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边大幅降价,一边盲目的自信,东风日产这是怎么了?

2023年04月22日 00:14: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今年上海车展,东风日产的展台面积虽然很大,但是就如同它的销量一样,显得非常冷清。

自从奇骏销量暴跌后,东风日产大部分的销量都压在了轩逸、天籁和逍客身上。这其中,轩逸仍然是销量主力,一款车型就占东风日产总销量的一半以上。

而随着比亚迪秦取代了轩逸的销冠宝座,很显然对于东风日产整体的销量会有很大的影响。

今年第一季度销量数据显示,日产中国在国内累计销量只有16.2万辆,同比下降了36.8%。

眼见轩逸轿车销冠宝座地位岌岌可危,东风日产坐不住了。近日从网上流传出的一张海报来看,东风日产全新天籁在广州地区价格开始大幅跳水。

官方指导价为18.88万元的全新天籁,直接优惠4.9万元,优惠过后的售价为13.98万元。

从配置上来看,这款优惠力度比较大的天籁并不是入门版车型,而是次低配的车型。所以整体的配置并不算太低,12.3英寸中控大屏、导航和路况信息显示、语音识别、倒车影像、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真皮座椅、电动天窗以及倒车雷达这些功能都有配备。

当然,这款车所搭载的2.0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在同级车型中动力也是垫底的。

不过,不到14万买这样一辆中型轿车,还是非常有性价比的。

其实,在日系中型车中,除了天籁,凯美瑞、雅阁等车型最近的优惠力度也不小。从最新公布的今年第一季度国内轿车销量数据来看,雅阁和凯美瑞都进入了轿车销量榜的前15名,天籁却没能入围。

从整体的形势来看,东风日产选择此时对天籁“大放价”,也是形势所迫,同时也是明智的选择。

毕竟,东风日产无论是品牌影响力还是销量,已经今非昔比。

另外,日产去年上市的全新纯电动SUV艾睿雅车型,在今年3月底也推出了优惠6万元的促销政策。不过从目前来看,优惠6万的艾睿雅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车市场,销量恐怕也难有起色。

因为这款车自去年上市至今,单月最高的销量也没有突破500辆。今年1月和2月,艾睿雅单月销量分别是67辆和64辆。

所以基本上也可以判定,艾睿雅和全新一代奇骏一样,是一款失败的车型。

接下来,即将登场的搭载了e-POWER技术的全新奇骏也即将上市。对于这款车的市场表现,您看不看好?

东风日产看上去好像是信心满满,在上海车展现场还打出了“当别人在努力提升电机驱动比例时,我们已经做到100%电驱”这样的广告标语。

真不知道,面对近乎四面楚歌的局势,东风日产盲目的自信来自哪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