动属性。

内饰:布局规整,质感不俗

奇瑞eQ7的内饰采用时下主流的双联屏设计,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屏可以共享驾驶状态、多媒体以及导航等诸多信息,提升驾乘便利性。中控台采用翼展式镀铬条装饰,并且融入了氛围灯,搭配大面积皮质面料以及烤漆饰板彰显出不错的内饰质感。

三辐式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造型较为运动。多功能控制区采用触控键和滚轮的组合,从图标来看将提供车载微信、语音控制等。

悬浮式中控屏尺寸适中,横向宽屏布局可以有效避免遮挡前方视线。功能方面预计将提供多媒体、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

悬浮式操作台前端配备了两个手机槽,并且集成了手机无线充电板功能。操作台下方则为开放式的储物空间,内部提供了USB充电接口。

动力:全铝平台打造,续航有望提升

动力方面,奇瑞eQ7将搭载型号为112AA1的单电机,最大功率155kW,性能参数相比大蚂蚁有所提升。电池部分预计将搭载磷酸铁锂电池,最高车速180km/h。值得一提的是,奇瑞eQ7将基于全铝平台打造,采用挤压+压铸一体结构,车身重量降低25%,续航表现有望大幅提升。

总结:奇瑞eQ7预计售价区间为15-20万元,该细分市场竞争激烈,同级别对手实力强悍。不过,奇瑞eQ7的最大优势在于全铝平台技术,通过降低车身重量,提升续航表现。融合高颜值与尖端科技的奇瑞eQ7能否助力奇瑞新能源品牌实现销量突破,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