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击上海车展:稳健低调的张跃赛,厚积薄发的广汽传祺

2023年04月24日 15:16:04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4月18日,第二十届上海车展,广汽集团携广汽传祺、广汽埃安强势参展,并发布“NEXT”计划,以加速面向汽车行业的电动化转型。作为广汽集团在主流消费市场的“大自主”成员,“NEXT”计划下的广汽传祺也进一步加速“电动化+智能化”的落地,全速向科技公司转型。

直击上海车展:  厚积薄发的广汽<a href=传祺"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8C89E64B42C61641BA7F07B7E5BC44845AA9D368_size565_w630_h355.png">

背靠广汽集团在“新四化”领域强大的技术储备和量产转化速度,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在车展发布会上也意气风发。身旁以33万元-39万元开启预售的两台传祺E9,也将成为广汽传祺在新时代的开路先锋。

直击上海车展:  厚积薄发的广汽<a href=传祺"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6F806F6ADD600ADCD40EE50F12158164283BFFD6_size558_w630_h344.png">

张跃赛还借着传祺E9的预售,连连抛梗,金句不断,“城市里就是一台电车,外出就是没有里程焦虑的‘灭霸保姆’”、“选豪华MPV,就选传祺!选插电MPV,就选传祺E9!”,以此来表达对传祺E9产品实力的强大信心。

直击上海车展:  厚积薄发的广汽<a href=传祺"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2B03A91B8F6F16A23439EF1F7E60DEA3A38689AC_size697_w630_h420.png">

不传统,寻求新突破

作为燃油车时代最为成功的中高端自主品牌之一,广汽传祺一直是广汽集团大自主板块下的重要一极。无论是产品品质还是用户口碑,高举高打的广汽传祺走出了一条让友商羡慕、让合资佩服的自主向上之路,打破中国品牌的价格与价值双重天花板。

直击上海车展:  厚积薄发的广汽<a href=传祺"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C9F3E1BC169FF4F7EE379359FEAE4ADDA745DE24_size57_w630_h420.jpg">

传祺GS8传祺GA8传祺M8组成的三“8”旗舰家族,进一步助力广汽传祺在中高端市场赢得认可。截至目前,三“8”旗舰家族累计销量已超50万辆。值得一提的是,传祺M8家族已累计56个月位居中国品牌豪华MPV第一,引领中国品牌向上。张跃赛在发布会上还表示,“每卖5辆豪华MPV,就有一辆传祺”!

直击上海车展:  厚积薄发的广汽<a href=传祺"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538DC22A2BE58CD642B68859BA35082B6D5F3BF7_size43_w630_h420.jpg">

在当下如火如荼的价格战中,广汽传祺成功以“价值升级”立足,在新能源浪潮来临之前,便具备了与老牌合资品牌同场竞技的实力。而当步入新能源时代之后,张跃赛领导下的广汽传祺也抓住了时代机遇,打造了中国最强混动平台——传祺钜浪混动,在2022年做到了中国品牌HEV品类销量的第一名。面对2023年轰轰烈烈的“油电同价”大战,除了聚焦纯电赛道的广汽埃安,广汽传祺也在寻求新能源领域更大的突破。

直击上海车展:  厚积薄发的广汽<a href=传祺"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A29172E67F3433365E6412C39C76C0C5BC405D36_size701_w630_h420.png">

有了传祺M8系列“累计56个月位居中国豪华MPV销冠”的珠玉在前,广汽传祺迈向“电动化+智能化”2.0时代的开端,自然也会以智电出行的极致体验——传祺E9满电出发。

本次车展上,基于在电动化、智能化上的全方位技术升级,传祺钜浪混动正式升级为传祺智电混动。作为传祺钜浪混动首款车型,传祺E9集众多全球领先科技于一身,也是传祺E系列首款车型。传祺E9是同级唯一采用2.0T发动机的豪华插电MPV,最高功率达140kW,最大扭矩330N·m。

与之匹配的GMC400混动专用变速箱,采用P1+2AT+P3的DHT两挡设计,搭配大功率发电机、高低压主动解耦控制等技术,效率更高,油耗更低。除此之外,安全卓群的25kWh弹匣电池,提供长达106km的纯电续航和3.3kW外放电功能,城市代步不费一滴油,全家出行更能解锁露营新体验。LTC综合续航达1032km、WLTC馈电油耗为6.05L/100km,身为广汽传祺一箱油一千公里的最新一员,传祺E9为能用户带来可油可电、续航无忧的智电出行新体验

如此强大的产品实力,也难怪向来低调的张跃赛敢于喊出“性价比全国最高”的自信豪言。作为中国品牌进军豪华插电MPV市场的又一力作,传祺E9也将进一步巩固广汽传祺在高端领域的江湖地位。

有传承,才能力争上游

提到张跃赛,业内人士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低调、务实”。自2019年接手广汽传祺以来,张跃赛更加聚焦用户,一切从用户体验出发,同时,放弃了在主流市场死磕“大单品”的战术,而是打磨优势品类的领军优势之“尖刀”,主动出击开拓新品类,培育新的增长曲线。

直击上海车展:  厚积薄发的广汽<a href=传祺"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239B13EAD25708256ABC6CDDEACCFF332AE32567_size760_w629_h414.png">

当前,汽车市场的诸侯争雄,已经从单一的产品竞争,转变为“产品+生态”的综合比拼。走过十余年自主历程的广汽传祺,正在用自己的确定性,对抗大环境的不确定性。

在坚持品质为先的同时,从2019年至今,广汽传祺把聚焦点全面放到用户体验上。为此,2020年,张跃赛在当年的北京车展前夕,正式发布了“金三角”新营销战略,重构了消费者、经销商、整车厂之间的关系,旨在为消费者增值、为经销商增益、为广汽传祺的发展赋能,从而打造了一个更良性的生态体系。

从整体来看,“金三角”战略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传祺用户和经销商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广汽传祺则不仅实现扭亏为盈,还实现了重点车型的迭代,并强化了M8、GS8的高端化突破,打造了以影豹、影酷、影速为代表的“影”系列,塑造了年轻化国潮设计的新风格。

2022年,广汽传祺累计销量突破36.25万辆,同比增长11.83%。这其中,传祺钜浪混动车型表现出色,在轿车、SUV、MPV三大领域全面出击,不仅夯实了各自领域混动细分的王者地位,也为全年销量的逆市上扬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直击上海车展:  厚积薄发的广汽<a href=传祺"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34B941CF3017E9A0AE3A0A16CAB9F1DC5BC87BB8_size662_w630_h420.png">

面对汽车行业“新四化”转型即将迎来“iPhone时刻”的关键节点,执掌广汽传祺已有4年的张跃赛,不懈打磨产品品质,并将“电动化+智能化”确立为指向未来的定海神针。当燃油车市场的萎缩下滑已成定局,踩踏式降价潮混乱不堪,广汽传祺早已找到了新的增长点,并为此做好了长期主义的发力准备。

于是我们看到了迈入“电动化+智能化”双核战略2.0时代的广汽传祺,大刀阔斧地拿出了兼容HEV/PHEV/REEV多种模式的传祺智电混动、最新的星灵电子电气架构、新一代的i-GPMA平台架构等。基于i-GPMA平台架构打造而来的新世代传祺佳作,具备了新动力、高智能、悦体验、享驾趣四大卓越体验。在销量向上攀登之外,张跃赛对产品品质的重视,让广汽传祺获得了广大消费者和更多行业力量的认可。

直击上海车展:  厚积薄发的广汽<a href=传祺"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25C1CE76A56EF0B13BA74B02C9DA55312E9209BA_size55_w630_h292.jpg">

特别是在保值率方面,在58汽车联合J.D. Power发布的《2022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传祺M8和GS8以优异产品力,蝉联各自细分市场的保值率第一,此外传祺品牌全系亦荣获自主品牌保值率前二的好成绩。这不仅体现了饱受市场认可的品质稳定性,更体现了消费者对传祺高端化战略的认可和信赖。

写在最后:

从扭转颓势到高歌猛进,张跃赛让更多人看到了传祺复兴的希望。面对当下汽车市场更加惨烈的存量厮杀,稳健低调的张跃赛依旧不善放狠话,但心中早已有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

随着去年新能源渗透率突破30%,插电混动成为了燃油替代的新主力。广汽传祺接下来要推出的三款新车——传祺E9、大七座插电SUV、中高端家用插电MPV,着实抓住了新的时代机遇。兼顾空间、体验、智能化的智电MPV/SUV,将成为一车多用/多车专用的家庭用户首选。有着高端形象和强大技术的广汽传祺,能否实现张跃赛口中的“增速不低于20%”,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