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承与进化”新体制下的丰田准备这么干

2023年04月23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无论是电动化的进化,还是继续加码智能化赛道,丰田都意在顺应时代发展,为中国消费者制造更好的汽车。

撰文丨JR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全球汽车产业处于重大转型变革的关键时期,“电动化、智能化”成为这个时代最大的潮流,谁能在这轮变革中脱颖而出,谁就能决胜未来。在“新四化”转型的节奏上,稍显佛系的丰田汽车却有着自己的战略和步骤。

在4月18日举办的上海车展上,丰田汽车不仅携多款重磅车型震撼亮相,特别是搭载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及全新搭载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卡罗拉和雷凌的亮相,让丰田实现中国式“继承与进化”变得更加清晰和具体。

从产品亮相到展台布置再到嘉宾演讲,丰田无不展现出对未来的深刻洞察与思考。不动声色间,丰田已经在激烈重构。虽然外界还未感知,但在“以商品和地域为中心的经营”新体制经营愿景下,丰田焕发出了新的活力,随着产品矩阵的持续丰富和电动化与智能化进程不断加快,丰田的进化之路让人多了一份期待。

“继承与进化”,丰田转型“自有棋路”

对于任何一家全球化车企而言,要应对中国汽车行业的转型并非是单一的产品布局调整,其中还牵涉到核心战略目标的调整,需要以解决用户出行痛点为中心,深入本土化市场需求进行全体系的建设升级。不得不说,丰田在这方面比其他车企思考的更为周全。

面对中国消费者在电动化和智能化时代对于“好车”提出的更高要求,丰田在继承“安心”“可靠”品牌基因的同时,用中国速度进化出一条中国式的“制造更好的汽车”之路,坚持以产品为中心、守护消费者微笑的决心不动摇,积极适应新时代中国汽车产业的新发展、新要求。

在本次上海车展全球首秀的两款bZ概念车“bZ Sport Crossover Concept 智享跨界”、“bZ FlexSpace Concept 悦动空间”便是丰田积极适应中国市场的范例。此次首秀的两款bZ概念车,丰田将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研发。这从侧面反映了丰田正以更开放的姿态与中国车企合作,也看到丰田发展全方位电动化事业的决心和信心,以及对于电动化发展更大的思考格局。

从bZ4X、bZ3,到这次两款概念车,丰田bZ家族正一步步壮大。面对未来的电动化之路,丰田早已做好规划与布局。一方面推动新能源市场的发展,顺应市场潮流;另一方面丰田在充分结合自身优势的基础上,持续创新,寻找最能发挥企业优势的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安心可靠的产品。

智能化电动化“加速”,进入全新发力期

智电时代下,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而且也是全球竞争最激烈、用户最苛刻、电动化和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市场。事实上,丰田对于电动化与智能化的研发与应用一个也没有落下。

产品是用户最容易感知的层面,当然也是一个企业综合实力的外在体现。此次车展亮相的卡罗拉与雷凌均搭载了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技术是在丰田26年混动技术积累的基础上进化而来,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优化和创新,不仅在动力性能上实现了全面超越,还在智能化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进化,展现了丰田对于行业电动化和智能化进程的引领力和影响力。

除了消费者看到的双擎技术,丰田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领域进行更大的布局。

此次车展上,丰田展出了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Toyota Space智能座舱和Toyota Connect智能互联。在自动驾驶领域,丰田与小马智行合作,丰田提供雷克萨斯RX、丰田赛那等车辆,由小马智行搭载自动驾驶系统后,在多地开展商业化示范运营。这些智能化技术面世的背后,是丰田向“电动化”“智能化”“多样化”稳步推进的表现之一,也是“以商品和地域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的具体体现。

秉承“中国最重要”理念,为丰田巩固坚实基础

电动化和智能化,只是丰田汽车进化成为移动出行公司的技术支持,另外一个支持因素同样很重要——市场。而中国,无疑是支撑丰田战略转型的最重要市场。中国市场对丰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其能多年夺得全球销量冠军,中国市场是功不可没的。在汽车产业的转型时期,中国成为全球电动汽车的领导者,也被视为智能化的关键驱动力,这就为丰田的电智化进化提供了沃土。

从持续丰富bZ纯电动车型,到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率先导入,丰田越来越多的重要举措开始在中国市场优先推进,丰田开始加速兑现“中国最重要”的承诺。无论是电动化的进化,还是继续加码智能化赛道,丰田都意在顺应时代发展,为中国消费者制造更好的汽车。我们有理由相信,丰田会继续秉持“中国最重要”原则,成为受中国人喜爱、信赖的车企。

丰田汽车将在中国实现更多标志性车型的更新迭代与技术的加速进化。此次上海车展丰田带来的一系列重磅车型和全新技术,不仅会让丰田面向未来的布局显得更加稳健扎实。更让外界感受到丰田对中国市场愈加重视的态度。面对全新的机遇和挑战,站在全新起点的丰田已经准备开启在华新篇章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