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地平线与采埃孚合作 首款征程5芯片计算平台2024年交付

2023年04月22日 00:19:1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我们从官方渠道获悉,地平线与采埃孚宣布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基于地平线征程系列车载智能芯片,以及采埃孚的算法开发与硬件设计和制造能力,地平线将赋能采埃孚开发高性能、高质量、具有国际一流开发水准的计算平台解决方案,共同推动智能驾驶在中国市场乃至全球的落地与普及,加速汽车产业的智能化发展。

采埃孚将基于地平线芯片开发中国版“采睿星”高性能计算平台解决方案。“采睿星”是市场上最具灵活性、可拓展性且功能最为强大的车载超级计算机。

基于征程系列芯片的“采睿星”方案围绕中国车企需求量身打造,可扩展的计算平台支持高性能的领航驾驶辅助系统。此外,该系统可根据客户需求配置6-12个摄像头,5-6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同时可考虑扩展激光雷达以支持更多场景的应用,满足不同客户的差异化需求。

采埃孚计划选用地平线征程5及下一代芯片进行开发,以满足不同客户对于性能及不同时间节点需求。

据悉,第一款基于地平线征程5芯片开发的计算平台将在2024年第三季度交付给客户。地平线征程5芯片具备高性能、低功耗、低延迟的产品特性,配套完整、成熟、易用的整车智能开发平台,可最大限度发挥合作伙伴多年来的技术积累,激发新的可能性。

在客户支持上,采埃孚与地平线开发团队将通力协作,提供高响应度的服务,助力车企客户提升车型量产落地速度,加速产品上市。

采埃孚作为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及驾驶辅助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具有完善的产品体系,不断扩展的产品也在满足更加广泛的客户需求,地平线作为行业领先的高效能智能驾驶计算方案提供商,是国内率先实现车规级芯片大规模前装量产的公司。此次双方的深度合作,以地平线高性能芯片为底层赋能,结合采埃孚全球供应链资源和先进制造工艺,必将给整车制造商带来高性能,高水平且高性价比的产品选择。

采埃孚亚太区董事会成员斯蒂芬·冯·舒克曼(Stephan von Schuckmann)先生说:“此次合作,表明我们正在不断扩大朋友圈,在开放的汽车产业生态系统中正变得越来越活跃。此次‘采睿星’家族新添中国新成员,体现了采埃孚适应中国客户需求、承诺中国市场的的坚定决心,同时也体现了采埃孚在汽车智能化方面的快速发展。通过提供强大的计算能力、先进的软件解决方案、智能化传感器和智能执行器,‘采睿星’为‘下一代出行’开拓了全新可能。”

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博士表示:“采埃孚是全球领先的汽车技术企业,在软硬件领域具备强大的资源与能力。地平线与采埃孚此次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并赋能采埃孚开发国际一流水准的智驾方案,对于地平线而言具有重要的意义。未来,地平线与采埃孚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汽车产业链上的核心优势,通过软硬结合,加速推出前沿性的量产解决方案,共同推动智能驾驶走进千家万户,让未来的出行更安全、更美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