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馆新途岳,外观、内饰、动力大升级,关键还能加92#汽油

2023年04月21日 15:31: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2023年4月18日,上海)在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上汽大众大众品牌携全系热门车型亮相,其中2023款全新途岳在3月底上市之后也在车展上进行了亮相,那我们也是对它进行了探馆。

大家都知道,老款的途岳一直是一个小途昂的形象,气场比较好,而且块头不是太大,还是比较受欢迎的。那么到了新款上,新车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换装了大众集团最新的EA211系列的1.5T发动机,排量比之前的1.4T提升了8千瓦达118千瓦,峰值扭矩250N·m,虽然它的加速时间和老款是一样的,但是油耗的进步特别明显,现在油耗比之前少了差不多0.6L/100km。

而且它是可以加92号汽油,极大降低了我们用车成本,但是如果你想让这个发动机完全发挥它的额定功率,还是得老老实实加95号汽油。

外观方面,2023款途岳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以贯穿式LED灯带为界限,将大尺寸头灯划分成了分体式结构,加之熏黑窝网进气格栅和更大尺寸的进气口,时尚度和运动感都比旧款来得更为显著。

来到侧面,新车轮廓与老款相比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属于比较硬朗的,车上的腰线也是比较锋利,很有力量感,继承了大众的设计风格。

新车的尾灯经过重新设计,采用贯穿式,并且现在用到了更多熏黑的设计,提升了车尾的视觉效果,后包围下方同样增加银色小护杠。另外,后备箱配有电动尾门,而且整个后备箱的容积还是比较大的 尤其是向下它是比较深的,我们去车内看看。

2023款途岳内饰也迎来了数字化的全面升级,中控台形象已经大变了,用了新的装饰条,新的空调出风口,包括新的皮质的包裹。但最重要的就是这个悬浮式的中控屏,和以前形象是不一样的,看起来科技感还是有一些提升,虽然操作起来反应偏慢,不是特别的顺手,但是它给我们配到了Carplay和Carlife,大大提升了便利性。

方向盘也是用到了新的样式,采用了触摸式的按键,增添了前排的手机无线充电面板,比较好的是这个全景天窗,不仅可以打开,另外整个遮阳帘是可以关闭的,在夏天比较炎热的时候,用车就稍微要舒适一些。

后排乘坐体验的话,空间完全没问题,后排的垂直头部和腿部空间体验都比较宽松,不过中间地台比较高,长途出行的话中间乘客的舒适性得不到保障。

动力方面,除了开头说到的1.5T发动机外,顶配车型则配备了EA888 2.0T发动机 最大功率137千瓦,峰值扭矩32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零百加速缩短至8.6秒,WLTC综合油耗6.93L,并且配备全时四驱系统。

总得来说,2023款大众途岳的改变非常彻底,在保持指导价不变基础上(指导价15.86万-21.66万元),对动力总成、配置、形象都进行了改进,性价比得到了显著改善,那么你们觉得新车如何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