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文远知行WeRide聚焦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助力无锡微循环接驳体系

2023年04月24日 15:15:01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2023年3月1日,无锡智能网联汽车商用投运发车仪式于无锡市民中心成功举办,标志着无锡智能网联汽车应用服务正式启动,进入常态化运营。来自文远知行WeRide的无人驾驶微循环小巴、无人驾驶出租车亮相活动现场。此次,文远知行携手无锡市共同发力,打造全国规模最大的自动驾驶商业化微循环接驳体系,加速助推无锡在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运营,让更多的居民迎接美好的出行未来。

在此次开启的日常运营线路中,服务车辆采用了文远知行WeRide无人驾驶微循环小巴,该车型采用无方向盘、无驾驶舱的全无人驾驶设计,最高时速可达40公里/小时,完全支持V2X,可全天候在城市开放道路上进行L4级自动驾驶;文远知行也将提供后续自动驾驶相关技术支持与运营服务。该项目是全国规模最大的自动驾驶商业化微循环接驳体系,将投入数十辆自动驾驶小巴车,为居民区、商业区、产业区提供精细化服务,满足多样化出行需求。

无锡市作为全国首个车联网先导区和首批“双智”试点城市,车联网基建、应用和产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一直以来都在积极探索智能化交通领域。文远知行WeRide与无锡市此次合作,正式启动无锡智能网联汽车应用服务,将进一步加速无锡在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运营,尤其是收费模式上的落地,并为后续的常态化运营线路、服务车队规模、定制化及多元化应用场景各层面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这项合作,不仅为无锡市的交通管理和出行服务带来新的技术和动力,更为中国自动驾驶行业发展起到了示范作用。文远知行WeRide作为行业的领军者,不仅在技术上拥有显著优势,更能够敏锐的把握市场动向,持续商业化落地的深刻思考,同时大胆地进行落地实践。此次双方合作的达成,将进一步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在城市公共交通领域的应用和推广,也为文远知行WeRide布局国内微循环公交服务积累了宝贵经验。

未来,文远知行WeRide将始终聚集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商业运营新模式,让智能网联汽车产品与应用更好服务于民,努力实现“以无人驾驶改变人类出行”的美好愿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