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城可野!一篇文章教会你如何选择仰望U8豪华版、越野玩家版

2023年04月21日 16: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百万级新能源硬派越野仰望U8现已正式预售。不同于传统燃油车以排量和豪华性来区分高低配,仰望U8从用户对车辆性能、场景使用的个性化考虑,推出两条平行产品线:豪华版与越野玩家版,官方预售价109.8万元。两者之间有何异同?哪个版本更适合自己?读完本篇,这些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U8越野玩家版)

(U8豪华版)

仰望U8豪华版:带给家庭、商务等多人出行超豪华体验

既然是两个充满个性化的版本,首先我们来看看它们之间的差异。U8豪华版兼具传统越野车所稀缺的豪华本质,为多乘员提供极致的豪华舒适体验。U8豪华版采用22寸锻造轮辋,搭配专用公路轮胎,能够过滤绝大部分路噪,用户甚至可以在旅行时把它当成一个临时会议室,在车上召开小型会议;长途出行也可为家人提供临时的安静休息场所。

U8豪华版智能座舱拥有完整的应用生态,提供多音区人车交互、五屏联动等功能,后排乘客可以更改应用、导航或查看路况资讯,并同步给前排驾驶员。多音区人车交互可以精准识别后排儿童的声音指令,帮助他们打开动画视频。

在安全方面,全车搭载了38个整车智能感知元件,拥有对周边的全方位的精确感知,让驾控更加安全。将易四方及云辇-P深度融合,U8豪华版打通了纵横垂三维的智能控制,无论多乘员通行或是户外长途穿越,都能提供主动安全保障,让出行更轻松。

仰望U8越野玩家版:增强重度越野的极限能力和拓展能力

U8越野玩家版则针对越野性能作了有效提升,大大拓展了越野边界,是资深越野玩家的极佳伙伴。

U8越野玩家版采用了更适配越野路况的热管理系统,让越野性能更加可靠。U8越野玩家版车顶有独立可拆装行李框,可有效拓展利用空间,增加装载能力,让无人区长途穿越可以带上充足的物资保障。U8越野玩家版还可选装车载无人机,通过智能伴飞等功能了解周围环境,省去人工探路的麻烦,同时还能防止误入险境,开创了越野新的玩法。

U8越野玩家版标配涉水喉,显著提升了涉水深度,当前方遇到较深的溪流、海滩等深涉水路面,能够从容应对。U8越野玩家版配备的AT胎拥有更粗大的纹路和更深的沟槽,胎肩强度明显提升,路况再差也能应对。它还可加装绞盘联动易四方发挥强大动力,为救援脱困增加可靠保障。 U8越野玩家版具有多达 17+1 种驾驶模式,全地形路况都能智能识别与调整,极限越野也能轻松应对。

当用户在夜间行车,车顶的红外探测模块具有热成像功能,可获得更广阔清晰的视野,人或动物靠近都能看得一清二楚。遭遇突发情况时,还可以随时通过车载卫星电话与外界通话,确保心中有数,安全无忧。

极致的越野能力是仰望U8的基础属性

U8两个版本虽然有着明显的差异性,但是它们的共性是都具备极致的越野性能。仰望U8可实现最长1000km 的综合续航( CLTC 工况),长途穿越无里程焦虑。出色的VTOL对外放电能力,最大功率可达6kW,可以在荒野无人区用电煮咖啡、制作美食,甚至洗热水澡……在旷野中也能尽享现代生活。

依靠易四方对四轮扭矩的独立矢量控制,U8可实现车辆的极致稳定和安全。超过1100匹的最大马力,让U8具备超强的越野实力,在阿拉善大V沟轻松完成沙漠干拔冲坡挑战。

得益于云辇-P高达150mm的高度调节行程,U8豪华版整车最大涉水深度达到1000mm,越野玩家版则达1400mm。RTI指数高达600, 意味着U8拥有极强的通过性,即使遭遇车辆托底,也可通过独立调整每个车轮悬架的伸缩,让四轮尽量接触路面形成抓地力,大大提升脱困几率。

轻户外场景中创造前所未有的体验

在城市或轻户外出行场景, U8也拥有超乎传统越野车的极致体验。U8搭载的云辇-P可调节悬架行程,在大多数轻户外的露营、越野起伏路面上,车身都可在停稳后一键自动调整至水平状态,让人享受到身处豪华起居室的平稳舒适。由于云辇-P拥有刚度3级调节及阻尼连续自适应调节功能,车辆可根据行驶状态对悬架的滤震和支撑进行调节,在城市或高速路段急加速、急减速、高速过弯及变道,云辇-P能定向对某个悬架进行调节,减小车辆侧倾,降低车辆俯仰和点头现象,让驾控更稳;在经过减速带或坑洼时,隔震滤震更好,乘员感受更舒适。

不同于传统硬派越野,U8拥有极致NVH性能,高速飞驰也能很好控制噪音,关上车门,车内外恍若两个世界。车内独创的12.8 英寸星河曲面屏,塑造了前所未有的一体化、无边界的座舱氛围。该曲面OLED中控屏,基于人体数据模型选定37°最佳倾斜角度,时刻保证每位用户都能以最方便的姿态操作屏幕。证据系列Hi-End级音响系统的顶级音质,让影音体验变成一种享受,无论身处何处,关闭门窗打开音乐都能秒进音乐会现场,聆听天籁。

结论

两个版本的U8覆盖城市通勤、轻度户外和重度越野多种场景,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城市和轻户外、多人出行频率较高选择U8豪华版;重度越野和长途穿越已成固定的生活方式,则果断选择越野玩家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