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上海车展|全新跨界SUV概念车,实拍飞凡RC ESSENCE本智

2023年04月21日 22:22:09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眼下正值两年一届的上海车展,作为备受关注的国际A级车展,上海车展不仅为新车提供了展示、上市的舞台,也令到场观众近距离体验到各种脑洞大开的概念车。虽说概念车看起来离我们还很遥远,不过倘若未来有机会量产上市,那么势必会成为“真香”的存在。

而在2023上海车展期间,位于3.1展馆的飞凡汽车,就带来了一台全新跨界SUV概念车——RC ESSENCE本智,新车重在展示飞凡汽车的未来设计语言,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了解一下。

作为跨界SUV概念车,RC ESSENCE本智在造型方面大胆创新,采用独特的Uni-Shadow一体式廓影设计,重在展现出不同角度下的光影效果,即便处于静止的状态下,也能够彰显出RC ESSENCE本智的动感姿态。

从细节上来看,RC ESSENCE本智的前脸延续着纯电车型的封闭式设计,而最大亮点在于前大灯组,以横贯前脸的黑色饰条搭配灯带,点亮之后能够营造出横贯前脸的视觉效果。而两侧灯组内部有着排列整齐的光源,以及向下延伸的竖直灯带,这种设计细节自然也是为了彰显概念车的设计感。

车身侧面的造型则非常修长简约,悬浮式车顶、隐藏式门把手等元素,与整车简约的风格非常相称,电子外后视镜的出现并不会令人感到意外,毕竟这是一台充满未来感的概念车。而侧面最吸睛的元素当属大尺寸轮圈,其造型呈现出漩涡状,因而即便是处于静止状态,也能营造出一种动态的视觉张力。

在RC ESSENCE本智的尾部,横贯式尾灯组的设计效果干脆利落,细长的造型搭配两侧纵置的光源,与前脸灯组起到呼应的效果。而在上方扰流板处,所设元素应当为高位刹车灯,造型非常犀利个性。显然RC ESSENCE本智的外观造型,并没有过于复杂的设计细节,而是整体追求化繁为简的做法,由此也能够预见未来飞凡汽车的设计风格走向,相信将会延续这种立体且简约的设计效果。

车身尺寸方面,RC ESSENCE本智的长宽高分别为4900/1955/1660mm,轴距达到3050mm,在定位上属于中大型SUV范畴,预计将会带来非常宽敞舒适的空间表现。而在RC ESSENCE本智的车顶,还配备了多项先进的“黑科技”,包括变色调光、太阳能集成技术,其中前者主要针对全景天幕,玻璃颜色可以根据环境而自适应变化,从而更加合理的调节紫外线射入率、车内温度等,属于非常人性化的一项技术,也能打消消费者对于全景天幕的使用顾虑。

而太阳能集成技术顾名思义,在于更加高效的利用太阳能,达到充电补能的作用,车顶将集成多块太阳能电池板,在出行途中就能收集太阳能从而补能,既能为车辆本身供电续航,也能向外供电,属于理想化的出行补能方式之一。

不过此次RC ESSENCE本智重在展示外观,因此内饰方面还是未知之谜,根据官方的信息来看,RC ESSENCE本智将采用巴赫座舱,营造出触感、听感、视觉、体感上的多元化舒适进阶,其中座椅将结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等于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因而驾乘舒适性上更有保障。

此外,巴赫座舱还拥有3D矢量音效技术、宽幅屏霸等配置,为驾车出行带来更多趣味性。而经过全面优化的动态驾乘体验,能够有效避免纯电车型带来的晕车感,置身车内就如同身在家中一样放松从容,出行品质自然更加高级。

写在最后:

显然通过RC ESSENCE本智,我们能够看出飞凡汽车下一代产品将如何变化,更前卫简约的设计理念,也很符合消费者审美的发展趋势,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前往2023上海车展3.1展馆,去近距离体验一下这款跨界SUV概念车的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