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620km,比唐EV便宜近6万,别克E5买中配足够?

2023年04月24日 08:18: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说实话,在电动化转型方面,合资品牌确实要比中国品牌慢了一拍,大部分市场份额已经被中国车企所抢占。不过庆幸的是,中国消费者对待纯电产品的包容性较高,即便是一款全新产品,只有技术够好、产品有亮点,就不会缺乏年轻人去尝鲜。而刚刚,别克就带来了一款基于奥特能纯电平台打造的全新纯电动中大型SUV——别克E5,售价20.89万元起,从产品上看亮点不少,更重要的是,这个价格看上去相当实惠,那么这款别克纯电SUV到底如何?哪款又最值得买呢?下面我们来解析一下。

6K大屏是亮点,大5座同级没直接对手?

别克E5是一款中大型SUV,设计、平台方面都是全新的,我们能在外观上看到不仅用上了全新LOGO,还使用了别克最新的电动化设计语言,包括分体式大灯、隐藏式门把手等元素看着都挺潮流,相信在用户那里会有较高的接受度。

别克E5车长接近4.9米,比“大众ID.6”还要长,2954毫米的轴距也是同级领先水平,更重要的是,相比同级中大型SUV产品普遍主打的三排6座/7座,别克E5主打的是大5座,因此不管是乘坐空间还是后备厢容积,都会有一个不需要妥协的表现。当然,更重要的是,你想在这个价位买到一台合资5座中大型SUV的电动车,别克E5几乎是唯一选择。

别克E5出自奥特能纯电平台,在此前LYRIQ锐歌身上我们已经见识过一些相当有震撼力的科技装备,而这次在别克E5身上同样有不少亮点,例如在豪华、优雅的内饰之下,它搭载了一个30英寸一体弧面6K屏幕,显示效果十分细腻,内置高通8155芯片以及5G通讯技术等配置,该车还全系标配了无线CarPlay、车联网、远程控制等一系列功能,高配车型还有12.6英寸的HUD抬头显示系统和14扬声器BOSE音响,所带来的科技感受完全不输一些热门新势力,在合资品牌中算是出类拔萃的水平。

在动力和续航方面,别克E5采用通用汽车自研的三电系统,全系搭载三元锂电池,并有多个续航版本,以及不同动力,能够适用更多消费人群。当然相比呈现的数据,其实大家更关注的是续航本身到底准不准,而这方面别克E5给出了一套BEV Heat双热源热管理系统方案,并且是全系标配,至于实际表现如何,还得用户开过一段时间后才知道。

为了多75km续航,多花1.4万值不值?

刚刚上市的别克E5共推出了5款车型配置,其中前置单电机有4款,双电机四驱有1款,CLTC纯电续航里程在545km-620km不等,那么对于用户来说,哪款配置性价比最高、最值得买呢?详情见下表:

看过车型配置后,其实别克E5实际可以划分为3款车型配置,因为同样的“智享”和“臻享”版车型配置几乎一样,只有续航和电机功率上的差异。具体来看,这次别克E5入门版车型的定价是非常有诚意的,20.89万元的价格和一些燃油紧凑型SUV差不多了,要知道别克E5可是定位中大型SUV,高出了2个级别。另外,入门版车型的配置也十分丰富,包括安全配置、科技配置等和其它车型没有任何区别,例如6K大屏、L2级驾驶辅助系统、方向盘加热、手机无线充电都是标配,可以说是相当值,而如果非要说缺点的话,我想少了电动后备厢应该算是个小小的遗憾吧。

往上一个价格是“智享长续航版”,售价比入门版贵了1.4万元,相应的电池更大了,纯电续航也提升到了620km,而配置方面和入门版没有任何差别。让人有些不理解的是,更贵的“智享长续航版”在续航提升的同时,电机功能却降低了,只有150kW,相应的零百加速时间也比入门版慢了1秒,为8.6秒,所以值不值花这1.4万元上“智享长续航版”,就得看各人需求了。

再来看售价“臻享标准续航版”,售价22.59万元,这款车算是中配车型,在动力、续航和入门版完全相同的情况下,多出了电动后备厢、360度全景影像、前排座椅通风等实用配置,而且价格也贵的不多,所以相比之下,这个配置其实是值得考虑的。同样在“臻享标准续航版”基础上,也多了一个长续航版,配置一样,续航提升到620km,电机功率为150kW,价格上也是贵了1.4万元,但考虑到该配置售价也不过23.99万元,因此算是一个兼顾配置和续航的方案。

最后是售价27.89万元的顶配车型,也就是“艾维亚四驱版”,该配置价格要贵了3.9万元,过渡不算平缓,但相应的动力提升较为明显,用上双电机后零百加速提高到了6.7秒。同时还多出了BOSE音响、HUD抬头显示等年轻人热衷的潮流配置,所以适合那些不差钱的年轻用户选择。

总结:

从产品上看,别克E5各方面都挺主流,一些潮流科技配置让人一眼就能知道,所以第一印象还不错。同时,这款车由于是一台5座中大型SUV,因此在纯电合资SUV市场里几乎找不到直接对手,利用这项优势再加上不贵的价格,未来会有不少潜力。在车型选择上,毫无疑问“标准续航版”要更值一些,不仅是因为多花钱带来的75km续航提升太小,还有就是相应的电机功率还会降低,加速反而慢了1秒,因此综合来看,多数家庭买“标准续航版”完全够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