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称1.5线豪华品牌的蔚来,能不能在豪华车市场脱颖而出?

2023年04月24日 09: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经过几年的发展,从目前来看在国内头部造车新势力车企中,蔚来汽车有两个比较明显的优势:第一是品牌定位高端,第二就是组织架构稳定。

关于品牌定位,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得到。在国内年销量能超10万的造车新势力车企中,蔚来汽车定位确实很高端。

看了一下目前蔚来在售的车型,最便宜的就是中型轿车蔚来ET5了,起售价为32.8万元。而中大型SUV蔚来ES8,最高售价达63.8万元,价格确实很硬。

看到这,你可能会说理想卖的也不便宜啊。

没错,理想的售价虽然也超30万,但最便宜的理想L7定位可是中大型SUV,起售价也只有31.98万元,还不如低一个级别的中型轿车蔚来ET5售价高。

而作为一款大型SUV,理想L9虽然号称是500万元以内最好的家用SUV,但是售价只有45.98万元,远低于中大型SUV蔚来ES8 52.8万元的起售价。

这足以说明,在品牌力的打造上蔚来一直在坚持。虽然如今销量已经被理想所超越,但基本上不会影响到蔚来走高端路线的基本方针。

在组织架构上,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理想和小鹏都做了重大的调整。

先是在去年底,理想汽车发布公告,称沈亚楠已经辞去执行董事兼总裁,其职位由理想总工程师马东辉接任。

紧接着,今年2月初原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加盟小鹏汽车,取代了夏珩,成为小鹏汽车的新任总裁。

而作为联合创始人,夏珩现任职务是小鹏汽车联席总裁。

相比理想和小鹏的高层调整,蔚来总裁秦力洪和李斌的合作还是非常愉快的。自蔚来汽车创立至今,作为联合创始人,秦力洪一直都担任着蔚来汽车总裁一职。

如果细心观察,你就会发现,秦力洪和李斌这两位蔚来汽车的2号人物和1号人物,似乎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比较喜欢“吹牛”。

因为说话口无遮拦,在业界李斌甚至有了“头号电动吹”的称号。他曾坦言,蔚来汽车有望在2030年成为全球五大汽车制造商之一。

他还表示,蔚来实现盈利的时间比特斯拉短,这不是睁眼说瞎话吗?

而作为蔚来的2号人物,秦力洪在“吹牛”的功底上,比起李斌也毫不逊色。他曾公开表示,要把国内豪华汽车品牌格局BBA变为NBA。

在今年上海车展上,秦力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不管是对比油车还是电车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地位算是1.5线豪华品牌。预计明年,蔚来可以超过二线豪华品牌的销量,在豪华车市场中脱颖而出。

愿望是美好的,但目前的现实是蔚来汽车在4月的第二周,销量仅仅只有700辆,甚至都还没有合创销量高。从目前蔚来汽车的市场表现来看,2023年销量翻一番的目标恐怕很难实现。

数据还显示,蔚来汽车的总负债已经达到了686.17亿元,远高于理想和小鹏。

另外,这两天关于蔚来员工半年加班500小时请急诊3次的新闻,在网上也引起了很高的关注度。

总行所属,您认为蔚来汽车能不能在豪华车市场脱颖而出,让BBA变成NBA?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