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新款奔驰GLE,搭S级同款方向盘,动力升级!还要加价买吗?

2023年04月20日 04:52:02
分享到:

在中大型豪华SUV细分市场,奔驰GLE一直有着非常高的人气,在国内的一二线城市,甚至还需要加价才能提车。但随着宝马X5L国产销量大涨,加上现款车型已经卖了四年多近五年的时间,奔驰似乎也感受了一定的压力,于是在本届2023上海车展上带来了中期改款的GLE车型,新车针对外观、配置以及动力方面均进行了升级,产品力有了不小的提升。

外观:多处细节调整/气场更强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奔驰GLE并没有对外观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毕竟现款优雅、大气的造型设计就已经很经典了。外观主要的变化在于细节上的微调,包括前脸大灯以及下包围造型进行了调整,日行灯由标志性的“双L”造型改为点阵式设计,与全新奔驰GLC有些许相似。此外,新车针对中网以及下包围也进行了细节上的调整,相比现款车型,现款车型的气场感更足,也更为符合这个级别和定价应有的质感。

灯光配置方面,GLE普通版车型标配的是LED High-Performance头灯,具有远近光自适应功能的智能大灯,而亮度更高射程更远的Multibeam LED灯组则同样列为选配。

内饰:换装S级同款方向盘/保留双12.3寸双联屏

相较于车辆外观,新款GLE的内饰变动就则不太明显,整体内饰延续小改前的MBUX架构,内饰方面新车并没有采用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所以我们并没有看到S级、C级里新样式的大竖屏,而是依旧采用两个12.3寸屏幕组成的双联屏,实在是较为可惜之处。

为了巩固自己在豪华中大型SUV级别中的地位,奔驰也将原先专属于迈巴赫GLS与S级的一些内饰细节进行下放。例如内饰的颜色和皮革,都更为精致与多样,让消费者可以享有如同旗舰一般的尊荣待遇。

新车搭载的第二代MBUX车机娱乐系统可以支持无线Carplay、Android auto等智能手机映射系统,并支持多种显示模式的切换,智能语音系统也同步进行升级,强化了语音识别能力。此外,小改后的GLE也配备了OTA远程升级功能,各项依靠车载电脑控制的软硬件,只要原厂提供改款升级服务,都可以使用应用商店下载升级,让本车的智能化程度更上一层楼。

座椅舒适性&乘坐空间

动力:全面拥抱新能源

新款奔驰GLE的重点升级亮点在于动力方面,除了插电混动车型之外,其余所有车型都配备了被升级为最新的ISG结构的48V轻混系统,从发动机直接串连电机的ISG,可以带来更迅速的加速反应,以此就能弥补涡轮迟滞与城市代步时的动力输出的顺畅度,另外也可以额外提供20匹的马力。

当然不只是升级了48V轻油电系统,改款后的GLE车系在插电混动动力方面,也新增了400 e 4Matic车型,搭载2.0升四缸涡轮增压系统,单发动机出力可以来到252匹最大马力,同时都加装了一颗最大输出为134匹/440N·m的电机,最大综合输出为375匹/600N·m,拥有非常夸张的动力表现,0~100km/h加速为6.1秒。

除了强悍的动力之外,GLE车系的PHEV都搭载了一组具备31.2 kWh的锂电池,因此两部车都可以依靠电能行驶109公里(WLTP标准),基本上只要家中或是公司有充电桩,单纯上下班通勤的状况下,加油已经没有太大必要了。

全文总结

现款GLE即使已经卖了这么多年,时至今日依旧是该级别车型里的“抢手货”,说明其综合素质确实领先对手。而本次中期改款GLE的使命显然就是查漏补缺,在原有基础上加入了一些新的元素和升级了部分材质及动力配置,相信实力得到补强的新款GLE能继承前辈的优秀成绩,继续企稳中大型豪华SUV阵营的“C”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