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亿欧元推智能电车?大众格局可不小 远超中国品牌10倍

2023年04月22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4月18日,大众集团掌门人奥博穆在大众集团媒体沟通会上表示,在中国加速产品投放市场的时间非常重要,大众要加大中国的工程开发团队,在中国做更多的工作。当晚,大众汽车集团就宣布了一项有关电动车领域的重磅投资计划。

为了强化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研发实力,大众汽车集团宣布将投资10亿元,在中国建立聚焦智能网联电动汽车的研发、创新、采购中心,新公司(项目名称为“100%TechCo”)将落户合肥,并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首席技术官韩鸿铭出任新公司CEO一职。

100%TechCo将涵盖整车研发、零部件研发以及采购职能,使大众汽车集团在华新产品及技术开发周期逐步缩短约30%。根据大众汽车集团规划,100%TechCo在产品开发早期阶段将整合本土供应商的先进技术,使车型产品更敏捷地响应中国客户的需求。

事实上大众汽车集团绝对是投资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积极分子,它在该领域投入的资金远超我们想象。但从结果上来看,目前大众旗下的智能化、电动化车型产品竞争力在中国市场仍然乏善可陈。

2019年,大众在2020-2024年的五年投资计划时就宣布,大众将在这5年时间内投资600亿欧元(约4646以元人民币),其中330亿欧元用来发展纯电技术,剩下的270亿欧元则由于混动车和数字化领域的研发。

今年3月份,大众汽车集团又一次公布了新一轮的五年投资计划,它在未来5年将投资1800亿欧元(约13590亿元人民币),其中三分之二以上的资金将用于电动化和数字化。

作为对比,吉利汽车集团历时4年,花费180亿元人民币研发SEA浩瀚架构就已经是中国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当中罕见的大手笔了。但这样的“大手笔”和大众汽车集团动辄千亿级的研发资金比起来简直不值一提。

严格来说,10亿欧元对于大众汽车集团在智能网联电动汽车领域的投资并不算多,甚至可以说是九牛一毛。但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投资10亿欧元搞智能网联电动汽车,成立100%TechCo却能够让它在智能网联电动汽车领域带来突破性进展。

在教授看来,大众汽车集团早就该在中国成立智能电动车的研发中心了。中国的智能网联汽电动汽车产业竞争最为激烈,但同时也是孕育智能电动汽车的热土,大众汽车集团只有置身其中,才能感受到中国汽车产业智能化、网联化的红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