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维度试驾腾势D9,高端新能源MPV的优势在哪里?

2023年04月23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新座驾

在新能源浪潮的影响下,许多车型都开始转向更加经济环保的纯电动或混动领域,不过新能源MPV车型至今为止还不是很多,实际上MPV车型走向新能源化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首先,MPV较大的车身尺寸使其能耗水准要高于其它车型,而新能源动力可以有效减少燃料成本。其次,电动机平顺安静的输出特性也更加符合MPV车型的使用场景,而且可以更好地兼容更多的车内用电设备,使车辆更为智能,笔者近期体验的腾势D9就很好地证明了这一切。

双前脸气场全开,大气沉稳且时尚

在造型上,腾势D9也采用了当下MPV较为主流的厢式设计,π-Motion势能美学设计语言使整辆车气场相当强大,纯电版和插混版应用了两套不同的中网造型,均采用了大面积的镀铬装饰,立体感十足,灯组直接与格栅相连,内部的矩阵式LED灯珠点亮后很有辨识度。

侧面也运用了双腰线设计,使整车显得更加动感而不会过于臃肿,有棱有角,车顶线条和窗线都相当平直,确保车内乘员的头部空间以及观景视野。轮毂尺寸并不是很大,18英寸的大小与整车比例和谐,多辐造型样式精致。尾部也采用相当垂直的设计,扰流板、贯穿式尾灯、镀铬饰条的点缀使车尾充满层次感,灯组内部的箭羽内构点亮后更具辨识度。

就造型来说,现如今的MPV车型的大致体态都完全相同,毕竟都是注重空间最大化的车型,但是细节上腾势D9还是将科技感放在了首位,这也与整辆车的定位与卖点相符。

豪华科技两手抓,家用商用两相宜

进入车内,可以看见中控台采用标准的T字形布局,整个内饰充满了温馨且不乏科技感的细节,像是简约的双辐多功能方向盘,内嵌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5.6英寸可旋转大屏,车机内置腾势Link系统,拥有丰富的应用交互功能以及5G车联网,整车也支持OTA升级。

而且除了前排的这两块屏幕,仪表台上方还配备了HUD投射屏,同时还为后排乘客配备了两块12.8英寸娱乐屏,通过中央扶手上5.5英寸的多功能控制屏即可操作,这些屏幕取代了大量的物理按键,使内饰整体性更强,更有科技感。

空间方面,腾势D9的长宽高分别为5250/1960/1920mm,轴距3110mm,长轴距短前后悬的比例使其的空间利用率最大化,也就使车内可以有空间营造出更加豪华的氛围。

腾势D9的座椅采用“2+2+3”布局,采用NAPPA真皮材质包裹,触感优秀贴合度高,座椅上点缀了流畅的绗缝纹理,进一步提升质感,功能上前排座椅支持多向电动调节以及加热通风功能,还可以选装按摩。第二排零感人体工学座椅则更加豪华,不仅多出了腿托,还标配了大角度靠背调节、睡眠头枕以及按摩功能。第三排座椅的乘坐空间也足够,支持比例放倒,可将后备箱容积进一步扩大。

可以说在车内部分,腾势D9将新锐的科技元素和老牌的豪华氛围结合的相当出色,智能化的操作界面以及优良的用料进一步提升了豪华属性。值得一说的是,腾势D9目前还亮相了PREMIER创始版四座车型,拥有更显尊贵的双色车身,以及驾驶区域隔断和两张更为豪华的后排大沙发,相信乘坐体验会进一步提升。

驾乘感受双一流,智能尊贵两不误

目前腾势D9拥有DM-i和EV两种动力版本,本次笔者试驾的是DM-i混动车型,其搭载的骁云-插混专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231N·m,电机则采用前后双电机布局,总功率215kW,总扭矩450N·m,前置电机的功率相对大一些。

续航方面,腾势D9全系配备磷酸铁锂刀片电池,两驱车型纯电续航190km,NEDC工况综合续航1040km,百公里亏电油耗6.2L。四驱车型纯电续航180km,NEDC工况综合续航970km,百公里亏电油耗6.7L。而且在补能方面,新车还配备了两个可同时充电的直流充电口,最大充电功率166kW,15分钟可补充续航230km。

可以说就动力与续航等参数来说,腾势D9已经相当优秀,实际驾驶起来,这套动力系统驱动这个2吨重的大家伙还是相当轻松的,电机起步灵敏,发动机介入平顺,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布局,配备DiSus-C智能阻尼悬架,可以根据车辆行驶的状态智能调节阻尼。

同时受益于底置电池布局,整车的重心相较纯燃油的MPV车型要低得多,所以整车在弯中对于侧倾的抑制还是相当不错的,悬架对于路面的细碎颠簸过滤的相当彻底,遇见大的颠簸也不会有多余的动作。

辅助驾驶方面,腾势D9的配置也是相当全面,全系标配540度全景影像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多项L2级辅助驾驶功能,部分车型还拥有自动泊车、遥控泊车等配置,更加全面,这些功能对于这样一款大块头车型来说还是相当实用的,而且在被动安全方面也全系标配了9个安全气囊,其中的侧安全气帘更是贯穿了三排座位,为车内乘员带去更加全面的安全保障。

当然这辆车最重要的还是得感受下第二排的乘坐感受,受益于新能源车型的定位,腾势D9在行驶时的NVH表现相较燃油车型要更加优秀,官方称其在时速120km/h的情况下车内的噪音也能限制在65分贝以内。配合14扬声器丹拿音响,128色隐藏式律动光幕、负离子香氛系统以及手动遮阳帘,共同打造百万级专属私享空间,尊贵感进一步提升。

写在最后

综合体验下来,腾势D9的各方面表现还是相当全面且优质的,外观足够霸气,内饰的用料与智能化配置也相当优秀,同时还提供丰富的动力布局以及驱动形式,新能源定位的它还可以带来更加优秀的操控水准以及乘坐体感。

曾几何时,国内豪华MPV市场都被几家海外车企所垄断,一辆豪华的MPV动辄上百万的售价属实离我们普通人过于遥远。但现如今国内不少主机厂也乘着新能源这股东风推出了更加豪华且智能的MPV产品,腾势D9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