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通刘亚儿:覆盖出行场景,展现定制硬实力

2023年04月21日 15:25: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3上海车展期间,网通社邀请了上汽大通乘用车事业部总经理刘亚儿进行专访。在采访中刘亚儿表示,上汽大通是从致力于给包括家庭出行在内的,多人出行领域带来更好更多样的选择。我们的产品线也是相对最全的。从旅行家,生活家,到探索家和通过性比较强的车型,基本上覆盖了90%以上的需求。未来,上汽大通MAXUS将会聚焦在更多的越野SUV。

网通社:能否介绍一下您的品牌在车展期间的亮点和展台规划,以及展示的新车型?

刘亚儿:今天我们带来了十余款全品系车型来到现场,包括大通MIFA系列、新途V70、G90、领地、上汽牛·魔王等在内的场景化定制产品,以及与用户共创而来的新途V70共创版,全方位覆盖用户出行场景,展现“全领域定制专家”硬核实力。

这次品牌发布的重点品牌是“大型纯电性能皮卡”GST,作为一款纯电大型的皮卡,GST概念车采用了“新电气化机甲”设计美学设计,创造国内首个非承载式纯电底盘架构,创新运用双轨迹自动泊车、全地形自动脱困等智能黑科技,是上汽大通MAXUS新能源战略蓝图之下的又一扛鼎力作。同时在发布会结尾,我们也以“彩蛋式”的惊喜曝光了家用纯电MPV MIFA7,很快就要上市,大家可以期待下。展台上最大的亮点或者说最吸引眼球的是一辆重卡房车。在主展区,MPV、全尺寸SUV、纯电MPV,包括刚刚新上市的一款V70,一款轻客,都来到了上海车展的现场。

网通社:上海上汽大同通MAXUS重磅官宣了GST概念皮卡,吸引了很大一波关注,作为一款全新的纯电概念皮卡它有哪些核心亮点?

刘亚儿:大家都知道皮卡是有大梁,底部是有两根主梁的非承载底盘结构,你如果把它电池布在大梁的下面,皮卡的通过性会很差,那个皮卡需要一定的通过性来去一些特别是经过崎岖的路段,电池会被刮蹭到。如果电池布在大梁上面,会对车内的空间造成较大的侵占。但是如果两根梁中间的空间很小,电池的可放度就很小,所以我们这次在GST概念皮卡上,把整个电池和底盘做成了一体化结构,在国内第一次实现了非承载式纯电底盘架构,非承载的这样一个底盘刚度非常的强,达到航母甲板的承载能力。它的驱动方式不是一个单电机的驱动,它抛弃了传统的电机加传动轴解决方案。而是通过控制每一个电机上面的扭动,实现车辆非常好的通过性,如果在路上突然爆胎,它会瞬间把其它几个轮胎的驱动能力调整,来保证车辆的安全。

在内外饰设计上,GST概念皮卡在威猛当中又带着未来感,它是一个有点机甲的风格,但是它不是一个传统的外观设计,它带着未来感,一眼看上去就是一个电车。同时它的内饰带来很多场景,对开门的设计这里面的座椅都可以自由的旋转,有几个比较亮点的功能,首先。此外,本身皮卡就有个后斗,正常情况下,皮卡后面货箱中间是完全被分隔开来的,分别装载底盘上面。这次我们做成一体式的之后,多出来大概十几厘米的空间,在同样的整车长度下,它的货箱会更大。如果隔板升起来之后,这个座椅是可以直接移到最后面的。在使用场景上,如果你是热爱水上运动的玩家,它独有的灵活空间设计,可以打破尾箱和乘员舱的边界,能装得下你的7英尺冲浪板、带上100L超大容量固定冰箱。同时,它还能变身为亲水平台,二排座椅能向后旋转180°,通过超长滑轨移动至车尾,即可享受垂钓的休闲时光。如果你是热爱分享的户外玩家,GST概念皮卡的无人机功能也将超乎想象,通过语音就能轻松控制起飞、跟拍和返航降落,成为你的“侦察兵”或是“摄影师”。

即使在没有信号的山野秘境,也可以通过北斗向手机发送信号,真正做到了全场景在线,满足你随时分享的心情,也可以旋转,正常直接实现了坐在车的后尾箱,比如说要钓鱼,就车子拉过来,在后尾箱直接钓。或者说冲浪板比较长,没办法仅仅靠一个货斗,隔板升起来之后,座椅往前推,把一个比较长的物体收进去。开皮卡除了后斗能装东西之外,还能拖运。这种情况开比较好开,但是倒还是很难倒的,对于客户出去玩还是比较有限制的。这款车实现了自动驾驶的同时,倒车还实现了双轨迹的自动泊车。

网通社:无论在设计还是在工艺制造方面,上汽大通都受到了市场认可。作为自主中国品牌,上汽大通通过多年积极布局,在SUV、MPV、房车等领域成绩很是瞩目,能为我们介绍下品牌目前在多人出行乘用化方面的布局吗?

刘亚儿:上汽大通是从致力于给包括家庭出行在内的,多人出行领域带来更好更多样的选择。我们的产品线也是相对最全的。从旅行家,生活家,到探索家和通过性比较强的车型,基本上覆盖了90%以上的需求。包括这一次到上海车展现场的,就有我们的原厂首款百万级重卡房车——探索家·珠峰。它是一个6米的重卡房车,有两层楼高,被用户称为“百万级的四驱行宫”、“移动的豪华别墅”的。

在产品规划上,接下去还会出现新的一些产品,比如说我们会做一个皮卡的升顶,它又是一个能下地库,但是停下来之后能变成房车的产品。去年去年我们在房车领域做了一款新的产品线,叫旅行家RVLIFE露营版,它可以称为“年轻人的第一台房车”,今年也会有新的产品推出来。

第二个是高端MPV领域,在中大MPV领域,首先是有“全尺寸新生代智能MPV”G90,它有6座,7座可以选,尤其是6座的情况下,6个都是独立座椅,不管是家庭出行还是说公务接待都是比较合适的。我们还有“大家庭旗舰电动MPV”大家MIFA9,它是“大家MIFA”新能源品牌系列的重要作品,真正做到智慧出行,成为整个MPV行业的颠覆者。它全车配置VIP级的座椅,并全球首创“如影随形”功能,还搭载业内领先的UTOPILOT友道智途高阶智驾系统,同时续航里程长达560km,百公里电耗仅17.1度。另外,我们的新产品家用纯电MPV大家MIFA7也即将发布。

第三个是SUV领域,在越野SUV方面,我们推出了全新的“豪华硬派全尺寸SUV”领地。它搭载了亚洲首个柴油轻混动力“上汽大通·轩辕动力技术”,集纯电车的迅猛加速、混动车的油耗及超长续航等优势于一体,达到强劲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兼顾的完美动力状态。未来,上汽大通MAXUS将会聚焦在更多的越野SUV。

网通社:咱们在海外出口有什么表现呢?

刘亚儿:在3月的品牌12周年上,我们迎来了第100万辆整车下线,从一个年轻品牌的角度来说,这是一个大成就,再加上我们在全球市场的耕耘,海外占比达25%,因此我们是行业首个百万整车下线、同时海外占比25%的中国品牌。截止目前,我们已经畅销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海外累计销量突破25万辆、在总销量中占比达到25%,拥有澳新、墨西哥、南美、欧洲、中东五大“万辆级市场”,并成为全球多个发达市场市占率长期稳居第一的中国品牌。

第100万辆下线对车企来说,很多车企都做得到,而且大通作为一个年轻的车企,有25万辆海外出口。43个国家地区,25万辆车,我们走的是“高端化”海外发展路线,用“高质高价高销量”,直指全球高端市场,主要瞄准英国、爱尔兰、挪威、澳大利亚、新西兰等这些发达国家,且售价早已向全球主流高端品牌售价看齐,开创了中国汽车品牌的“海外经营”模式。

我们旗下多款车型,都是拥有中国C-NCAP五星、欧洲Euro NCAP五星和澳洲ANCAP五星安全认证。在三个月前,大家MIFA9也通过了澳大利亚的五星安全碰撞,获得新版ANCAP安全碰撞测试MPV最高成绩,并在成人保护、车外行人保护、主动安全三大项中取得MPV车型最高分,成为全球首款澳洲ANCAP五星纯电MPV。在智利一直是日系的皮卡稳居当地细分市场的第一。我们去了之后,用了一年左右的时间,就打败了所有的日系品牌,做到了当地细分市场的第一。

在墨西哥反向引进大通产品来进行销售也反映当地对我们这个产品的认可。在智利,我们仅用5年时间就拿下皮卡零售第一,2022年,更是成为了当地市场销量的冠军品牌,创造了智利单一年份皮卡销量记录,结束了连续12年的日系霸榜,让我们扬眉吐气;在墨西哥,我们入局首年,便凭借单一车型实现销量破万;在中东,我们也超越了主流日系皮卡,位居沙特、卡塔尔市场排行榜前四,同时成为细分市场销量排名第一的中国品牌,其中,T60登陆沙特后仅用半年时间,便成为当地最畅销的中国品牌皮卡。

(图/文 网通社 尹建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