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奇瑞的恢宏蓝图里为什么我看重iCAR?

2023年04月22日 00:23: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本届上海车展,对奇瑞来说意味着什么?是奇瑞对自我的重新定义,也是王者归来的宣示。奇瑞描绘着新能源时代的宏大愿景。上海车展前夜正式发布的iCAR,这是这恢宏未来叙事中,最为重要的一环。

2022年对于奇瑞来说,是吹响了复兴号角的一年。奇瑞实现了几个重要突破,车型更新的速度也明显加快。在2022年,整个奇瑞集团销量123万辆,奇瑞品牌77万,奇瑞新能源23万,星途5万,捷途18万。

在奇瑞的恢宏蓝图里为什么我看重iCAR?

有去年如此良好的成绩背书,奇瑞也有更强大的自信重新出发。半个月前的鸟巢,奇瑞召开了声势浩大的发布会——以“科技·进化”为主题的2023奇瑞汽车新能源之夜。在延续去年推出的“瑶光2025”战略基础上,奇瑞全方位展示其在新能源领域的新战略、新技术、新品牌、新产品。

当时在水立方我也在现场,奇瑞公布了三件大事:其一,是奇瑞汽车发布第三代混动科技,全新混动车型亮相;其二是星途汽车发布高端新能源序列星纪元,两款B级纯电车型正式亮相。其三,是奇瑞是奇瑞首个独立新能源电动品牌——iCAR。总结起来,就是向市场宣告,奇瑞也将大踏步冲击新能源,昔日自主品牌龙头,从厚积进入了薄发。混动是眼下市场的风口,星纪元是走向高端的重要一环,而iCAR将是奇瑞在新能源全新的基本盘。

在奇瑞的恢宏蓝图里为什么我看重iCAR?

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05.8万辆和688.7万辆,连续8年保持全球第一。其中,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达到汽车新车总销量的25.6%,提前完成国务院《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的2025年发展目标。

不仅仅是绝对销量增长明显,超乎人们预期。在新能源车逐步深入到群众生活中后,新能源车的形象、口碑都在发生着变化。市场销量的量变,正在引发市场认知的质变。今年,渗透率有望突破百分之50%,新旧能源之争或许就将在今年抵达拐点。

其实奇瑞在新势力领域,纯电动领域都有不小的影响力。在去年,奇瑞123万台的销量中就有23万台来自于新能源,奇瑞又为什么要用iCAR重新出发?

在奇瑞的恢宏蓝图里为什么我看重iCAR?

奇瑞新能源客观的销量背后,其实是不太完善的产品结构。最初用小蚂蚁、eQ等车型发力,让奇瑞新能源抢占了新能源市场先机,占据了流量的入口。但奇瑞新能源只完成了新能源的上半场,从油到电。

新能源的下半场,是从传统汽车到智能汽车。奇瑞还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现象级产品。这一重任,就将交给iCAR去完成。

不仅仅是作为集团“新势力”, iCAR致力于把新能源汽车引导向更大自由度的赛道,解锁更多智能场景,实现从“人找功能”到“服务找人”的转变,打造场景智能电动汽车引领品牌。作为集团的“新势力”,首个新能源电动品牌iCAR以用户思维为导向,聚焦场景智能定义,打破业态界限,把新能源汽车引导向更大自由度的赛道,解锁更多智能场景,将汽车从工业产品变成智能生活玩伴,为年轻人无拘无束的生活态度和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保驾护航。

在奇瑞的恢宏蓝图里为什么我看重iCAR?

一向将自我定义为理工男的奇瑞,将为iCAR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第一个支撑来自于奇瑞的理工属性,为技术赋能。在从传统汽车向着智能汽车转变的过程中,将拼得是技术研发实力。奇瑞2023年将面向用户推出包括火星架构下的超级混动平台、E0X高性能电动平台和支持以上两个平台的智能化、生态技术等135项新技术,其中包括第三代混动科技、电池技术、电驱技术、奇瑞全栈自研CHERY-OS、雄狮智云6.0智能座舱技术、智能驾驶技术、银河生态等。这些技术投入,都将为iCAR强势赋能。

其中,奇瑞独有的电池技术拥有全周期安全、全温域应用和全场景使用体验三大优势。在全周期安全方面,奇瑞采用NP2.0技术,通过主动隔离、向下泄压方式,实现无热蔓延、不起火的抗热作用;防撞功能达到毫秒级碰撞即可启动闪电保护;采用IP68最高等级的防水功能彻底消除触电风险,保护用户人身与财产安全。

在奇瑞的恢宏蓝图里为什么我看重iCAR?

在全温域应用上,奇瑞通过全新材料M3P和自加热、自冷却技术满足零下35℃~60℃超宽温度应用。充电5分钟,续航150km。与电池技术相得益彰,奇瑞电驱技术也表现优异,它采用800V SiC技术,配合八合一智能矢量控制双电机,峰值功率400-500kW可选,轮端峰值扭矩6500-9600N·m可选,每个轮子独立驱动,轻松应对全地形场景。

发动机时代,奇瑞就积累了“买发动机送车”的口碑,在新能源时代,这些核心零部件也将成为iCAR强有力的卖点。

iCAR也致力于全场景智能研发,切实帮助用户解决车内、车外、乃至延展到生活中的场景需求。引入AI等核心竞争力,更清晰地判断用户的场景意图、了解用户的场景诉求,驱动场景智能系统来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功能服务组合,做到千人千面的场景体验。

对于奇瑞来说,在2022年的有所成之后,2023年才是真正的发力之年。这让我们对于iCAR的产品,又多了几分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