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上海车展低俗营销,这是侮辱女性还是恶心男性?

2023年04月24日 15:11: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上海车展不是中国的车展,是世界的车展。聚焦了全世界所有的汽车品牌,以及全世界所有媒体的关注。也正因为如此,每一件事都会被无限放大,比如说宝马MINI的冰激凌事件一出,宝马股价立刻下跌,市值蒸发了20多亿欧元。

但是上海车展的故事还没有结束。近日,有媒体爆料,上海车展有汽车品牌的展台出现了低俗营销。

这是一个主打女性用户的品牌,现场邀请了一排男模特,观众可以戴着手套,蘸颜料往男模上按。引来现场的很多人的围观。

还有在活动现场的网友说,有人在台下喊:“男生可以上来参加吗?”还得到了主持人的肯定回答,最终一位胸大腰细的男模得到的青睐最多,他获得了最多的手掌印。

从这位男模特的“脸部”表情来看,我觉得它没有沉浸在这场游戏中,而是面露“苦涩”。因为按手印的这位女生正在开心的拿着手机拍摄。我也很同情这位男模特,估计他也是某个女生的丈夫,某个孩子的父亲,而现在却被当做玩具一样,被现场女性们玩弄于股掌。

对于这次活动,该汽车品牌的官方解释是,这只是为了展示科技美学做的共创活动。那么问题来了,展示科技美学的方法有很多种,一定要利用肌肉猛男来搞擦边球的这种活动吗?到底是为了搞擦边球来博流量,还是展示科技美学,只有他们自己最清楚。

汽车市场越来越细分化之后,很多品牌都开始针对某些特定的用户,研发新车了。因此女性汽车市场也被放大,成为了很多汽车品牌重视的市场。甚至还诞生了专门针对女性用户的汽车品牌。他们的产品在设计,功能上,针对女性用户进行了设计,满足女性用户的需求,这是很好的。

而这些品牌在营销的时候,也是把“独立女性”挂在嘴边。但是独立女性不是骑在男性的头上,更不是去恶心男性!

我们还是假设同样的活动场景,如果换个角度,男性用同样的方式对待女性的话,可以吗?当然不行!那可能就是袭胸,是犯罪了。但女性却能用这样的方式对待男性,这不就是恶心男性吗?

再说,女性们玩儿这种游戏会觉得有意思吗?该汽车品牌的女性用户们,难道都这样低速吗?我认为这也是对该品牌用户的一种侮辱。

所以我实在是想不明白,汽车品牌为什么要去这样营销,而且丢人丢到国外!上海不是中国的车展,它是世界的车展。你让一直都在追求男女平等,追求人权的外国媒体怎么看中国?这不是加深了外国人对中国的误解吗?

因此这种营销方式,很无聊,很无趣,既侮辱女性,又恶心男性!实在是想不明白,为什么在上海国际车展上,这种国际性的会展中出现这样的画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