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X90重新定义安全新标准

2023年04月22日 22:04: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2023年上海车展前夕,沃尔沃汽车首款基于原生纯电平台SPA2打造的旗舰产品EX90迎来首秀,该车采用中央电子电气架构,可以实现整车OTA升级。EX90定位一款大七座纯电SUV,将征战50万元区间的细分市场。

EX90在设计上充分发挥了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的精髓,既简约又不失格调。同时,新车又有新能源车应有的科技感,将采用SPA2平台打造,配备了激光雷达,并引入DUS驾驶员感知系统等智能安全技术。

其车外布置了Luminar激光雷达,可以实现夜晚250米外识别,也就是相当于国内最高限速120km/h的状态下,提前7.5秒预警。在极端情况下,比如恶劣天气:雨、雪、大雾天,或者车、人以外的障碍物,都能在一定程度上识别。

EX90配备的双目摄像头 DUS 驾驶员感知系统可以分级提醒用户,专注于驾驶,减少注意力不集中导致的事故隐患,2 个 200 万像素的红外摄像头结合电容方向盘响应,每秒监测眼动60帧,高于24帧拍摄的电影,简单来说就是一秒拍60张照片,避免误判,针对分心、疲劳驾驶等,分3级提醒,必要时车辆直接减速刹停并呼叫帮助。

这款被官方寄予厚望的家族旗舰级纯电SUV车型,除了要打破人们对于沃尔沃“油改电”的固有认知以外,更重要的是这款新时代家族旗舰车型的到来,亦宣告着沃尔沃汽车全面向电动化时代转型的决心。

同时,沃尔沃还发布了世界树智能安全体系,这是沃尔沃汽车基于原生纯电平台推出的汽车智能安全技术体系。这个安全体系的根基是原生纯电平台+中央集中电子电气架构。

沃尔沃汽车先进的电子电气架构是实现一切领先的智能安全技术的前提。沃尔沃汽车中央集中电 子电气架构的构成,是一套以服务为驱动的体系架构 (SOA),并构建出的灵活可变的软件平台和服务。

庞大有力的根基让“世界树”茁壮成长,而沃尔沃汽车把安全空间分为车内、车 身、车外和人本四个不同的安全空间,构成一个新时代全面的安全体系,让“世界树”更加枝繁叶茂。例如在车内安全空间方面,打造了独树一帜的沃尔沃智能安全座舱。为了帮助驾驶员安全行驶,沃尔沃汽车将 “车内安全空间”理念置于智能安全的首位,确保驾驶者在行车过程中注意力始终专注于路。

在车外空间方面,为零碰撞愿景而努力的主动安全硬实力。例如高速公路上的多数事故都发生在雨雾天气,以摄像头为代表的纯视觉感知方案无法在 极端天气下很好工作。沃尔沃汽车在多传感器融合感知技术上的创新,可以有效帮助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和伤亡数量。这里有“地表最强”的 Luminar 激光雷达,使用激光雷达技术预计可以将重大伤亡事故减少 20%,避免车辆碰撞的比例整体最多可以提升9%,真正做到安全零焦虑。

在车身安全空间方面,从发明三点式安全带,到首创笼式车身,沃尔沃汽车在燃油车时代将汽车的被动安全做到了极致。例如全栈自研的BMS 电池管理系统与电池安全。而在电气化新时代,电池安全成为了当代用户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沃尔沃汽 车针对电池系统独具匠心的新安全标准设计,树立行业新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