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顶流来了,红旗L5、仰望U8都不及这款北欧新车

2023年04月21日 12:24:03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哈喽大家好,又是俺腰好肾好的漫哥。昨天介绍了上海车展媒体日比较受媒体关注的几款车,今天继续吹水。总览这次车展,合资品牌的声势真的不能同日而语,更火爆的展台,还是自主品牌。今天挑的,主要也是几款高人气的自主品牌新车。顶流在最后!!!

小鹏G6

新势力很懂营销,什么“500万内最好”、什么“天花板”之类的噱头层出不穷。而小鹏G6这次来上海车展也不低调了,自称是“实现无人驾驶前的最后一款车”。妙呀,这新辞令还真没人提过。很明显,小鹏G6主打的是智能。搭载智能辅助驾驶系统XNGP,配备Xmart OS 4.0智能车机,反正是智能驾辅+智能座舱牛鼻带闪电。这就巧了,问界同日发布的M5智驾版,也说自己是智能驾辅+智能座舱“双智天花板”,不如约出来掰头一下?

外观上,小鹏G6虽然是SUV身材,但低风阻设计使之风阻系数只有0.248Cd。540mm的低质心、50:50的前后轴荷比,驾驶起来也是很带感的。内饰采用全新设计方向盘,整体一如既往的简约,除了屏幕,就没啥实体按键的了。标配800V快充,工况续航达到755公里。据说今年中旬上市,售价预它20-30万吧。

魏牌高山DHT-PHEV

现在WEY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有插混,每台车后面都要加DHT-PHEV,让人打字的人多累呀。反正呢魏牌高山就是旗下首款MPV车型了,毕竟别的自主品牌都在大力推MPV,魏牌也急了。新车搭载1.5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不过具体的功率、续航等信息还没公布,据说会全系标配四驱。

外观方面,魏牌高山采用镀铬直瀑式格栅前脸,与两侧大灯形成T型。说实在,这个外观霸气是霸气,挺适合商务场景的;但过于同质化的设计未免有点审美疲劳。比如说将WEY车标去掉,换成一条红色饰条连接上机舱盖,不妥妥是辆红旗?然后尾部贯穿式+两侧竖状尾灯,传祺M8又要皱眉头了。至于内饰方面,展车并未公布。

深蓝S7

长安深蓝旗下的首款SUV,深蓝S7也在上海车展亮相。它定位中型SUV,跟SL03一样,提供增程式混动和纯电动版本。其中纯电车型搭载160kW或190kW两种电机,续航里程分别为520/620km。增程版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175kW驱动电机,增程器为一台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70kW,纯电续航200km,综合续航1129km。这数据还算不错的。

然后外观延续深蓝家族的设计风格,三瓣式大灯延伸出细长的大灯组,令车头看起来很生猛。封闭式前脸和下方大尺寸导流槽的设计,以及风语系统,也提升了科技感。总之深蓝S7的颜值+身材个人觉得是挺高的,跟它身旁的车模小姐姐一样高。内饰的布局相比SL03更中正、对称,并加入了木纹材质和极简的按键设计风格,高级感也提升了一个档次。

红旗L5

这三年红旗受疫情影响,销量落差不小,不能每月率先炫耀成绩,搞到存在感大跌。于是得想办法一鸣惊人了,这次上海车展上,红旗就宣布“分家”了。红旗品牌将分为红旗金葵花、红旗新能源和红旗节能车三个子品牌。后两个没啥好吹的,金葵花就牛了,曾经有钱都买不到的车标,放下身段进军民用市场了。而首款车型,就是红旗L5。

外观方面其实也不用多说,超5米5的车长,大尺寸直瀑式进气格栅和复古圆形大灯,还有宫灯造型尾灯,哪个不是经典又贵气?当然新车也与时俱进,细节部位做了符合时下科技和审美的提升,比如大灯加入了复杂的精雕光源。另外它也用上了类似RR的电控升降立标,格调拉满。但好像总缺了点啥?内饰方面也是科技感与豪华感并重,方向盘上的金葵花车标就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那么问题来了,卖个几百万好呢?

仰望U8

首先抱歉,漫哥实在挤不进比亚迪仰望U8的展台,那真的是里三层外三层再加蛇形绕几层。漫哥有位身高1.92米的媒体朋友踮起脚也拍不到车,所以只能摆烂用官图了。其实仰望U8的外观信息大家都知道了,外观硬朗霸气,巨大的“鼎”字形格栅,车尾拥有“L”型和点阵式布局的LED光源,辨识度较高。

内饰也公布了官图,虽然豪华,但设计总感觉有点一言难尽。往好处讲,还算是比较有原创度的。配备12.8英寸曲面中控屏,23.6英寸的仪表屏和副驾屏,以及后排两块12.8英寸的娱乐屏,支持5屏联动。动力啊技术啊那些就不罗嗦了,关键是售价来了,仰望U8预售价109.8万,够不够你仰望?

极星4

你以为仰望U8是本届上海车展的顶流?那就错了,前面还有个极星4横在那儿呢。极星展台就放了两台车,其中一台就是极星4。而展台被一大片红色郁金香包围着,据说大约有18万株,绝对比人还多。工作人员还感染了北欧性冷淡,拦着不让靠近拍车。一众参观者只能在下面眼巴巴地远远仰望,比比亚迪仰望还仰望。

试想,公众参观日放一批网红或大妈进来,你看极星4这殷红花海展台会不会被挤爆!

宝马MINI

但要说顶流,宝马MINI无人能及。毕竟截至目前单枪匹马冲上热搜的,也就MINI一个而已。MINI在车展上搞了个啥甜宠活动,怎么甜法不知道,反正就摆出了一些冰淇淋。贼就贼在中国观众去问,工作人员说发完了;歪果仁去问,却笑呵呵变出一杯来。这操作实在是谜,在2023年的今天,漫哥这么喜欢吐槽的人,突然都震惊到想不出词来形容了。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