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驶新一代领克03家族到底有多爽?来一场700KM的长途奔袭就懂了

2023年04月22日 02:1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正在加载中...

领克03家族

700KM长测

此次我们有幸借到新一代领克03+Cyan定制版和新一代领克03的2.0T车型,并通过一场两天横跨贵阳到昆明全程将近700KM的长测,给大家谈谈对这两款车的驾驶体验。

新一代领克03+

Cyan定制版

一开始,开往城郊的高速路,新一代领克03+Cyan定制版就给了我一种很“凶”的感觉。但是真的上山后,进一步去体验新一代领克03+Cyan定制版时,它这套全新升级的四驱系统,前后50:50的动力分配,反而立马就治愈或者说驯服了暴躁的发动机,在跟一个个03+Cyan的较量中,给到我们充分的从容。

甚至让我敢在没完全出弯的时候就去补油门,这个时候会感到车辆略微呈现出推头的态势,松开踏板,车辆又马上重新回到正常的行驶轨迹。这里我很想用一个比喻形容新一代领克03+Cyan定制版在山路中的表现,特别像是一只灵巧的雨燕,高速中也能灵动闪挪,车头指哪打哪。

总的来说,进化后的新一代领克03+Cyan定制版,不管是动力、操控还是作为一台正儿八经性能车的细节体验,完成度相当之高,很难挑出什么缺点。

新一代领克03 2.0T版

如果将新一代领克03+Cyan定制版形容为爆辣,享受的是那种直冲味蕾的刺激感,那么我们这次长测计划准备的另外一款车,新一代领克03的2.0T版,似乎可以比喻成微辣,相对温和但又不失风味。

市区驾驶新一代领克03的2.0T,打开普通模式刚刚好,相对柔和的加速,但绝不迟钝,运动车底盘特有的韧劲儿,可以帮助车辆很好的过滤到细碎的颠簸,通过减速带动作干脆,不拖泥带水。

开上高速,新一代领克03配备的ACC自适应巡航,灵敏度、减速和加速的舒适度都不错,像一名老司机在掌舵。

但时间长了,我觉得“温和”,绝不是开这台车的唯一打开方式,精准的转向和具有一定爆发力的动力性能,依然是新一代领克03的魅力所在

千万别小瞧新一代领克03的2.0T发动机,187kW、350N·m的动力储备,虽然不是主打性能的型号,但动力输出已跟老款的03+完全相同,可以做到6.9s破百。而且是前段的加速尤其猛,这也是涡轮车的特征,意味着超车更加得心应手,整个动力一气呵成。

对于新一代领克03 2.0T版这台更主流的车型,初见时倾心它的运动基因带来的驾驶乐趣,深入了解之后又沉醉于智能配置带来的便利,最终行程结束之后,又会怀念整趟旅程中带给我们的满满的出行品质感。这种丰富的产品个性,与那些一味追求运动定位的竞品,又拉开了一定的差距,也让我们看到运动轿车更多的可能性。

没开新一代领克03跑过山,你永远不知道它真正的魅力。点击上方视频,看领克03家族在此次长测中都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惊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