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先全新奔驰GLC!全系2.0T,能越野,尺寸也更大,宝马X3要慌

2023年04月20日 20:28:01
分享到:

本届上海车展的奔驰展台可以说是星光熠熠——不仅来了不少新能源产品,而且还有用户关注度最高的全新奔驰GLC。要知道GLC在奔驰销量体系中是明星般的存在,像在过去的2022年前三月就在全球共交付了100,400辆,超过十万辆的销量也使其占了品牌销量总数的20.27%,相当于第一季所售出的奔驰新车,就有超过五分之一为GLC。所以,奔驰GLC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不是其它竞品能轻易比拟的。现在,这款王牌车型迎来了垂直换代,相信关注度也会持续旺盛。接下来,大家不妨静态体验这款全新奔驰GLC。

新平台带来全新形象

全新一代奔驰GLC(代号X254),是全新平台的产物。整台车在在品牌的“新豪华主义”运动美学加持下,风格上维持了上代的气质、和谐的比例和圆润的线条。事实上展现出来的新面貌是对得上国内潜在消费者的胃口,足够豪华优雅但不张扬,这就是他们喜欢的。

新一代国产GLC在尺寸上也有一定的涨幅,数据方面来到长4826mm X 宽1890mm X 高1714mm,轴距比起现款国产车型则变化不大,从2973mm增长到2977mm,但比海外版(2888mm)就增加89mm之多,对于后排乘坐空间也大有裨益,更符合国内用家的需求。

内饰:质感拉满的豪华装饰

全新奔驰GLC的内饰使用了和C级类似的游艇设计理念,为了让车主操作更加便利,中控屏幕整体造型像驾驶员一方微微倾斜。另外整个中控的设计灵感也是和C级有异曲同工之妙。例如饰板的弧度转角、以飞机涡轮为设计灵感的空调出风口等等,这些细节都能让消费者感受到,奔驰才是最懂豪华的品牌。

乘坐体验

动力体验:全系2.0T发动机+越野驾驶模式

全新奔驰GLC搭载2.0T四缸发动机+ISG集成式启动发电机技术,其中GLC 300L 4MATIC为高功率车型,最大输出190kW(258PS),而低功率版GLC 260L 4MATIC最大输出150kW(204PS),比旧款车型有小幅度提升。

在越野性能上,新车标配越野驾驶模式(off-road driving mode)和下坡速度控制系统(DSR),重要的越野相关信息清晰地呈现在两个显示屏上。仪表屏展示倾斜度、坡度、地形海拔、地理坐标和指南针等道路信息,以及行驶速度和发动机转速;在越野模式下,中央显示屏的“透明引擎盖”功能可通过360度摄像头将车辆行驶中的路面状况进行展现,有助于驾驶员及早识别路中石块、凹坑等障碍,还可以配合数字大灯激活夜晚越野照明模式。

总结

新一代GLC作为奔驰旗下最卖座车型之一,每次换代都能给人带来惊喜。此次换代的新车,不仅升级了全新平台和科技配置水平,而且在外观和内饰设计风格上都与家族中的现款C级、S级保持一致,华丽的车厢装潢使换代GLC在同级别中依旧拥有令人难以抗拒的诱惑力。笔者相信,肩负销量重任的新一代GLC,日后也会继承前人的优秀成绩,又一次将竞争对手抛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