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去年销量基础上翻1-2倍是底线要求 岚图强调体系能力和效率的竞争

2023年04月21日 12:27: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点击上方“道哥说车”关注

·这是第4026原创首发文章字2k+

·关注道哥说车 ID:daogeshuoche

撰稿:麻建宇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消费关系你我他,关注财圈社、道哥说车公众号,点击“服务”选择“看点投诉”,提交你的消费维权纠纷(https://www.caijingkandian.com/kandiantousu);你也可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由管理员拉你进群,席位有限,尽快关注。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麻建宇】“我们希望今年的销量在去年基础之上能够翻1-2倍以上,这是我们的一个底线要求,同时解决好自身生存和发展的问题,才能够更好为用户提供可持续的服务”,4月18日上海车展开幕当日,岚图汽车CEO卢放在接受《道哥说车》等采访时表示。

数据显示,2022年岚图年销量为1.94万辆,也就是说岚图今年的目标将在4万辆以上。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车市“内卷”的信号十分明显,甚至前不久还迎来了一场席卷全国车市价格战,竞争堪称惨烈。不过,岚图对此却有另一种看法,在在卢放看来,真正的竞争不只是靠价格的竞争,真正的竞争是整个体系能力和效率的竞争。

而就岚图自身而言,卢放指出,岚图希望用高效的手段,更高效的方法去搭建自身体系,推出更优质的产品。车展当日,岚图上市了品牌第三款新车也是品牌首款轿车——追光,32.29万元-43.29万元的售价看起来也的确不像什么“卷王”,但岚图对这款车却异常的自信,卢放表示,岚图追光在35-40万级的轿车中,不论是安全、操控、智能、科技、空间、舒适,都无对手,“这款车展示了我们对豪华的重新定义”。

强调体系力,但岚图并不保守

从岚图的态度来看,其虽对“价格战”不屑一顾,但却十分强调体系能力和效率。众所周知,岚图源自东风,在品牌发展的过程中,岚图也丝毫不避讳其借力东风的举动。而不可否认的是,自立自强固然很好,但一个好“爸爸”对“儿子”创业是具有很强的助力的。

卢放强调,岚图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东风集团在电动车领域里面布局了20多年,在产业链的布局已经很长的时间,电池、芯片都有布局,能让岚图用比较小的代价去做资源调配,研发出最先进的技术,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不过,卢放也提到,东风在产业链布局上的完整让岚图拥有一定的的优势,但同样也会有相应的约束,但岚图会积极解决问题,而不会逃避问题。至于岚图选择的解决问题方法,则是学习。卢放透露,岚图在学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好的经验可以适当的移植到岚图这里来,岚图也在学习地方国企,进行跨行业的学习。

去年11月,岚图完成A轮引战融资,这场融资由具有战略协同的央企国家队和大型国有金融机构联合领投,国有资本、地方国资、产业及民营资本跟投。彼时岚图对外曾表态,此次融资是落实“双百企业”混改的相关要求,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放活体制机制,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放大国有资本功能。

当然,强调体系和效率并不是仅仅从体制机制上进行优化,岚图也同样在技术上进行了布局。卢放指出,岚图ESSA原生电动智能架构,能保证岚图快速而高效地进行产品的研发和迭代。同时,岚图自研的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能够保证岚图能够很高效不断的去衍生新的产品和迭代现有的产品,“这个是效率的基础”。

追光重新定义豪华 岚图还有“一招鲜”

岚图热衷于优化自身体系,强调效率自然是为了推出更优质的产品,以期达到其销量上的增长,毕竟即便基数不搞,“翻1-2倍以上”也不是什么唾手可得的事。本届上海车展上,岚图上市了旗下追光车型,在卢放看来,岚图追光是岚图对豪华的重新定义。

从产品来看,岚图追光拥有同级最大的乘坐空间,座舱长达1940mm,并且拥有同级最大的全景天幕、环绕全车的14个丹拿音响、同级独有的128色无极调节全域呼吸式氛围灯等舒适性配置,用卢放的说法叫做“豪华不仅仅是大空间,还有舒心愉悦的感受”;同时,岚图追光能做到零百加3.8s,最高时速达210km/h,并搭配空气悬架,用卢放的说法则叫做“没有基础的性能能力,豪华无从谈起”。

此外,就岚图追光而言,卢放还谈及“豪华是对功能的不断的升级”,至于支撑点则是通过自研的中央集中式SOA的电子电气架构,不仅可以通过OTA不断的去开发和升级车辆功能,甚至让用户去参与功能设计。岚图汽车CTO汪俊君也透露,SOA的架构是一个非常开放的架构,今年下半年,岚图将上线开发者平台,与用户、软件开发者、硬件供应商一起,共建岚图生态。

当然,一个追光肯定是不能满足岚图支撑岚图推动自主品牌向上的使命的,据汪俊君透露,岚图的ESSA架构可以支持纯电、多模和氢能源多种动力模式,岚图未来会根据市场需求来推出多种动力产品。目前,岚图正氢燃料电池系统搭载至岚图梦想家内,岚图梦想家氢能版将搭载自主130kW燃电系统,采用高压共轨储氢模块,可用储氢量为6.4kg,续航可达700km。

事实上,无论是追光的OTA升级还是岚图梦想家氢能版,背后的依托都是岚图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和ESSA原生电动智能架构,在产品推进上,岚图显然已经达到了“一招鲜”的水平。而这也和岚图的体制机制优化共同组成了岚图所谓的“体系效率”。

数据显示,今年3月,岚图交付新车3027辆,环比上涨173%,同比上涨116%。这也是岚图首次单月销量突破3000辆,那么岚图能继续保持增长,完成销量“翻1-2倍以上”的任务吗?

关注“道哥说车公众号”,自动弹出编辑微信号,加他微信备注“道哥粉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