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懂车帝】汽车智电时代的新主流选择,全新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真香”上市

2023年04月20日 14:01: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4月18日,两年一度的上海国际车展正式开幕,今年的主题是“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对于消费者而言,当下的确正在迎来一个属于智能电动汽车的新时代。为了争夺受众,各大汽车品牌都在依托各自的优势技术,打造符合市场发展趋势的产品,消费者也面临着纯电、增程式电动、插混、电混等多元化的购车选择。

作为日系合资品牌中的佼佼者,广汽丰田如今也在朝着电动化和智能化的方向全速前进,致力成为赛道新主流。本次上海车展,全新锋兰达以品牌首款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SUV的身份正式上市,共有双擎领先版、双擎豪华版、双擎运动版、双擎尊贵版四个版本,售价区间为14.98万元-18.48万元,为消费者带来更具普适性的电动化新选择。

混动汽车市场引领者,广汽丰田智能电混双擎卷出“加速度”

当前,全球汽车市场都处在从传统燃油车向智能纯电动车的过渡发展阶段,虽然不乏有部分消费者一步到位选择购买纯电动车,但不可否认,没有续航焦虑的油电混动技术,仍然是目前消费者的主流选择。大幅向电进化、刷新电驱体验的智能电混双擎,不仅是现阶段电动化的最佳方案,也是更具普适性的电动化。以丰田为例,其智能电混双擎技术经过多年发展,已经进化到第五代,通过持续刷新电驱性能带来超越同级插混的电动化用车体验,搭载该技术的产品也因此成为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购车首选。

作为丰田在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代表之一,广汽丰田智能电混双擎取得蝉联全国混动销冠的佳绩,目前累计销量近90万台,正在冲击业内首个HEV百万台。继今年3月全新换代雷凌上市之后,全新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如今也已正式上市。在不到1个月时间里,接连导入两款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新车型,足见广汽丰田推进电动化的决心之大。

数据显示,目前广汽丰田电动化车型渗透率已超过30%,并以强劲的势头持续提升,尤其智能电混双擎车型销量稳居HEV销量NO.1,领跑合资阵营。今年,广汽丰田将实现全系TNGA车型100%搭载智能电混双擎的布局,实现产品金字塔从入门车到旗舰车的全覆盖,形成车型数量最多、覆盖面最广、产品结构最优的业内最强电混天团,成为混动市场不容小觑的引领力量。

本次上海车展,丰田bZ全新概念车——bZ FlexSpace Concept悦动空间也迎来首发亮相,这将是广汽丰田继bZ4X之后,加速纯电产品矩阵扩容的第二款bZ系列车型。该款新车将由广汽集团、丰田、广汽丰田共同研发,预计将在2024年导入。未来,广汽丰田将进一步开放合作,积极推进现地化研发,持续践行电动化战略,充分借助股东双方资源布局电动化,为用户带来高价值的纯电车型,值得期待。

紧凑型SUV电动化最优选,全新锋兰达即将掀起智能电混普及风暴

自去年在国内上市以来,锋兰达便以颜值、空间、智能、动力、安全五大进阶产品力,结合超低价格门槛,受到中国年轻消费者喜爱,被认为是紧凑型SUV的“超值”之选,年销量接近10万辆。如今,新上市的全新锋兰达凭借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准L3级智能驾驶等多项独特领先技术的搭载,在动力、智能、配置等方面实现全方位价值进阶。

首先,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拥有同级唯一2.0L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系统最大输出接近200马力,加速更快的同时,油耗低至4.57L/100km(WLTC);其次,在智能方面,新车配备丰田最新一代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更强感知能力,覆盖更多场景,同时搭载世界首创、同级独有的PDA、EDSS系统,智能水平媲美百万级豪华车。其还全系标配同级唯一、行业领先的准L3级智驾系统,为用户节省了额外选配费用,体现了广汽丰田“科技普惠”和“价值至上”的品牌理念。

另外,在配置方面,新车还全系标配28项高价值配置,包括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智能双循环自动空调和光感式智能前大灯系统等,智价比和质价比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除了同级最大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新车还采用丰田10.25英寸新一代触屏车机,支持三大智能手机平台互联功能。同级少有的“数字钥匙”功能,可实现手机即钥匙,全面远程控制,智能体验领先同级。

作为广汽丰田首款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SUV,新车还实现了入门即享同级最强电混。三电系统革新升级,实现媲美纯电的加速感,后段加速更持久;相较PHEV/EV,新车还拥有无惧极寒极热的普适性,以及不插电、自来电的便利性。

从上市即爆款、持续热销到如今全新车型上市,锋兰达产品力持续进阶,不断迭代,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价值产品,打下了深厚的市场用户基盘。上市一年来,锋兰达迅速跻身合资品牌紧凑型SUV头部阵营,累计销量已超12万台。如今,全新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以价值升级、技术普惠,实现“消费平权”,必将赢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在紧凑型SUV市场掀起电混普及风暴,进一步扩大广汽丰田电动化销量领先优势的同时,也能带动整个SUV市场朝着智电进化的方向加速迈进。

全新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上市后,将与全新雷凌智能电混双擎组成“SUV+轿车”的最强电混产品矩阵,凭借全面进阶的产品力,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卓越的电动化、智能化用车体验。后续,以价值破卷的全新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有望成为紧凑型SUV市场“最能打”的热销产品,延续锋兰达的爆款势头,助力广汽丰田销量再上新台阶。

对于整个SUV细分市场而言,全新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的到来,同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持续向电进化带来的更具普适性的电动化解决方案,全新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无疑将重塑紧凑型SUV的价值标杆,进一步巩固自己在细分市场的头部领先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