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慧交通产业链迎新机遇

2023年04月20日 21:51:08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当前,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挑战、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日益成为世界各国的普遍共识。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在这一进程中,科技创新是同时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全球性气候变化与温室效应,关乎人类共同福祉,投身全球气候治理,早日实现净零世界,无疑亟需广泛的国际合作。

作为英国剑桥大学在海外首次设立的研究机构和在中国全方位合作的支撑平台,定位于原创应用研究的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联合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拟于11月29日共同举办剑桥南京论坛2022——“碳中和带来的国际合作和创新机遇”线上研讨会,推进深化中心所致力的“原创基础研究-原创应用创新-技术开发-产业化”这一完整、连续的研究创新价值链。

届时,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徐捷,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杨菁,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贺克斌,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社会事业处处长、研究员张贤,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助理、环境学院长聘教授鲁玺等中方嘉宾,英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兼科技政策负责人彭慧(Grace Carey),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UKRI)中国办公室副主任苏菲·杜伦斯(Sophie Durrans),剑桥大学Cambridge Zero主任、剑桥大学教授艾米丽·沙克伯勒(Emily Shuckburgh)等英方嘉宾,将参加本次以碳中和与国际合作为主题的研讨会。通过这场研讨会,中英双方政府领导和高校专家学者进行对话交流,共同探讨“双碳”目标实现路径、分享中英国际创新示范案例,展示和创造碳中和领域的国际合作机遇,进一步推动跨国科技交流与创新。

欢迎关注“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公众号,了解更多研讨会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