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2022年ESG报告,看吉利汽车实现碳中目标的决心

2023年04月24日 09:37: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近日,吉利汽车官方发布了2022年ESG报告。什么是ESG?这份报告又释放了什么信号?

简单来说,所谓的ESG就是环境、社会和治理三个英文单词字母缩写。指的就是从环境、社会和公司智力角度,来衡量企业发展的可持续性。

这其中,环境包括气候变化、垃圾污染和可持续性。社会因素包含了人权和多样性,管理架构、员工关系以及薪酬,是属于治理层面的。

车快评注意到,早在去年5月底,吉利汽车就发布了2021年ESG报告。

在报告中,吉利汽车披露了以2020年为基准,2025年单辆车全生命周期碳排放减少25%以上。到2045年,将会达到碳中和的目标,成为国产车企中ESG标杆。

同时,吉利汽车还表示到2025年,吉利将会实现一级核心供应商100%使用可再生电力,各车系供应端碳排放减少20%。将会推出25款以上全新智能新能源车,实现销量占比达40%。

新能源品牌极氪汽车,销量目标为65万辆。

吉利汽车刚刚发布的2022年ESG报告中,信息量也很大。除了要实现2025年单车生命周期碳排放减少25%以上和2045年碳中和目标,吉利汽车更是将2025年新能源车销量占比由之前的40%提升至50%。

吉利汽车还表示,将围绕“让世界充满吉利”的愿景,以“打造智能汽车可持续出行的创新生态”为可持续发展使命,勾画气候中和、自然受益、全域安全、数据创新、共同发展、治理治理与道德六大方向的可持续发展蓝图,打造可持续出行生态。

为了实现2045年碳中和目标,在制造端以及供应端吉利汽车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2022年吉利汽车9个整车基地被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其中吉利西安工厂成为国内汽车行业首个零碳工厂,全年整车基地单车能耗及整车基地温室气体总排放相比2020年,分别降低了12.1%和24.8%,入选了APEC工商领导人论坛“可持续与中国产业发展行动”年度产业案例。

供应链方面,吉利汽车2022年开发了13种低碳材料,30%的一级供应商使用可再生电力,10%的核心供应商已经达到了100%可再生电力使用。

在产品层面,除了纯电和油电混动车型,吉利汽车还推出了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车型,百公里醇耗9.2升,荣获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称号。

销量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吉利汽车新能源车累计销量近6万,同比增长了33.2%。正在进行中的上海车展上,吉利汽车更是携21款新能源车型参展,包括银河L7、领克08、几何X以及睿蓝7等全新车型都是首次亮相。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