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集团整体亮相2023上海车展,抢占电动智能关键赛道

2023年04月20日 12:31:09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4月18日揭幕的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上汽集团以“引领绿色科技,逐梦精彩出行”为主题,展示智己、飞凡、上汽乘用车、上汽大通、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六家整车企业的130余辆新车,其中近半数为新能源车,总展示面积超过20000平方米。

在汽车产业深刻变革的时代,上汽集团向电动智能网联新赛道加速前行,车展上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根据计划,到2025年,上汽新能源车年销量达到350万辆,较2022年增长2.5倍,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0%,其中自主品牌在新能源车整体销量中的占比将达到70%;基本完成新老赛道的发展动力切换。

而就当前来看,2022年,上汽集团整车销量连续十七年保持国内第一,自主品牌销量占据“半壁江山”,新能源车销量稳居全球第一阵营,海外销量七年国内居首,并率先成为中国首个新能源汽车、海外市场“双百万辆企业”。

如何实现目标?随着新能源汽车全面进入各细分市场,上汽正建立面向全球用户的新能源阵营和产品系列,以鲜明的品牌特色和产品标签,满足不同细分市场、差异化的产品需求,实现集团各整车品牌向新能源汽车的全面转型。

其中,智己定位“高端纯电智能汽车品牌”,将率先搭载新一代“三电”系统、“中央计算+区域控制”的全栈3.0智能车解决方案等最新技术创新成果,为用户带来极致驾控、智能、安全体验,成为智慧新伙伴。

本次车展智己展台的明星展品“智能纯电中大型豪华SUV”智己LS7,以IMAX级驾舱视野、拥有“最大套内面积”的全场景大五座、全明星驾控底盘,带给用户行业领先的驾控品质和颠覆性的座舱体验。未来三年,智己将推出4款全新车型。

飞凡和荣威将成为中国消费者“首选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提供纯电、插混等多种新能源解决方案,飞凡品牌将为用户带来超越同级车的极智舒适感受,荣威品牌将为中国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出行体验。

此次车展,飞凡发布了“RC ESSENCE 本智”全新跨界SUV概念车。着眼用户对极智舒适生活的需求,飞凡提出了行业突破性的Uni-Shadow一体式廓影设计理念,全方位展现飞凡下一代产品语言和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突破与创新,打造面向未来的智慧舒适出行体验。

MG定位“全球知名汽车品牌”,传承百年经典,赋予动感、潮流、时尚等全新理念,让全球用户爱上中国车。

此次车展,MG品牌带来了“全球纯电超能跨界车”MG MULAN(海外定名为MG4 ELECTRIC),全系豪华后驱架构+五连杆独立后悬架,四驱版百公里加速3.8秒,520公里超长续航里程,50:50轴荷比设计,490mm质心高度超跑级低重心,5.3M更小的转弯半径。

目前MG MULAN海外市场单月销量“成功破万”,今年将在6大洲80余个国家全面发售,全球销量有望突破15万辆。未来三年,飞凡、荣威、MG将推出13款以上新能源产品。

另外,合资品牌全面实施品牌焕新,将百年造车经验和电动智能新时代完美结合,也推出更多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纯电产品。此次车展,上汽通用展示了源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的“越级大五座智电SUV”别克ELECTRA E5,上汽大众大众品牌下一款ID.车型的概念车——ID. Next亮相。

展望未来,上汽集团将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全力聚焦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积极打造具有鲜明标识度和技术领先度的自主品牌、特色优势、爆款产品,切实推动创新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