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都是干货,个个都惊艳,2023上海车展6大黑科技,让你眼前一亮

2023年04月23日 18:28: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本届上海车展,国内外各大车企带来的众多新车,让我们应接不暇。

而除了新车之外,上海车展上还亮相了许多黑科技,其中不少黑科技前所未见,值得一看。

今天,我们就为各位朋友盘点了上海车展6大黑科技,看看是否能让你感到惊艳?

宝马车身一键变色技术

一句话点评:全球首创车漆方案,车身可变32种颜色

本届上海车展,宝马带来了概念车i Vision Dee,这款概念车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搭载了车身一键变色技术,车身可呈现多达 32 种颜色。

而这款概念车的车色之所以可以改变,主要原因在于整个车身都被电子纸薄膜覆盖,再通过电脉冲控制车色调整,实现车身颜色的变化,属于电致变色的一种,看起来新奇且有趣。

云辇-P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

一句话点评:新能源专属智能垂向车身控制系统,实时输出最佳控制策略

作为新能源一哥,比亚迪也在本次车展上带来了自己最新的黑科技:云辇-P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

这套控制系统由云辇智探架构、云辇智算中心、云辇智控技术、关键零部件构成,再凭借精准的感知技术与云辇智算中心快速决策,可以实时输出最佳控制策略,让仰望U8成为目前唯一一款能够实现高度+刚度+阻尼三项同时自主调节的车型。

再加上易四方平台四电机驱动技术的加持,仰望U8这款百万级豪华越野车的性能表现,值得期待!

无介质全息智能座舱

一句话点评:摆脱屏幕限制,裸眼可视空中三维影像

本届上海车展,各款新车的内置中控大屏,尺寸给力,清晰度高,科技感拉满。

不过,一些科技公司发布的无介质全息智能座舱,直接取消了大屏,让用户裸眼可视空中三维影像,并能用手指触摸并任意交互操作,直接从科技感升级为科幻感。

而且借助新一代显示技术,影像在空中可成像、可定位、可操控,还不需要借助任何穿戴设备,相当给力。

长城6X6超级越野平台

一句话点评:“3轴6驱”布局,打造超级越野能力

正常情况下,我们见到的乘用车大多是四个轮子,而长城这次带来了“六轮车”,而这款“六轮车”采用了长城6X6超级越野平台的技术。

作为中国首个6X6超级越野平台,基于这个平台打造的产品,采用了“3轴6驱”布局,六个车轮都是驱动轮,并标配5把电控差速锁、氮气减震器以及33寸超大越野轮胎,可以带来全场景、全地形的超级越野能力。

奇瑞C-DM电混系统

一句话点评:热效率大于44.5%,综合续航或超过1400公里

这次车展,老牌国产品牌车企发布了奇瑞C-DM电混系统,这套最新的电混系统搭载了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具备深度米勒循环、第四代i-HEC智效燃烧系统等技术,最大热效率大于44.5%,最快仅需18分钟可补能至80%,同时综合续航里程超过了1400公里,也许会成为比亚迪DM-i混动系统的最大竞争对手。

世界树智能安全体系

一句话点评:拓展至四个安全空间,实现“零碰撞”愿景

在本次上海车展中,北欧豪华品牌沃尔沃发布旗舰电动SUV沃尔沃EX90的同时,也发布了世界树智能安全体系。

对比传统安全系统,世界树智能安全体系从主、被动安全,拓展成了人本、车外、车身和车内四个不同维度的安全。

在世界树智能安全体系的加持下,沃尔沃的车内空间搭载了可以纠正驾驶员不良驾驶习惯的双目摄像头 DUS驾驶员感知系统;车外搭载了具有行业最远的600米探测距离的Luminar激光雷达;车身采用了新一代笼式安全车身;人本安全空间则是追求绿色环保。

可以说,世界树智能安全体系有助于沃尔沃实现“零碰撞”愿景。

结束语

上海车展上的这六大黑科技,涉及外观、智能互联以及安全等诸多方面,展现出了不俗的科技实力,也让我们看到了当下汽车的发展趋势。

那么,你还关注本届上海车展的哪些黑科技呢?欢迎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