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有大动作?奇瑞汽车注册“元气电池”商标

2023年04月20日 12:42:02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近日,车图腾在监测车企动态时发现,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2023年3月30日提交了“元气电池 BY CHERY&CATL”商标注册申请,该商标的国际分类为“09-科学仪器”,状态为“申请中”。

从“元气电池 BY CHERY&CATL”后面的英文可以看出,“元气电池”是CHERY奇瑞与CATL宁德时代的共创产品。

从近期的动作来看,宁德时代和奇瑞汽车正在进一步加深合作关系。

早在去年年底,宁德时代便与奇瑞汽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23年4月16日晚间,宁德时代宣布,其钠离子电池将首发落地奇瑞车型。同日,宁德时代掌舵人曾毓群现身奇瑞旗下iCAR品牌之夜新闻发布会,与奇瑞汽车联合推出了全新电池品牌ENER-Q。该品牌不仅包括钠离子电池,还有磷酸铁锂电池、三元锂电池、M3P电池等多种材料体系的电池产品。

其中,元气电池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

车图腾猜测,可能“元气电池"正是ENER-Q电池品牌的中文名称,毕竟ENER-Q读起来并没有那么顺口,对于国人来说也存在记忆难点。而“元气”二字,除了人们无比熟悉外,还有着健康向上的精神力量。再往前追溯可以知道,“元气”最早属中国古代哲学概念,是构成万物的原始物质。从这个层面来看,元气与电池搭配,隐隐有来自于宇宙万物所提供的源源不断的能量之意,用其为电池品牌命名非常贴切。当然,也不排除元气电池只是ENER-Q品牌旗下的某一款电池产品。

具体情况如何,请关注车图腾后续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