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发布全新自主品牌,东风本田进入“新合资时代”

2023年04月21日 22:16:03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2027年后,本田在中国将不再投放新的纯燃油车型,东风Honda将基于本田中国的战略推动电动化转型。”东风本田总经理渡邉丈洋在接受“汽扯扒谈”采访时候表示。

4月18日,东风Honda携电动化产品亮相2023年上海国际车展。东风Honda e:NS品牌第二弹产品——e:NS2 Prototype全球首发,Honda e:N品牌第三弹概念车“e:N SUV 序”以及第四弹车型e:N GT Concept惊艳亮相。涵盖全新一代CR-V e:PHEV、Honda HR-V e:HEV、第十一代思域e:HEV等在内的全电动化产品阵容“满电”登场。

东风本田在中国的电动化策略上,一直是全球最激进的。

“除了纯电产品,东风Honda还将基于强电智混技术进行布局,不断推出HEV\PHEV产品,构筑混合动力产品线。另外,东风Honda还将推出全新的自主品牌。”渡邉丈洋说道。

未来all in全电动化阵容

东风本田作为合资时代的佼佼者,在当下确实有着比较大的电动化压力。从上海车展的阵容来看,这次从概念车到量产车,无一不“触电”。这也代表了这家公司势必要在电动化时代进行彻底转型的决心。

渡邉丈洋表示:“为了促进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实现,本田全球已经开始推进电动化转型,并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布局中走在全球前列。根据已经对外公布的人事变动信息,在中国任命本部长的井上胜史先生,已经在4月1日回到日本,担当本田全球电动车的研发工作。这意味着本田将在电动化方面持续发力。”

而且燃油时代,东风本田是金字招牌,但是到了电动时代,东风本田也需要重塑市场对于东风本田的认知。与纯电进行匹配的,还有智能化科技化的配置,也在同步更新。在Honda展台,新一代 “智导互联Honda CONNECT 4.0”及“安全超感Honda SENSING 3yu60”体验专区。这也是东风本田智能化品牌塑造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渡邉丈洋表示:Honda CONNECT 4.0是3.0的进化版本,提供更加丰富的功能,将搭载于今年夏天换代上市的英仕派车型。后续,将逐步搭载于东风Honda旗下更多车型。Honda SENSING 360已经全球首搭于全新一代CR-V,后续将搭载到更多车型。

东风本田进入“新合资时代”

东风本田在产品品牌全面进军电动化这条路上,还要下入更大的投入。下半年,全新自主品牌将正式发布。由合资公司推出的全新自主品牌并非是一个新鲜事物,比如启辰还有腾势。但是目前来说,这种模式还未有过成功的案例。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对此谈到:“我们的展台上没有纯燃油车,这表达了东风Honda电动化转型的坚定决心。未来,我们将围绕电动化品牌“e:NS”与强电智混技术“双线布局”,在推动电动化转型的过程中,获得更多消费者的喜爱。同时,我们的新能源智能工厂将于明年投产,我们全新自主品牌的首款纯电车型,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研发当中。”

今年3月,东风Honda全新发布e:HEV/e:PHEV强电智混技术品牌,搭载该技术的CR-V e:PHEV、Honda HR-V e:HEV相继上市,东风Honda在“Seeing the Future”新能源品牌战略发布五年内,持续推出了十款以上电动化产品。

东风本田副总经理潘建新对此表示:“东风Honda成立二十周年,始终将品牌的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我们希望通过品牌的建设,为消费者带来更高的产品价值和优异体验。目前,我们已经构建起思域家族和R-V家族的产品品牌,希望打造更具归属感的产品品牌,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用车感受。在传播方式上,我们打通了用户与品牌之间更多的渠道和触点,不断拉近品牌与用户的距离。”

从今年上海车展的大趋势可以看出来,合资品牌在吸睛度这方面,已经明显弱于自主品牌了。这也代表着在新时代的转型和进步上,合资品牌确实到了不得不转型的重要关口。而这样大时代的转型,非常考验品牌的体系力。

郑纯楷对此表示:“电动化转型大势所趋,消费者对于电动时代的汽车产品的需求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我们将不断学习、紧跟时代趋势,去满足消费者对电动产品的更多期待和新的需求。在管理方面,我们正在推进数字化管理,希望通过新的方式和手段,去满足消费者全生命周期的需求,并不断建立与用户的链接,提供更周到的服务。”

目前对于所有合资品牌来说,都面临时代的转型与改革。对于东风本田来说,目前纯电的技术是到位的,但是市场对于东风本田的品牌认知还处于一个不是很清晰的位置。所以目前东风本田在极力推进市场对其纯电品牌价值的认知。

就像郑纯楷说的那样:“产品的价格由价值决定。目前,东风Honda无论是燃油车、还是混动车,都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未来,我们还将努力提升纯电动品牌的价值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