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上海车展丨上汽通用:东道主气场全开,全阵容强势登场

2023年04月21日 22:20:02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两年一度的汽车业聚首盛会——2023上海国际车展于4月18日隆重开幕,而坐拥上海主场的上汽通用携旗下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一同带来了34款车型,展现出了作为东道主的强大气场。

在本届上海车展的3号馆,上汽通用汽车以强大的展车阵容,加之融合前沿科技与品牌文化的互动体验与创意布置,不仅展示三大品牌在电动化与智能网联方面的最新进展,更清晰体现上汽通用加速转型、开启崭新征程的决心——“以创新的汽车产品和服务,引领智慧出行,成就美好生活”。

别克:展望未来,高端科技引领潮流

别克汽车的展台,此次共展出14款新车,其中最瞩目的车型,莫过于前几日上市的越级大五座智能电动SUV——别克ELECTRA E5,以及品牌旗舰MPV——世纪CENTURY。

别克ELECTRA E5是品牌首款基于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的量产车型,新车采用了全新的电动车设计语言,并提供越级空间体验和顶级的三电系统,还配备新一代VCS智能座舱与eConnect智联系统,未来还将启用最新的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

毫无疑问,基于严苛开发标准打造的别克ELECTRA E5在安全、智能、舒适等方面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为消费者带来卓越新能源出行体验,新车售价20.89万元起,目前已全面开启大定,支付3000元定金完成预定,还可获得丰富车主权益。

如果说别克E5撑起了别克新能源战略的半边天,那么积淀了别克20余年高端MPV制造经验的别克世纪CENTURY,则代表了别克在高端、豪华MPV领域的最高制造水准。别克世纪基于大型豪华MPV架构打造,采用了全新PURE Design设计语言,并集行业领先科技、高档材质与精湛工艺于一体,为高端出行市场树立了新的舒适、豪华、科技与安全标准,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便深受众多新时代行业引领者、文化名流及高净值家庭的青睐。

两款新车彰显了别克加速迈向电动化、智能化与高端化的实力。在它们率领下,别克还展示MPV、轿车、SUV与新能源四大产品系列,GL8 ES陆尊与GL8陆上公务舱继续以超卓品质、舒适度与智能配置领跑大型MPV市场;SUV家族也悉数亮相,昂扬GS宠物改装车格外吸睛,这些畅销车型与ELECTRA-X纯电SUV概念车,综合展现别克产品实力的提升。

此外,别克展台还特别设计了ELECTRA电动区、VCS多维互动舞台、世纪多场景空间与Space Capsule等体验区,分别演示了别克在智能电动领域的多项领先技术。

凯迪拉克:塑造尊崇体验,提升服务新高度

作为美式豪华品牌的代表,本届上海车展,凯迪拉克携旗下11款明星车型悉数登场,加之沉浸式展台设计,全面展现新美式豪华与先锋风范。

电动化与智能化,已成为本届上海车展的绝对主题,基于此,凯迪拉克展台的C位便由纯电LYRIQ锐歌四驱高性能版和后驱长续航版领占据。

作为品牌首款基于奥特能电动平台打造的车型,锐歌的产品力十分能打,它不仅拥有高达653公里的超长纯电续航里程,更支持全生命周期快充等卓越性能表现。与此同时,锐歌还是首款将革新科技与先锋豪华完美融合的美系豪华纯电车,辅以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DMS驾驶员监测系统和独有的振动座椅及方向盘灯带等等尖端技术,在日常出行中,锐歌能够时刻为用户带来安心、轻松的豪华纯电体验。

实际上,凯迪拉克燃油车阵营也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无后驱,不豪华”CT4、CT5与CT6后驱轿车家族联袂登场。其中,家族明星车型CT5在本届车展上迎来焕新升级,新车增加了多款呼声极高的阿拉斯加白、曼哈顿灰等全新车色,还优化升级了多项车辆配置。此外,凯迪拉克XT4、XT5、XT6所构建的“新美式豪华SUV产品矩阵”同样不容小觑,展现出强劲的综合实力。

除了产品实力的进阶,凯迪拉克在品牌“软实力”上也迎来了焕新升级,其服务品牌“凯迪LIKE U”服务进阶,全新升级推出「尊享代步车」服务。即在质保期内,当爱车需要留在店内维修时,凯迪拉克将提供包括旗舰车型CT6在内的免费代步车。与此同时,“凯迪LIKE U”还将提供包括“上门取送车”、“代驾代充电”、“尊享代步车”、“多对一服务”等在内的15项人性化服务礼遇,将客户体验提升至新的高度。

雪佛兰:全新科技与多元互动,演绎品牌精神

相比别克凯迪拉克两大兄弟品牌十余款车的参展阵容,雪佛兰这次仅展出了9款主力车型,但得益于雪佛兰首款纯电概念车FNR-XE、焕新升级的雪佛兰SUV家族、迈锐宝XL及改装车的助阵,辅以更具科技感和沉浸式的多维交互体验,这次的雪佛兰展台同样看点满满。

作为品牌首款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车型,雪佛兰纯电概念车FNR-XE展现出了极为新锐的一面,新车秉承生命力美学设计理念,以流畅、干练的车身型面,富有金属质感的电弧蓝车身,一同塑造出极具未来感的整车姿态。

具体到细节设计上,FNR-XE的贯穿式头灯与数字蝶翼格栅完美融合,有着极强的辨识度;车尾的主动可升降尾翼和空气动力学扰流板,则是有效强化了整车的驾控性能;而内饰设计上,自适应座椅、悬浮中控台、大屏互动和娱乐基地,有效呼应了年轻消费者之于新潮科技、智能互动的用车需求,也演绎品牌对智能电气生活的畅想。

作为美系硬派SUV的代表,本次雪佛兰的SUV露营区设计灵感来源于黄石公园,这里集中展出了大7座开拓者、探界者、星迈罗与创酷RS,展现出了焕新升级后雪佛兰SUV家族强悍可靠的硬核产品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上汽通用三大品牌中最具科技感与交互感的展台,雪佛兰还设置5大互动区与12项体验:FNR-XE专属区通过扫描二维码,可“穿越”至未来,身临其境体验未来出行生活;SUV露营区透过AR望远镜“探寻”野生动物;五感体验空间以“运动精神”、“丛林秘境”和“触感走廊”为主题,生动展现雪佛兰品牌精神;雪佛兰历史互动墙,则是带领观众沉浸式体验雪佛兰品牌112年的辉煌历史。另外像裸眼3D、星光大道、特工密室与Chevy X盲盒等,全方位呈现雪佛兰经典传承与潮流创新完美融合的品牌形象。

写在最后

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上汽通用旗下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分别带来了自家最新的技术和产品,更向场内外观众集中展示了品牌软实力和描绘了一幅未来出行的美好蓝图。

据悉,上汽通用将以奥特能平台为基础,加速向电动化转型,今年还将有4款新车与我们见面,未来5年将推出10款以上国产奥特能平台车型。当下,在电动化、智能化赛道上,上汽通用正加速狂飙,它还将带来哪些惊喜,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