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进军海外的好时机,长安抓到了

2023年04月21日 07:18:01
分享到:
来源:大侠上车

乘着新能源的大势,自主品牌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眼下一提起新能源汽车,绝大多数消费者脑海中冒出的首选项几乎全是自主品牌车型。

事实上,在这份瞩目与认可之下,同样也是自主品牌的一个机遇,一个到更大的舞台上去展现自己的机遇,而长安汽车就抓住了这一点,

在当下正热的上海车展上,长安汽车发布了其宏伟的海外战略——“海纳百川”计划。简单总结一下:就是通过产品、品牌、营销、人才等方面的不断发力,扩大海外投资,提升海外销量,将长安汽车打造成世界一流的汽车品牌。

当然,喊口号谁都可以,能不能做到还得看实力。而作为有着深厚造车底蕴的老牌自主品牌,长安似乎确确实实有着充足的底气。

燃油时代,在轿车领域,长安有着自主品牌轿车销量“扛把子”的逸动PLUS;在SUV领域,长安CS75PLUS能跟曾经的国民神车哈弗H6掰掰腕子。除此之外,冲高的UNI系列也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认可。这些辉煌的成就足以证明长安在造车方面深厚的造诣,说起来,这也是新势力们不曾具备的经验与积淀。

而面对新能源的大势,长安又紧跟节奏。一方面,通过智电iDD为过去的主力车型赋能转型。比如说前面提到的CS75PLUS,还有定位高端的UNI系列,都在智电iDD的加持下得到了蜕变。在产品力本就不俗的基础上,获得了动力性能、行驶品质、经济性等各方面的提升。

另一方面,长安也在加紧布局全新的新能源车型。比如说长安深蓝SL03,尽管SL03是深蓝品牌推出的第一款车型,但其上市以来的市场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上个月还卖出了超过8500辆。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新能源领域,能取得这样的销量成绩已然不错了。

如今,伴随着S7的加入,深蓝品牌的产品序列又得到了补充与丰富,将进一步助力深蓝未来在新能源市场上的表现。

除此之外,还有阿维塔11。作为华为、宁德时代、长安联手打造,三家掌门人曾亲自站台的巨作,说阿维塔11是含着金汤匙出生一点不为过。

尽管华为一再宣称不造车,但在问界、极狐的身上,我们都可以看到一股谁都不敢忽视的强大力量。而作为掌握着动力电池“命门”的宁德时代,其重要性与地位更无须多言。在这各方的强强联手之下,共同铸就了阿维塔11强大的产品力。

从另一方面来说,能够同时获得华为与宁德时代的青睐,也足以证明长安的不凡。而就长远来看,这份合作所积累下来的经验,对于长安今后在新能源领域发展也将是大有裨益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长安的设计功底。从UNI-K到UNI-V再到深蓝SL03,你会看到长安在设计方面的不断精进,所打磨出的那种质感与高级已经完全不输合资品牌。对于进军海外来说,一个好的设计是同样是至关重要的一部分。

曾几何时,在合资品牌面前,自主品牌似乎总矮着一头。如今,新能源大势助力下的自主品牌不仅风头压过了合资品牌,还要攻入它们的海外老家。长安的号角已经吹响,下一个会是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