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CAR要做奇瑞的“孙悟空”,那“金箍棒”呢?

2023年04月23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中国市场是否还需要新的新能源品牌?这个问题犹未可知。

但可以肯定的是,奇瑞很需要一个全新的新能源品牌。

上海车展前夕,奇瑞新能源品牌iCAR迎来了高光时刻——以“Hi iCAR”为主题的iCAR品牌之夜盛大举行。

除了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iCAR品牌CEO鲍思语等一众“主人家”出席外,腾讯、京东、阿里云智能、中国移动产业研究院、博世智驾、高通等行业巨头也纷纷派出高规格代表出席。

在来宾中,还有一位大佬特别显眼,那就是宁德时代的曾毓群。曾老板的出现可不是为了抢风头的,原因我们暂且先按下不表。

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场牌面十足的行业盛会。哪怕是在车展前夕各种“之夜”挤破头的当口,这场活动的规格都是排得上号的。

在活动致辞中,尹同跃透露,iCAR这个品牌名字早在20年前便已经注册了。考虑到iPhone在07年才横空出世,特斯拉刚好也是20年前成立,奇瑞的“先见之明”,出手之早,便可见一斑。

尹同跃还表示,希望iCAR和他的团队,可以成为奇瑞的“孙悟空”,来一个“大闹天宫”。由此可见,奇瑞对这个新品牌的寄望有多深了。

作为品牌的第一个大型专属活动,这也是iCAR确立自身品牌调性,传递品牌理念的最重要窗口。从品牌的内涵到技术架构到品牌未来的车型规划、渠道布局等等,在接下来的近两个小时的发布会上,iCAR对外作出了一次满满当当的呈现。

据品牌CEO鲍思语介绍,iCAR将全面拥抱自主、自创、自由的追新年轻人,旨在为他们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出行生活保驾护航。iCAR logo由曾创作出“冰墩墩”形象的设计师曹雪操刀,通过引入七巧板元素,代表着iCAR品牌七大核心能力:责任力、创新力、驱动力、想象力、吸引力、亲和力、生命力。

在未来的产品布局方面,iCAR旗下6款新产品将实现ARV、SD、SUV、MPV多品类覆盖。

如果你足够细心的话,读到这里一定会发现,SD、SUV、MPV都很好理解,但ARV是什么东西?对此,iCAR也没有多费口舌去解释,而是直接把车亮了出来。

就是这款,iCAR品牌的首款量产车型——iCAR 03。这是一款风格相当硬派的SUV,尺寸紧凑,三围分别是4371mm×1909mm×1709mm,轴距2700mm,离地间隙将超过170mm并且拥有四驱功能。

尽管品牌方面对这款车型公布的信息有限,但不难猜测,这很有可能会是一款插混车型,或者至少有插混版本。看到这里,ARV的答案也呼之欲出了,就是ALL ROAD SUV。

除了量产新车之外,之夜当天,iCAR还带来了一款概念车iCAR GT。两座、剪刀门、战斗格配合发光轮毂,颜值在线。当然了,这款车型目前最大的作用,是展示品牌的设计语言——官方名字叫“无极光弧”,整体来说感觉还是挺不错的,所以更期待接下来是否会有量产版本推出。

再接下来,原本就应该是秀技术的时刻了,但很可惜,这方面的内容暂时只是透露了一个框架,具体的东西目前还是太少了一些。

据iCAR CTO单红艳介绍,iCAR将为旗下产品带来i-MS多元魔方新能源架构和i-VA 生态。该架构将拓展产品更加多元化可能并通过i-VA 生态精耕智能车控,聚焦无感链接blablabla……

其中,比较有特点的是所谓的“双脑”架构,即控制车本身的部分将和控制座舱的部分分离,座舱OS系统将实现全栈自研blablabla……

在全场嘉宾的见证下,iCAR和宁德时代、腾讯、京东、阿里云智能、中国移动产业研究院、博世智驾、高通等科技头部企业缔结生态共建者联盟。

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还记得文章开头我们提到的曾老板么?是的,当晚最大的惊喜是,奇瑞将和宁德时代联合创立一个全新的电池品牌ENER-Q。该品牌将覆盖全动力类型、全材料体系的全应用场景,具备高适配性、高安全性和品价比,同时,划重点——宁德时代钠离子电池将首发落地奇瑞车型。

再后面,就是iCAR的渠道计划了和服务品牌了,iCAR与广汇汽车服务集团、东创建国集团、厦门信达国贸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利泰汽车集团、江苏天泓汽车集团、安徽亚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远通汽车贸易集团、河南威佳汽车贸易集团、欧龙汽车贸易集团及绿地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百强及头部经销商共建渠道联盟。

据发布会现场公布的数字是,今年之内iCAR将建200家门店,如果能够达成,这个数量还是相当可观的。

基本上,以上就是这场发布会的绝大部分内容了。不知道各位看官看罢有何感受?

功夫拍案

整场发布会下来,功夫汽车对这个全新品牌的轮廓有了一定了解。可以肯定的是,iCAR品牌的首款车型,相信对年轻人来说会有一定的吸引力。因为其很准确地切中了一个市场空白——紧凑型硬派越野新能源SUV。

接下来,就是希望其能够尽快量产了。

因为,从当下市场发展的趋势可以预见,这种空白的蓝海市场最多只能够“蓝”上1-2年,按现在行业“卷”的效率,功夫汽车敢打包票,2025年前,这个细分市场将有最少2-3款竞品出现。

iCAR的切入可以说找准了“突破口”,再往后,就是拼产品、拼技术、拼服务了的刺刀见红阶段了。

作为一个后发的新品牌,iCAR能否真如尹同跃寄望的那样,成为奇瑞的孙悟空?对此,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