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4代帝豪,值得买吗?

2023年04月23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帝豪是吉利主打入门级家用紧凑级轿车的头牌,第一代车型于2009年正式上市,至今已经畅销了14个年头,总销量已逾360万辆。咱们今天的主角-第4代帝豪售价6.99万-11.98万元,连续保持万台以上的月销量,从其销售态势能够初步得出一个靠谱的结论:这台车口碑不错,因为消费者不满意的产品不可能在14年的时间里保持连续畅销。这款车凭什么能够俘获消费者?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颜值能打,配置不错

第4代帝豪从车头一眼望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前脸搭载具备浓郁家族风格的扁平化直瀑式中网,两侧造型锐利的前大灯组与中网相连,造型宽体低趴,颜值耐看。

官方称第4代帝豪是A级首款宽体低趴风轿车,数据来看确实有道理。第4代帝豪车宽1820mm,车高1460mm,低趴宽体的造型在迎合主流审美的同时也更加实用。

配置方面来看,第4代帝豪6.99万元起步便全系标配倒车影像,燃油版车型标配后雷达,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标配10.25英寸中控屏和卫星导航、蓝牙车载电话。8.39和8.89万元版本车型配备36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车侧盲区影像。

值得一提的是,第4代帝豪虽配置丰富,但除了8.89万元的顶配车型之外,其他车型均只搭载主副驾安全气囊。如果削减一些多媒体或舒适性配置,换装成一些气囊类安全性配置,对消费者而言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空间实用,动力够用

第4代帝豪出自吉利BMA平台,在空间、舒适性和操控性方面有一定的优势。

比如空间方面,具备双层储物格、免提拎物钩,能够解决手机、纸巾等无处放置的问题;上下两层置物格设计比较灵活,豆浆、鱼肉袋等更易放置,能够避免悬空置放导致洒落,既方便又能保持车内整洁。大尺寸的贯通门板箱+魔术扶手箱,大瓶脉动、保温壶等放置都不成问题,整体空间方面设计得贴心且实用。

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全系搭载1.5L,114马力,147牛米的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变速器和CVT无级变速器两种,动力称不上汹涌,但绝对够家用,配上加宽的车身,能够让用户有更好的驾乘体验。

在行驶品质方面,手动挡车型和个人驾驶习惯、技术有很大关系,我们不过多赘述,CVT版本车型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点是平顺、稳健、上手难度低。上车第一脚油门踩下去,不管是否熟悉踏板行程,都不会出现车辆突然窜动的情况,这就有更高的容错率,即便是误踩也有更多的修正机会。在正常行驶途中踩油门的深度和动力输出的力度大概成正比例关系,驾驶经验不够丰富的用户也能快速适应。需要注意的点在于超车时需要预留足够的超车距离,受限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先天特性,油门如果瞬间深踩,动力会稍有延迟,需要一定的反应时间才能把动力提起来,这一点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过程。

底盘方面硬件搭载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这也是同级的主流硬件。底盘在细碎颠簸的滤震以及侧倾抑制方面比较不错,但在过较大减速带时会出现比较明显的颠簸,尤其后排体感明显,同时部分噪音也会传入车内。整体行驶质感和星瑞比肯定是有些差距,但结合第4代帝豪的售价,整体动力和行驶质感同级相比显得相当不错。

优惠政策加持,值得了解

第4代帝豪的官方指导价本就亲民,配合其优惠政策的加持,让该车值得了解一下。4.6-4.30日第4代帝豪优惠综合补贴可达22000元,包含至高10000元现金红包、24期0息、贴息4500元、增换购至高4000元补贴、首任车主4年15万公里整车质保、首任车主终身免费基础流量等,详情可以咨询当地第4代帝豪经销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