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平:一汽奥迪助力电动转型 构建新竞争格局|沪联网车展

2023年04月20日 23:58:06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赛江南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副总经理雷平在4月18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表示,作为奥迪在华坚实可靠的合作伙伴,中国一汽将继续携手德国奥迪,依托巨大资源优势,推动奥迪在华电动转型,助力奥迪全球发展。

4月18日开幕的2023上海车展上,一汽奥迪以“电赋想象 感触未来”为主题,首次以全新能源车型阵容震撼亮相,彰显出品牌在中国市场坚定向高端电动出行提供者转型的决心。

奥迪品牌潜心打造的拥有四环品牌涂装的F1展车在中国首次亮相,与勾勒未来中国高端出行愿景的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基于全新的模块化技术创新平台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以下简称PPE平台)打造的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ICV)奥迪A6 Avant e-tron 概念车以及纯电动产品奥迪Q4 e-tron、奥迪 RS e-tron GT和奥迪 e-tron GT共同组成奥迪最强豪华全新能源产品阵容,全面满足用户多元化的电动出行需求,助力奥迪品牌持续引领豪华车市场的创新发展。

今年是中国一汽与德国奥迪合作35周年的重要里程碑。自携手以来,双方共同创造了很多“高光时刻”:中国市场连续多年是奥迪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多款标杆产品位居各细分市场销量前列;在华累计销量突破800万大关,是当前第一个、且是唯一一个达到该里程碑的豪华车品牌。双方的精诚合作,不仅奠定了奥迪在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引领地位,也推动了奥迪在全球市场上的大获成功。

未来,作为驱动奥迪电动转型、引领未来豪华的核心引擎,承接股东双方指引的一汽奥迪,将围绕奥迪e-tron家族,在高端产品矩阵、高端生态系统和高端客户体验三大维度,为中国用户带来心潮澎湃的客户旅程。

产品方面,在股东双方的大力支持下,一汽奥迪通过持续深耕MLB evo、MEB、PPE、J1四大电动平台,以最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电气化科技实现快速量产,切实解决用户在电气化时代的出行痛点,为用户提供高端电动的“智慧伴侣”。在奥迪绘就的高端出行蓝图中,2024年起,奥迪一汽PPE项目将投产更多新车型;未来,一汽奥迪将聚焦奥迪电动车平台产品的全链路业务,强化e-tron家族的差异化优势,构建市场竞争新格局。

生态方面,一汽奥迪以用户为中心,围绕用户电动出行场景,规划全新的新能源汽车出行生态地图,以技术创新整合产业价值链,探索移动出行服务、电池维修中心等更多服务场景;同时,成立新能源汽车(NEV)运营中心,内容涵盖从策略到用户再到销售管理的全维度全流程业务形态,为用户打造更加完善的新能源生态体系,让用户享受高端的“数字生活”。目前,一汽奥迪e-tron家族中的Q4 e-tron、RS e-tron GT等量产车型已与奥迪生态系统互联,并成为奥迪品牌为客户提供卓越高端旅程的重要部分。

体验方面,中国一汽与德国奥迪双方将继续加大在客户体验方面的合作力度,全面升级用户在购车、数字、补能和售后等多维度的真实感知,除了扩张新能源汽车销售网络,一汽奥迪还将在高客流商场内布局全新展厅,同时通过Audi Channel线上直播、赛道体验等专属活动,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全场景互动互融,让用户尽享高端的“进取体验”。

未来,作为奥迪在华战略关键承担者、推动者,一汽奥迪将充分发挥奥迪在华创新与营销主阵地的优势,协同871家供应合作伙伴和全国641家营销中心,推动奥迪品牌向上发展;继续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股东前瞻规划为指引,以高端产品矩阵为载体,以高端生态系统为依托,以高端客户体验为触点,全力拥抱电动化浪潮,引领豪华车市场开启数智时代高端出行新篇章,创造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新辉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