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年轻人的跑车 采访哪吒汽车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裁江峰

2023年04月21日 00:37: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4月18日哪吒汽车首款纯电跑车哪吒GT正式上市,官方指导售价为17.88-22.68万元,从车型划分来看,哪吒GT也是中国首款双门四座纯电跑车, 哪吒汽车一直秉承“科技平权,为人民造车”的理念,哪怕是造一台跑车从价格到配置也都足够惊艳。

哪吒GT出自最新的山海平台,采用了双门四座布局。4715*1979*1415mm的车身尺寸及1.40的宽高比,让整车的视觉重心更加低趴,这样的造型也让它的风阻系数达到了0.21Cd的低风阻设计。从哪吒V、哪吒U到哪吒S,哪吒汽车一步一步的在向上走,第四款车型很多人都认为会是一台SUV,而哪吒给出的答案却是一台跑车,关于这台车诞生有惊喜,当然也有疑问,关于这台车如何诞生,怎么定位哪吒汽车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裁江峰在上海车展媒体沟通会上做了解读。

【以下为采访实录】

Q1:第四款车型为什么要造一台跑车?

江峰:第一,哪吒汽车品牌向上。随着山海平台技术平台的发布,我们要在山海平台上做持续的产品规划。第一款产品是哪吒S,是25万级的中大型纯电+增程的轿跑。我们山海平台第二款产品在做规划和定义的时候,将它定在二十万区间,但是二十万的车是什么车?二十万的市场又这么的卷。这时候,我们就要看我们的用户,研究用户的使用场景。在北、上、广、深地区,根据我们对用户研究发现,早高峰和晚高峰80%的车都是一个人在开。

现在新能源汽车增购比重特别高,家里一般此前都有一台车,而且第一台车可能会更加全面去考虑稍微大一点的SUV来满足家庭出行。对于增购用户来说,平时在开车时很多都是一个人,一个人开什么车?当时在做产品定义时,我们的CEO张勇提出来“我有一个跑车梦”,这就逐步有了做一款GT跑车概念,然后再去定义这个车是什么样的跑车,它需要有什么样的功能、性能、舒适感、智能化。

做完这款车之后,本来说是年轻人的第一台GT跑车,但后来我们把年轻人这个词删掉了,我们车的目标人群不一定是年轻人,因为勇总自己就在说“我不是年轻人,但是我也想拥有一台”。

Q1:此前中国品牌类似车型都不太理想,哪吒GT怎么做才能成功?

江峰:现在新能源汽车推广,极大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这个我再具体一点就是对车型的开发,对技术的升级,中国确确实实就借着这波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取得巨大进步。

所以当时提的“弯道超车”,我认为非常的好。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市场上几乎所有的车型都被新能源汽车干遍了,就剩下新能源跑车没有干了。

第二,这个时候我觉得要做跑车没有问题,关键是做什么样的跑车?哪吒汽车做的是以科技平权来去实现消除跑车的特权,我觉得别的品牌都没有这样想,哪吒的基因决定我们要造一款人民的跑车,不要叫平民的跑车,叫人民的跑车。

哪吒汽车也具备这样的条件,包括我们的成本控制能力,对汽车产品本身的理解,张勇总带的团队。另外,张勇总本身跑车梦的加持,再加上广大的用户市场基础,我们可能更了解二十万以下市场中用户的需求。一些看似很前沿的功能其实并不是必须的,没有必要让用户买单。

比如更高阶的智能,我认为5R5V其实是足够,5R11V的硬件对于很多二十万以下的用户其实不是刚需,基本上十几项的智驾功能就能够基本满足智能辅助驾驶,所以我们将这些智驾功能赠送给用户,不需要他们为这个买单。

我觉得这个价格还是非常惊喜的,从前期我们做的动态测试和静态测试,媒体的反馈和我们客户的反馈,很多人都认为我们的起步价应该在20万以上,对于这样的价格我当时提出一个观点,我们是要和15-20万的轿车相比。其实从GT跑车本身来看我们没有竞品。从用户的使用用途和场景来看,我希望用这个车去抢15-20万轿车的市场,SUV和轿车的功能还是有很大的差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