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为真正的“驾驭者”而生!路特斯再次定义纯电豪华

2023年04月23日 11:19:08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当那抹承载着冠军荣誉的“路特斯黄”出现在2023上海国际车展现场时,所有驾驶发烧友的心中都猛然涌起一股热浪。路特斯,这个有着75年历史,和法拉利、保时捷齐名的跑车王者,以强大的实力在全新赛道又一次诠释了“一切为了驾驭者”的初心。

生于赛道的传奇,尽显王者气场

4月18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路特斯燃油超跑收官之作Emira惊艳亮相,全球首款纯电超跑SUV路特斯Eletre多款设计师主题色重磅集结、全球最快量产纯电超跑Evija耀目来袭。与此同时,由路特斯研发的全球第一款量产“闪充机器人”正式发布。路特斯在上海车展打造了诸多不同的体验区域,展示了其强大的产品实力、技术实力,也展现出了路特斯品牌与众不同的英伦格调,尽显王者气场。

路特斯展台人头攒动

作为路特斯最后一款内燃机跑车,路特斯Emira集路特斯标志性的品牌设计语言,传承75年的赛道基因,以及智能化进阶的成果打造。整车共布置7个应用空气动力学设计的风道,有效抵消车身升力,并完美平衡底盘动态特性,将阻力损失降到最低。

同时,作为跑车,路特斯Emira可在转速达到3500rpm时,发挥出480N·m扭矩,0-100km/h只需4.3s,而其最大功率需转速达到6500rpm,极速高达290km/h,是众多跑车粉丝心中的“白月光”。

而全球首款纯电超跑SUV路特斯Eletre,在半个月前的3月29日正式开启交付。它传承超跑设计和赛道工程技术底蕴,将超跑的“极致驾驶乐趣”首次带入纯电智能生活用车赛道,正在被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所认可,成为百万级纯电SUV细分市场的唯一选择。

全球最快量产纯电超跑路特斯Evija

还有路特斯最早于2019年7月推出的、刷新量产汽车马力极限的纯电超跑——路特斯Evija,路特斯Evija的碳纤维单体底盘的制造过程与F1底盘相同,成为路特斯有史以来最轻、最坚固、最安全和技术最先进的跑车平台。该车在动力上,搭载四电机组成的电四驱系统,运行效率高达98%,可输出2039马力/1500千瓦的峰值功率和1704牛/米的扭矩,0至3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9秒。

在以拥抱汽车新时代为主题的本届上海车展中,路特斯一方面以Emira作为对燃油超跑时代逝去的怀念,另一方面通过其电动化车型更展现出其在电动化时代的锋芒。路特斯表示,在“Vision80”决胜之年,他们将持续打造冠军产品和路特斯标志性的用户体验。

全面向新的魄力,创领全新市场

"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是电动化、智能化,这是不可变,也不可逆的。"路特斯集团CEO冯擎峰在采访中坦言,这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现阶段,路特斯当前规划出来的电动化产品包括路特斯Eletre以及路特斯Evija两款车型。

关于路特斯的转型优势,路特斯中国总裁毛京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因为豪华需要品质和时间打造,我们致力于做“百万级纯电豪华”第一品牌。严格来说,目前路特斯Eletre在它的赛道上没有竞品,我们有一个窗口期。

路特斯中国总裁毛京波

当前,路特斯Eletre R+版车型其最大马力905匹,最大扭矩985N·m,零百加速仅需2.95秒,日常驾驶下的风阻系数低至0.26,是全球百公里加速最快的量产双电机纯电动SUV,在动力等关键性指标上已超过当前广受消费者认可的运动SUV保时捷卡宴,表现出来的是路特斯对“极致驾控”的追求。

在路特斯看来,“极致驾控”始终是路特斯标志性体验的标签与差异化优势,将让用户层层递进地感受到路特斯独树一帜的“极致驾控”魅力,真正与品牌产生从信任到喜爱、再到欣赏的品牌共鸣。当路特斯将这个差异化优势带到纯电赛道之后,就产生了一个全新的纯电豪华市场,在这个市场里,路特斯拥有独一无二且全面领先的优势。

此外,技术上的领先是路特斯差异化优势的重要组成。以路特斯Eletre为例,其搭载的EPA架构,是路特斯构建电动性能车型矩阵的基石,具有超级充电、高度节能和极速数据传输等能力。

全球首款纯电超跑SUV路特斯Eletre

另外,路特斯Eletre搭载行业领先的超强6D智能底盘系统,可精准调配6个自由度下的底盘系统、动力系统、空气动力学套件的介入状态,最大化发挥车辆性能,诸多领先的技术优势为路特斯在纯电赛道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而量产路特斯Eletre的路特斯全球智能工厂,则将满足路特斯电动化转型的产能基础。路特斯全球智能工厂位于武汉,是全球首家全工序采用3D数字孪生技术来进行规划、设计和建设的工厂。

对话“驾驭者”,双向奔赴的磁场

事实上,路特斯的转型与路特斯的车主更像是双向奔赴的过程。毛京波称,车主选择路特斯主要有两大理由,一是产品层面,觉得比现在开的燃油车或是电动车都更好;二是从品牌上,他选择的是一种“标新立异”和“与众不同”。我们的车主是很喜欢尝新的,想和别人不一样。

从毛京波的表态不难看出,路特斯的车主更追求个性、差异化。路特斯不仅积极打造冠军产品,更一向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的用户体验,增加用户黏性。路特斯始终坚持以用户思维出发,前瞻性感知用户期待,深度融合独树一帜的极致驾控,打造路特斯标志性用户体验。

在差异化用户体验的打造上,路特斯先后打造标志性强体验IP、冠军交付等个性鲜明的用户体验环节,具体包括全新建立的极致驾控体验中心和日渐完善的极致驾控体系,还有“3.29”Lotus Day。其中,Lotus Day让路特斯的品牌日区别于其他品牌,其将赛道体验融入品牌日,为用户呈现路特斯标志性的“极致驾控”体验。

路特斯集团CEO冯擎峰(右二)、路特斯中国总裁毛京波(左三)与路特斯Eletre“驾驭者”们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海车展期间,路特斯颠覆传统,邀请了4位路特斯Eletre“驾驭者”与路特斯集团CEO、极致驾控中心主理人冯擎峰面对面,进行了一场坦诚沟通。到场的路特斯Eletre车主表现出来,挑战成规、标新立异的先锋等特质,正完美印证了路特斯对“驾驭者”的定义,同时,更奠定路特斯电动化转型的用户基础。

此外,基于车主用车需求,从补能全场景出发,路特斯能源已布局全国核心位置的闪充网络,并依托能源数字化平台提供一体化智能解决方案,主要包含“路特斯闪充”及“路特斯家庭能源解决方案”两大服务,将为用户带来更为舒适的补能体验。路特斯计划在闪充站中配备闪充机器人,并在全国布局超过200个闪充站。

全球首款量产“闪充机器人”惊艳亮相

在电动化的赛道上,伴随Vision80战略发布,路特斯是目前最先全面开启电动化、智能化转型的超跑品牌,已经建立起先发优势。2018年,路特斯发布了“Vision80”十年品牌复兴计划,宣布向电动化、智能化全面转型。

对此,冯擎峰表示,“作为这个市场的先锋,我们希望为用户提供极致的体验,而在这个细分市场领域,我们要打造的是金字塔塔尖里的塔基,这是我们的市场。我们要打造世界上唯一的路特斯。”

按照路特斯规划,在未来五年,除向全球市场交付路特斯Eletre之外,将继续扩充纯电智能产品,从今年到2025年,路特斯将推出三款全新纯电车型,与Evija、Eletre一道,建立起路特斯在纯电豪华领域的冠军车型阵容。

结语:

路特斯品牌把对“极致驾控”的追求带入了纯电赛道,这样的转变在迎合时代发展潮流的同时,更闯出了一个独属于路特斯的差异化全新市场,必然也将让其获得了更多发展机遇。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路特斯品牌的全面向新,将会给中国客户带来更多极具驾控乐趣的纯电新选择。

商业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