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术不输海豚,还多了自动泊车,江淮才是比亚迪真对手?

2023年04月24日 08:18: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纯电汽车飞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不少传统汽车品牌纷纷成立了自己的子公司,目的自然是为了更好的发展纯电汽车产品,江汽集团就是其中之一,刚刚发布了新品牌“江淮钇为”,同时新品牌首款产品——江淮钇为3也一同亮相,新车定位纯电小型车,基于DI平台打造,拥有蜂窝电池、CTB电池车身一体化等不少主流技术。那么问题来了,作为一款全新产品,江淮钇为3产品力到底如何呢?下面我们来仔细看看。

有自动泊车,比海豚更讨女性喜欢?

目前国内小型车市场比亚迪海豚是当之无愧的销冠,颜值、空间、配置等方面都有非常均衡的水平,而刚刚推出的江淮钇为3,同样定位小型车,但它所走的路线却和海豚有一些区别,简单来说就是海豚更像是一款精品小车,适用人群比较广;江淮钇为3则是以女性用户为主打,产品更多为女性朋友而考虑。

例如江淮钇为3外形更加圆润,圆形大灯十分复古可爱,乍看之下还有些保时捷的影子。在细节上,江淮钇为3还展现出不少纯电车型的元素,包括前后灯组内部设计足够精致,还用上了隐藏式门把手等,搭配双色车色,女性用户一般不会抗拒。

江淮钇为3车长4米出头,轴距2620毫米,比海豚要小上一圈,不过由于江淮钇为3出自最新的DI平台打造,属于专属纯电平台,所以空间优化是值得期待的。

提到纯电小型车就不得不聊一聊它的座舱,江淮钇为3有乌龙褐、可可棕、焦糖棕、香芋紫四种颜色可选,都是女性朋友喜欢的色系,配置上除了拥有L2级驾驶辅助系统、中控大屏、智能车机、外放电等主流功能外,还配备了海豚没有的多功能化妆台、大尺寸化妆镜、氛围灯、香氛系统等配置,完全将女性用户需求拿捏住了,更重要的是,江淮钇为3还配备了自动泊车和遥控泊车功能,其中自动泊车是海豚没有的一项配置,可能对于老司机来说自动泊车可有可无,但对于多数女性朋友来说,有了自动泊车,或许真的会改变他们的购车决断也说不定。

该有的技术都有,蜂窝电池领先刀片电池?

比亚迪海豚之所热销,除了产品力均衡外,领先的三电技术也是一大原因,所以江淮钇为3想要卖好,这方面必然得拿出东西。在发布会上,官方提到的技术核心还真不少,其中电池技术方面是一大亮点。

具体来看,江淮钇为3基于DI平台打造,是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配备具有零热失控蜂窝电池,该电池是基于圆柱电芯设计,在热隔绝、电隔离等方面研发出了一套热失控解决方案,一颗电芯着火,电池包不会起火。即便加热、过充、针刺出发,都不会引发热失控,看上去似乎比比亚迪刀片电池还要安全。

另外,相比我们熟知的比亚迪刀片电池,蜂窝电池采用的是46系列大圆柱无极耳电芯,以及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其中46系列大圆柱电芯更是国内电车的首次搭载,对于提高电池安全、效率等都会有较大帮助。与此同时,根据我们了解,江淮钇为3将会推出305km、405km和505km不同续航里程的版本,选择性要比海豚更丰富,505km的续航表现也要比海豚更长。只不过,从目前用户选车角度来看,续航是否够用,还要结合续航达成率来看,也就是续航到底准不准,这方面海豚已经接受过检验,并且为了提高续航精准度,比亚迪还为海豚配备了热泵空调,直接提高了车辆冬季续航达成率,用户认可度非常高。当然,江淮钇为3也有一套自己的热管理系统,并且也配备有热泵空调,只是最终续航表现可能还需一段时间的检验才行。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比亚迪目前主推的自研八合一驱动电机,江淮钇为3同样会搭载自研的九合一电驱动,集成度似乎要更高,电机方面预计也会推出70kW和100kW两种规格,相比海豚目前搭载的70kW和130kW两种规格电机,江淮钇为3数据上并没有那么抢眼,不过考虑到这款产品受众可能更多是女性朋友,因此这个动力水平应该也是够用的。

最后我们可以大胆预测一下江淮钇为3的价格,首先从尺寸上看,江淮钇为3就要比海豚小一圈, 差不多和五菱缤果一个水平,再者,结合比亚迪海豚目前11.68万元的起售价来看,江淮钇为3对标海豚显然是不明智的,毕竟热度和口碑存在差距,所以整体售价肯定会低于海豚。另外,考虑到江淮钇为3预计会有305km续航版本,这也意味着可以进一步降低价格门槛,毕竟电池成本占了车价至少4成以上,所以我们推测江淮钇为3的起售价定在8万元以内是比较合理的,如此一来,竞争对手就会变成五菱缤果这类产品,此时再发挥产品三电技术以及配置上的优势,找到一个纯电市场的突破口,无疑要比硬刚销冠容易一些了。

结语:

作为又一个有着传统车企背景的新品牌新车型,江淮钇为3特点十分鲜明,一些配置亮点足矣吸引女性用户,但相比这些表像,其实它还是有不少能够拿得出手的技术,包括蜂窝电池、CTB电池车身一体化等等,更重要的是,这些也让它有了和主流产品竞争的资本。当然,从口碑、热度上看,江淮钇为3可能还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来检验,但以技术作为出发点,这一步肯定是走对了,至于产品还有哪些我们未发现的惊喜,等待上海车展再一同揭晓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