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上海车展丨把森林带到车里?极狐“森系”神车首发亮相

2023年04月22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各家斗争如火如荼,争相拿出自己的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与钱包,他们比产品、比参数,还要比价格,这样与手机圈相似的参数大比拼也让各家车企形成了部分“参数至上”的观念,但是有一家企业却另辟蹊径,选择了一条不同的道路,那就是极狐汽车。

极狐汽车不仅仅关注产品的参数和价格,更关注用户的需求和体验,以场景化为设计理念,打造了一系列适应不同生活方式和驾驶习惯的新能源汽车。极狐将“卷”字聚焦于用户,站在用户角度为用户创造价值,也正如它极狐的品牌精神,有着对市场和用户需求敏锐的洞察,迅速把握用户真正需求。

4月18日的上海国际车展开幕日,极狐召开了以“生而破界,极智守护”为主题的发布会,以场景化理念打造的阿尔法S森林版、阿尔法T森林版以及极狐汽车考拉正式亮相,向用户展示极狐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对于场景化、智能化、高端化的极致追求。

三车齐发,最懂用户的场景化神车

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敏锐洞察,极狐汽车发现,很多生活在喧闹都市的精英人群,对大自然、大森林有着强烈的渴望。由此,极狐汽车推出了阿尔法S森林版和阿尔法T森林版两款“森系”车型,以满足生活在繁华都市里的人对自然的向往。

阿尔法S森林版和阿尔法T森林版的最大特色是采用了“雾云灰”车漆,这是极狐汽车携手黄山共创而来的一种颜色,源自黄山特有的云海、日出、奇峰、松林、雨雾、星空等不同场景的变幻光影。这种颜色旨在以阳光而富有生机的绿色,呈现对自然期待的景象。一眼看去,“雾云灰”有着柔和、清新、高级的调性,让人仿佛游走在黄山奇峰丛林之巅,感受纯粹自然。

除了外观上的创新,阿尔法S森林版和阿尔法T森林版在内饰上也采用了天然有机绿内饰配色,把黄山的天然特质搬进汽车,纯粹悠然。使用天然有机的真皮材料,绗缝设计的灵感来自明艳的林涧光线,交织纵横,层层叠叠,随机反射的光线,在秩序与自由中找到平衡。膜片设计灵感取自有机植物叶片的肌理,呈现出综合交错的科技线条,带有生命的张力与自然之感,是自然之于科技的最美诠释。

既然是森林版,两款车也带来了森林的“氧吧”体验,用户可以远程开启车载空气质量检测装置,并根据用户的选择,在车载系统屏幕或语音指令开启后,将画面切换为森林景象,播放自然的风声和鸟叫声,营造沉浸式体验。此外,“森林氧吧”系统采用CN95级最高空气过滤标准,5分钟内可将车内PM2.5含量降至30以下,保证敏感人群呼吸清洁空气。

与此同时,系统会自动释放木质香氛,自然清新的芳香让用户沉浸在森林般的体验中。“森林氧吧”这个创新的功能,通过对车载环境全方位的监测与调控,给用户带来安全舒适的出行享受,是新能源汽车提升内环境质量的重要手段之一。除此之外,新车还配备沉浸式SPA按摩座椅,坐进去一瞬间,疲劳感烟消云散;搭配露营、休憩、宝宝等多种情景模式,完美匹配用户的各种出行场景。

除两款“森系”车外,极狐还推出了极狐汽车考拉,这是一款专为满足亲子出行需求而设计的智能 SUV。考拉致力于为家庭出行的各个场景提供系统化的解决方案,是中国首个响应母婴友好型汽车标准的车型。

考拉秉持“让宝宝被重视,让妈妈被关心”的设计理念,采用六大行业首创技术,包括“奶嘴座舱”、“牙咬级”内饰、265纳米最佳波长紫外线杀菌灯、加长侧气帘、中科院黑科技、99%杀菌空调滤芯,以及全球首款全电控智能儿童安全座椅等。这些前沿技术涵盖了母婴出行的各个场景,在保护宝宝安全的同时,也为妈妈创造了一个身心放松的私密空间,以及高品质生活体验。

考拉是极狐汽车第一个场景化驱动的全新车型,它响应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制定的《母婴友好型汽车》团体标准,通过引入多项母婴专有配置与功能,力求在每个细节上都贴近母婴出行需求,成为真正“懂宝宝,懂家庭”的智能 SUV。考拉的推出,标志着极狐汽车产品力图从生活场景出发,以人文关怀的设计理念,服务广大家庭用户。

用心服务用户,细节至臻体验

极狐汽车展台的另一大亮点是知名演员王凯的到场,阿尔法S森林版和阿尔法T森林版部分创意也源自王凯的提案。以“靖王萧景琰”和“机长顾南亭”等著名角色见称的王凯,不仅是实力演员,也是极狐车主和“首席智驾体验官”,活动现场,王凯分享道:“之所以选择极狐,最初是因为它的外观很合我心意。但是选车不能只看外表,和极狐深入接触后,我发现极狐是一家用心造车的品牌。它关注用户需求,追求极致性能。比如,坐在极狐车里根本闻不到一点异味,这种对细节的守候,让我更信任这个品牌。”

王凯还参与了产品的集体创意过程。“作为演员,每次工作结束总想要个按摩,如果能在车上加入这个功能那肯定棒极了。”王凯介绍说:“没想到这个小念头,得到了许多极狐车主的支持,更令人惊喜的是,极狐汽车很快就实现了,那就是今天大家见到的阿尔法S森林版,前后排座椅都配备了按摩功能。就这一点来说,已经充分体现了极狐对用户需求的用心和热忱。”

极狐最大牌“员工”王凯的到场,让车展现场一片热烈,而他对品牌的信任和认可,源自于极狐汽车对产品和用户体验的极致追求。换言之,阿尔法S森林版和阿尔法T森林版将王凯的创意转化为现实,也印证了极狐汽车密切关注用户需求、倾听车主心声的理念。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极狐汽车不仅在产品方面有着不错的竞争力,他们还更关注用户需求和体验。通过以场景化为设计理念,打造了适应不同生活方式和驾驶习惯的新能源汽车,也成功践行了“坚守初心,聚焦用户”的品牌精神。在这个参数至上、价格敏感的市场,极狐汽车选择了不同的道路,以周到的细节和人性化的设计赢得了用户的信任和认可。

无论是阿尔法S森林版、阿尔法T森林版还是考拉,都充分展现了极狐汽车对用户需求的敏锐洞察和用心设计。这样的品牌精神,也让极狐汽车找到自己的赛道,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展现出别样风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